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最东的高尔夫球场 好当家:渔港小憩极致享受

  文/鲁勇 图/翟东风

  好当家球会开业后,便取代威海泛华成为“中国最东的球场”。仲夏之夜,在这里迎着徐徐的海风挥杆,是人生的极致享受。

  好当家球会所在的好当家工业园紧临一个宁静的小港湾,沿岸点缀着一串串美丽的渔村。傍晚时分打球,行走球道之间,一阵阵归港渔船的汽笛声不绝于耳。球场坐落在海岸边的一座小山旁,18洞球场占地1200亩,原本只是一片荒废的临海滩涂地。你想念吗?眼前一片翠绿的球道,绝大多数是用土方在滩涂地上填出来的。

  精致的会所是全场的最高点,夕阳西下时,坐在露台上欣赏海景,不失为人生一大乐事。俯看近处的球场,水域面积几乎占了一半,粼粼波光与远处的海景融为一体,让人感觉球道果岭仿佛在海浪中飘摇。走在球道上,你时而也会产生飘摇的感觉,因为不仅水域面积大而且水面极宽。4个3杆洞,洞洞受到水的威胁;即使4杆洞,最远的一个,从蓝Tee开球也需要190码以上的落点才能安全将球送上球道。

  前后两个9洞虽然设计风格如出一辙,景观却截然不同。后9洞转到小山的另一侧,大片裸露的山石在阳光下金光灿灿,Par3的第17洞从山脚打向水对岸的果岭,非常刺激。听附近的老渔民讲,祼露的山石是多年前的采石头场留下的,夕阳下流露出一种颓废的美感。俗话说,海上无风三尺浪。海风是海岸球场最大的挑战。后9洞在小山一侧,海风因为山的影响,风向和强度变得难以捉摸,但水域仍然宽阔,大风起时,难度可想而知。

  好当家所在地看似偏远,离威海机场却只需30分钟车程。“我不敢说我们的球场是中国最好的,但这里的环境和气候绝对是国内一流。”这是球会总经理韩冷对好当家最概括的评价。

匿名发表 欢迎注册新浪会员

您支持哪一方?请选择: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