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英雄上榜:吴奇一杆射雄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9:31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英雄上榜:吴奇一杆射雄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一杆进洞英雄:吴奇

  个人资料

  年龄:31

  身高:181公分

  体重:70公斤

  球龄:4年

  是否第一次一杆进洞:是

  球的品牌、号码:Titleist3号

  球杆规格:7号铁杆

  球杆新旧情况:使用1年半

  一杆进洞产生球场

  重庆保利高尔夫球俱乐部

  一杆进洞时间:2006年7月3日

  球场相关资料

  球洞:7号洞

  码数:蓝Tee197码

  风向:顶风

  情景再现

  吴奇打出的一杆进洞,产生在“雄鹰球场”前九洞中最具特色的7号洞。球道全长215码,蓝Tee197码。因为发球台位于山脊之上,所以这一洞的风景绝佳。面对眼前的山谷开球,球道、果岭尽收眼底。球道旁高达40米的飞瀑顺水而下,沿球道汇成一弯溪流,林静幽香的氛围中充满了自然的气息。

  吴奇说,正是因为这一洞“从高打低”的地势,果岭就位于山谷之中,所以自己有幸将一杆进洞的过程看的畅快淋漓。当时风较大,而且还是顶风,所以吴奇开球时自己选用了7号铁杆,当小球飞出一道漂亮的弧线,随着“砰”的一声直接落入洞杯。没有狐疑和猜测,吴奇第一个反映就是——进洞了!

  相关链接

  重庆保利

高尔夫球场座落在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北部新区,地处重庆财富汇聚之地。球场占地3,800亩;分为南、北两个国际标准18洞球场。北场为山地球场,被称为“雄鹰球场”,球道总长6,949码,标准杆71杆。地貌随山势高差变化,前九洞洒落于山谷之中,后九洞安卧于崇山之巅。高低错落之间,显露险峻之美。后九洞为灯光球场,也是重庆首家灯光球场。其中15号洞为北场最长的5杆洞,全长574码。球道看似波澜不惊,却因矗立山峦之巅,悬崖一侧而难度陡增,地势陡峭险峻。开阔的视野令心胸自然舒畅,而独特险要的地势地貌,又将最大限度地挑战球手的球技。

  同山地球场风格的“雄鹰球场”相比,森林球场风格的南场则多了一分柔媚,“凤凰球场”的名字充满了浪漫气息。球道总长7,400码。挥杆在树林间,茂盛的丛林与清新河流的穿梭变换是“凤凰球场”的别样风景。

  保利高尔夫球场练习场占地4万平方米,全长300米,宽度达130米。分上下两层,共有78个打位,并设有打击测试室。会所依山而建,建筑面积达到12,000平方米。既有中国大屋顶建筑特点,又有山城民居风貌。会所共分为四层,其中地下、地上各两层,地下二层设球车停车场,球童休息区及出发台;地下一层设小车停车场及更衣室、桑拿服务区;首层设总台、球具室、西餐厅;二层为VIP贵宾室、豪华包房;屋顶为露天宴会厅。南面四层室外观景阳台均能欣赏球场风光。

  地址:重庆市北部新区经开园龙怀路

  电话:023-67883399

  (韩朔)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