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巡回赛 > 正文
灿烂微笑面对昆明站 黄明杰:中巡赛给了球员新生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5:48 新浪体育
灿烂微笑面对昆明站黄明杰:中巡赛给了球员新生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Tim Maitland/式怡

  两周前的欧米茄上海站来自四川的黄明杰是一直带着灿烂的笑容打进加洞赛的,而这周黄明杰又带着他标帜性的笑容抵达欧米茄中巡赛-昆明站,他的心情似乎和他的笑容一样灿烂。

  在欧米茄中巡赛上海站第三轮,黄明杰打出自己职业生涯最好单轮成绩,也打破了大上海高尔夫度假村的球场纪录。而接下来的一天他更是再接再厉,终于把一哥张连伟逼近了加洞赛。虽然黄明杰最终没能在加洞赛中打败老大哥张连伟,但是这一次“和冠军的近距离接触”或许标志了他的事业正在步入一个新的阶段。黄明杰说:“我觉得上海站第三轮之后我进入了新的境界。之前我总是打70出头,可是那一轮好像象我自己证明了我是可以打出更低杆数的。这是一个心理上的转变。”他停了一下,而脸上的笑容依旧灿烂,“这是件好事,是个重要的突破!”

  2001年业余公开赛他获得第二名,中巡赛中他也有过几次不错的成绩:06年山东站第4,05年昆明站第3,而他真的没有怎么尝冠军的滋味。当被问到现在和过去有何不同,他晃晃脑袋,转了转眼睛,用手指指了指自己的前额,说:“是心理上的不同。现在比赛越来越激烈,心理因素就更加重要。今年对我来说是突破的一年,我觉得在比赛中我更冷静了。以前,我总是想着赢得比赛或者打进前10,现在我觉得我只是去努力用心打球,好的成绩会自然而然的来的。”

  山东站黄明杰已经显示了自己的实力,而真正的突破是在8月的追日赛中,黄明杰在这个一天打满54洞的

高尔夫比赛中获得冠军,他说:“改变发生在新疆那场比赛,而我其实从上海站中获得了更多的信心。在新疆,最后18洞我打出了68杆,这让我感觉好极了。我觉得在这么高强度的比赛的最后阶段我能打得这么好,说明我的体力是没有问题的,这让我觉得非常高兴。因此我对上海站充满了信心,不过前两轮我打得不太好,因为对距离的判断有些问题。第三轮我调整过来了,我每一洞都用小一号的球杆结果打出了职业生涯的最佳单轮成绩!”

  也许很多人会觉得上海站和冠军擦肩而过非常可惜,而黄明杰不这么想。他总结说因为缺乏经验而输掉加洞赛,但是整体来说自己非常满意:“这是一个很好的经验,我的心理上并没有准备好打加洞赛,不过这让我学到了很多。包括前两轮落后,最后慢慢追成领先,并和张连伟大哥打加洞赛,这个经验太好了,这些都令我受益匪浅,教会我永不放弃

  黄明杰现在在北京万柳高尔夫俱乐部打球,他并没有被小小的胜利冲昏头脑,而他也并不是中巡赛开赛12个月以来唯一的成功故事主人公。黄明杰说:“现在对于球员来说真的是很好的环境,中巡赛太棒了,你看,现在几乎每站中巡赛都有一些新的名字出现在领先榜上。可以不夸张的说,欧米茄中巡赛给予中国职业球员新的生命。过去的一年来,球员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以前没有固定的赛程,我们练球的时候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这样就很难非常投入的练球。而现在不同了,大家按照我们自己的巡回赛调整状态,有比赛打,有钱赚,有表现自己的机会。这太棒了!”

  黄明杰18岁才开始打高尔夫,他说和他年纪差不多的这些所谓“第三代球员”可能并没有现在十几岁的小球员们那么引人注目,可是他也说其实他们还会打得更好,比如李超、袁浩、廖贵明都在越打越好,“我们这一代球员中可能很难产生象老虎或者恩尼艾尔斯那么伟大的球员,但是谁知道呢,欧米茄中巡赛不断发展壮大,我们有越来越多的比赛,谁能说我们永远都赶不上世界高手呢。相比上两代球员,张连伟和梁文冲他们,我们有更好的球具,更好的指导,很多人都受到过一些系统训练,而且我们有欧米茄中巡赛,这是他们年轻时没有过的环境。

  谈到对昆明站的期待,黄明杰说:“重要的是保持冷静和对比赛的控制。上海站已经结束了,这一站是一个新的开始。我当然希望自己能打得好,希望能再次打出好成绩。”黄明杰的脸上依然挂着同样的笑容,让我们祝愿他可以永远笑得这样灿烂。

  黄明杰

  出生:1981年2月1日

  出生地:四川

  籍贯:四川

  所属单位:北京万柳高尔夫俱乐部

  身高:1.78米

  体重:80公斤

  转入职业时间:2003年

  欧米茄中国巡回赛成绩统计:

  2006年:欧米茄中国巡回赛上海站第2名;

  欧米茄中国巡回赛山东站第4名;

  欧米茄中国巡回赛珠海站第33名;

  欧米茄中国巡回赛海南站第8名。

  2005年:中国巡回赛奖金榜第11名;

  中国巡回赛海南站第18名;

  中国巡回赛珠海站第16名;

  中国巡回赛昆明站第3名;

  中国巡回赛北京站未进入决赛。

  职业成绩:

  2006年:欧米茄中国巡回赛山东站第4名;

  欧米茄中国巡回赛海南站第8名;

  “世界风杯”中国高尔夫职业-业余配对赛第5名。

  2005年:中国巡回赛海南站第18名;

  中国巡回赛珠海站第16名;

  中国巡回赛昆明站第3名;

  天津精英赛第18名;

  UNI杯中国职业业余公开赛第3名。

  2004年:天津精英赛第11名;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第71名。

  业余成绩:

  2001年: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公开赛第2名。

  最好单轮成绩:66杆(标准杆72)2006年9月2日 欧米茄中国巡回赛上海站,大上海国际高尔夫度假村(最低杆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