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中巡赛昆明站李超个人秀 乡村球场为比赛下足功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14:02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中巡赛昆明站李超个人秀乡村球场为比赛下足功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昆明站比赛结束后,李超的奖金总额达到了408,000元,距离张连伟的490,000元相差不到10万元。今年6站的中巡赛也只剩一站,李超的再次捧杯,让今年奖金王究竟花落谁家,变成了一个迷

  -本刊记者 常思斯 李 季

  亚军争夺战

  昆明站的情况和今年首站海南站有些相似,冠军悬念在第三轮结束后已经揭开,只不过主角由梁文冲换成了李超。第三轮,李超神奇的抓下8只小鸟,也平了中巡赛单轮最好成绩的65杆,总成绩瞬间提升到-10,而此时排名第二的黄明杰和谭永宗成绩只有-1。于是最后一天的比赛变成了亚军争夺战。

  比赛并没有因此失去了精彩。周日,昆明乡村俱乐部里出现了中巡赛有史以来最多的观众,除了李超之外,很多的球迷还是选择了一哥张连伟做为追随的对象。昆明站第四轮的精彩很有戏剧性,就像上一站的看点是最后张连伟和黄明杰的加洞赛一样,这次的焦点也集中在两个人身上。

  先说一哥出门就抓下两只鸟,冲击势头勇不可挡,最后打出68杆的成绩,起死回生般的获得季军;再说小将黄明杰,近来他的状态可谓神勇,拿下追日精英赛的冠军,上海站的比赛又获得亚军,这次的第四轮拿下3只小鸟,-4的总成绩让他获得了2006年第二个中巡赛亚军。而且黄明杰还为本站比赛贡献了一个完美的结局:冠军组走上18洞果岭时,所有的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此时黄明杰面对的是一个果岭边的超长小鸟推,他稳定的完成了这记推杆,随着小球缓缓入洞,全场的欢呼也把昆明站的比赛推向最高潮。

  国家队再次热身

  现在距12月1日多哈亚运会开幕只有两个月时间了,所有比赛队伍都进入了最紧张的备战阶段。据了解,参加亚运会的正式名额已经选出,名单已经送往小球中心审批,等待最后的宣布。如果说上海站的比赛是樊志鹏一个人表演,那么昆明站的比赛就是国家队员的集体秀,这次比赛有8名队员参加,5人晋级,而且成绩都不错。首先是刚刚参加完大佛杯的双吴组合:吴康春和吴阿顺,两人分别排名并列第6位和第16位;前两天一度冲上领先榜前5位的唐伟最后获得并列第18位;小将叶剑峰获得并列38位;周君排到47位。

  张连伟的小本子

  每次见到张连伟参加比赛,无论赛事大小,无论赛前赛后,他都认真对待,其用心程度从很多细节中都可看出。即使是打极具娱乐性的职业—业余配对赛,张连伟也会表情十分严肃、时不时拿出码数本来记着什么。尽管多数球员都有这个习惯,但是张连伟的小本上还是有很多与众不同的地方,他说这是必做功课、是多年来参加国际大赛经验的积累、要用功的地方还有很多,值得所有球员学习。

  中巡赛为球员们提供的码数本上的数据,与日、欧、美巡相比,要简单得多,赛事总监郭宗泰对此表示:“我在码数上标示出果岭纵深、坡度变化、落球点到果岭的距离,并且每日发给球员洞杯图,可能与国外巡回赛相比,我们提供的数据是相对简单了些,以后还会改进。”

  记者曾笑问一哥,比赛结束后是否会想点别的换换脑子,张连伟很严肃地说,每晚睡觉前,他都会在脑子里重新再把球场打过一遍。即使赛前只有一次试场机会,他都能清楚记得每一洞从发球台到果岭的球道状况,甚至走下果岭从哪条通道走向下一洞的发球台。张连伟说,这样的习惯他已经保持了很多年,越细致的赛前准备,越能为打好比赛增添把握。

  张连伟还谈到了伍兹的练习场习惯,世界第一会把练习场当作真正的比赛场地,每打一杆前都在脑子里勾画出真实球道的样子,然后选择不同的杆进行击球。张连伟对此深有感触,伍兹对比赛制定的技战术能百分之百贯彻执行,而自己有时候却会临时改变策略,身为世界第一尚且如此认真、坚韧,非常值得我们的球员好好学习。好的成绩凭的不仅是运气,所谓实力除了勤奋外,更重要的就是用心,如果做到了,同样时间内所得到的回报就会加倍。

  中巡赛为比赛场地做足功夫

  9月20日,昆明站的配对赛开打,一名巡场人员开车途经第14洞果岭时,大声惊呼:“旗杆位置怎么插在前面了?这可是最难的位置呀,乡村开业十年头一回见到!”

  这个赛前的小插曲足以证明本站中巡赛的难度极具挑战性,乡村球场连续两年承办中巡赛,而这一次,不仅赛事工作组做了充足的准备,球场本身也下了极大力度进行调整改造。去年乡村球场的球道草为黑麦草,第一届比赛结束后,全部换成了造价更高的剪股颖,无论从草坪层次还是球道定型,都比去年有了大幅度提高。本届比赛,从梯台、球道到果岭都换成了同一种草,因此球员们从练习日一到昆明,就称赞今年的乡村俱乐部给人感觉面目一新,异常漂亮。

  比赛第一日,很多球员都被乡村的果岭难住了,果岭不仅速度快、而且暗线极多,这与球场提前半年就为比赛做好准备工作不无关系。据乡村球员的草坪主管透露,为了使今年果岭变得更为紧实,提高难度,球场花费重金重点治理了原来坑洼不平、病虫害严重的果岭草坪。并在赛前十天,进行了一次养护性的铺沙、疏草工作,这不仅能提高果岭的平整度、增加果岭硬度,并使得比赛开始时,果岭草能以最好的状态出现。

  本站中巡赛,果岭草高度3.5毫米,速度达到10以上,前两轮比赛每天剪草两次,第三、四轮每天剪草一次;球道草高度15毫米,也是保证每天剪一次;长草赛前达到3寸高度,比赛当中未再修剪。虽然与去年在同样的时间、同样的球场、同样挑战中巡赛,可如此细致、充足的准备,令所有球员感受到一种全新的挑战,并再一次为其难度所折服。通过两轮比赛过后+11的晋级线便可见一斑。

  “比赛前一周,我就已经到达乡村球会,测量球场数据,为球员制作码数本,将球场各区域重新清楚的标示,与草坪部、球童部进行沟通,做好一切赛前准备。”赛事总监郭宗泰这样告诉记者,“我调整球场的方法可能与其它巡回赛、甚至书本上不太一样,但还是会难的合理,果岭速度基本上要维持四轮一样,每天比赛洞杯的位置也都有适当的调整。或许有些球员在刚开始的时候不太适应,以后就会习惯,而且它难不倒真正有实力的球员。用从难从严从实战的原则来训练中国最好的

高尔夫职业选手,才有可能让他们将来出国比赛时,真正打出漂亮的成绩。”

  中巡赛昆明站最终排名

  名次 球 员 总成绩 奖金(人民币)

  1 李 超 277 150,000

  2 黄明杰 284 90,000

  3 张连伟 286 50,000

  4 廖贵明 288 36,000

  5 黄永欢 290 22,000

  T6 尚 磊 291 17,400

  T6 吴康春 291 无

  T6 肖志金 291 17,400

  T6 袁 浩 291 17,400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