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球之旅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泛舟水上宿于岸边 奥兰多诺纳湖畔的乡村球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9:22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泛舟水上宿于岸边奥兰多诺纳湖畔的乡村球趣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奥兰多,诺纳湖畔,诺纳湖高尔夫乡村俱乐部(Lake Nona Golf and Country Club)坐落于此。绵延起伏的球道、以及那树木郁郁葱葱掩映的低调氛围,都告诉人们——这是一片纯私人的度假空间。

  因为设计师汤姆·弗奇奥(Tom Fazio)的精妙设计,让诺纳湖这个18洞球场始终保持在世界100佳高尔夫球场之列。球场视野开阔,以自然景观为背景,沿巴克湖(Buck Lake)、
红湖(Red Lake)和诺纳湖(Nona Lake)而建,球道在天然松树林和橡树林间蜿蜒铺开。

  因为有了诺纳湖畔的美妙风景和汤姆·弗奇奥的经典设计,很多世界顶尖级的

高尔夫球手都在诺纳湖高尔夫乡村俱乐部里安了家。俱乐部以其高端的品质同样受到来各种世界级大赛的垂青:高尔夫世界杯赛(World Cup of Golf)、首届索尔海姆杯(Solheim Cup)、首届USGA国家队锦标赛(USGA National Team Championships)、第一届泰维斯特克杯赛(Tavistock Cup),以及众多其他业余和职业比赛都是球场光辉的写照。

  2004年,俱乐部主办了首届泰维斯特克杯高尔夫球赛,该赛事也被称为“世界高尔夫乡村俱乐部锦标赛”。这绝对是高尔夫球比赛史上最令人激动,也是最亲密的比赛了,由定居在诺纳湖的职业高手与住在艾勒沃斯(Isleworth)的职业大师们对抗。2005年3月28日-29日,两支队伍再次相遇,这次是在艾勒沃斯乡村俱乐部争夺享有盛誉的泰维斯特克杯,结果双方打了个平手,各获得8.5分。泰格·伍兹以全场最低杆66杆的成绩获得了佩恩·斯图尔特奖章。厄尼·埃尔斯则以1码的优势成为“长打王”,并为诺纳湖队的每名队员赢得了10,000美元的奖金。

  大力球手的天堂

  说诺纳湖球场是“大力球手的天堂”,一点不错。从标准杆4杆的第1洞开始,我们的纳诺湖高尔夫“拉力赛”便开始了。第1洞是个还算温柔的狗腿洞,果岭面积也足够大,大家都偏好从左侧球道开球。不过,黑Tee418码的距离总是会给那些掉以轻心的家伙一个下马威。而黑Tee563码的第2洞,开球时目标一定瞄准球道右侧,这样才有可能在两杆之内上果岭。果岭右侧的水障碍和左侧的树丛是这一洞的难点。标准杆4杆的第3洞,黑Tee距离451码,难度稍有增加,在保证距离的同时,也要考验球的落点是否精准。球道笔直,左侧是陡坡,右侧是狭长的水坑。这就要求开球的第一杆既有距离,方向还要准确。

  经过了三轮长打训练,只有196码的第4洞让人顿时轻松不少。不过,这个3杆短洞非常具有迷惑性,别看距离短,但果岭十分棘手!巨大的果岭分三层,每一层之间的落差都很大,看来是考验推杆的时候了。

  第5洞颇有意思,359码的距离对于一个4杆洞不算长,但球道倾斜角度大,沿湖呈狗腿形状分布。打这一洞有两种选择:一种冒险的方法是长打避开水障碍,再上果岭;另一种比较保守的方法是开球直攻球道左侧,距离大约220-240码的样子,然后再将球切上果岭。

  如果你想偷个懒,稍做休息,第6洞和13号洞这两个3杆洞是不错的选择。第6洞似乎是诺纳湖球场上最容易的3杆洞。而13号洞则因设计优美,拥有放松小憩的最佳景致。标准杆5杆的第15洞绝对拥有了诺纳湖球场标志性的风景。球道沿巴克湖从右至左延伸开来,湖水尽收眼底。对于黑Tee579码的距离,两杆之内攻上果岭的机会不大。

  诺纳湖球场的会所——“后乔治亚王朝”让球场更具传奇色彩。这座两层小楼由著名建筑师哈里·S·麦克尤恩(Harry S MacEwan)倾力打造。占地40,000平方英尺,各种装备一应俱全,社交性的用餐区、烧烤餐厅和休闲大厅,吸烟室、会议室以及会员工作室有秩分布。

  泛舟水上 宿于岸边

  除了高尔夫,诺纳湖高尔夫乡村俱乐部还是户外运动的天然场所。因为湖区总面积超过了1,000英亩,所以水是这里的灵魂。诺纳湖、巴克湖和红湖是垂钓和泛舟的首选。最妙的是,从诺纳湖到达奥兰多和佛罗里达的海滩十分方便。

  在这里可以做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和朋友相约打一场高尔夫,在奥运规格的温水游泳馆游上一圈……即使是再传统的消遣在这里也变得有滋有味。一早起来打一场高尔夫,下午泛舟湖上,如果能够住在这里尽情享受就再好不过了。如镜的湖水,绵延的球道和茂密的树林温柔的将居住区环抱其中,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球场提供各种风格的下榻之处,从庭院式居所、豪华

别墅,到社区高档住宅和滨湖别墅,只要你需要,都可自由选择。

  球场相关信息

  地址: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诺纳湖路9801号(9801 Lake Nona Road, Orlando, FL 32827)

  交通:俱乐部位于奥兰多市东南,距离国际机场仅10分钟路程,距离市中心20英里,距离大西洋海滨约35分钟

  住宿价格:900美元至800万美元不等

  网址:www.lakenona.com

  电话:407-851-9091,800-934-9091

  (编译/韩颖)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