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信朝向中国业余高尔夫巡回赛 > 正文
群雄逐鹿张家港双山 业巡赛是否遭遇"饥荒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19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群雄逐鹿张家港双山业巡赛是否遭遇"饥荒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9月8日,中信朝向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张家港双山高尔夫站落下帷幕,男子组前三甲被“北京军团”全部包揽;女子组冠军依旧是集训归来的小将冯珊珊

  本刊记者 韩 朔

  业巡赛,是否遭遇“饥荒年”?

  从这站业巡赛的阵容角度来看,因为不少业余“大牌”球员的缺席,会让人觉得阵容不整。这站比赛,除了吴阿顺和吴康春参加大佛杯以外,樊志鹏因刚刚参加中巡赛而错过参赛,来自台北的选手刘必麒也考上了台湾职业资格。人们不禁质疑:业巡赛,是否遭遇了“饥荒年”?

  中高协副秘书长宋亮亮对此表示说:“业巡赛的举办初衷就是为更多业余球员能够从这里崭露头角,在比赛中积累经验。如果夺冠,将会对他产生极大激励。有‘大腕’在,比赛的观赏度自然增加;而同时会对其他业余球员产生一种心理障碍,变成难以逾越的壁垒。就像有人说得那样,‘有老虎在,别人就没有了机会。’因此,还是要一分为二来看。像这次男子组冠军许文军一样,会有更多的业余球员崭露头角。所以,在‘大腕’参加集训和大赛的间隙,是更多球员展现的好时机。我们最希望看到群雄争鹿的竞争场面,比赛不到最后结束,谁也不知道鹿死谁手。这站比赛表现出的激烈竞争,是我们最期待的现象。除了吴阿顺、吴康春、樊志鹏,其实还有很多业余球员都有机会。像曾经拿过冠军的杨阳、与冠军总是擦肩而过的薄宁、霍伟,包括这次冠军许文军。”

  群雄逐鹿,冠军产生在最后一刻

  因为“大牌”的缺席,让男子组比赛从一开始就充满了悬念。直到最后一刻,才将冠军锁定在北京选手许文军。首轮比赛,许文军以72杆领先,骆文龙以75杆位居第二;第二轮,许文军打出77杆,以总成绩+5继续领跑,来自深圳观澜湖球会的梁盛利和北京北辰

高尔夫俱乐部的骆文龙同以总成绩+8排在并列第二;决赛轮,许文军虽然仍旧一路领先,但代表奥瑞金制罐企业参赛的北京选手杨阳和薄宁一路猛追。杨阳攻势凶猛,在第12洞打出的老鹰球和在第14洞打出小鸟球之后曾一度追平许文军,但可惜在第16洞打出博基,虽然在第17洞抓了只小鸟,但第18洞出人意料的又打出双博基,失去了夺冠的机会。由于第二轮比赛发烧,身体欠佳的薄宁以并列第5的排名进入决赛轮后,打出3个博基球和2个小鸟球,以总成绩229杆,获得男子组季军。还有像第一轮发挥出色的李峰,因为在第二轮9号洞和许文军过水的一杆拼得有些猛,没能顶住后面选手的攻势。宋亮亮表示,业余球员最突出的问题就是起伏很大,不太稳定,能够长期保持高度未定的很少,像来自北京的薄宁,具备一定实力,但很大一部分还要看临场发挥。

  青少年选手是业巡赛的“边缘人物”

  参加本站业巡赛的青少年选手包括谢智、权达、肖瑟等人,都展示了自己很好的能力。女子组的比赛,毫无悬念。人们更多地将它视为集训归来的考场。冯珊珊凭借力量型的优势,从一开始就遥遥领先,锁定胜局。杨涛丽依旧延续了她“千年老二”的亚军地位。集训归来,珊珊说自己的弱项——短杆有了明显进步,这令她非常开心,接下来,她的日程已经被各类赛事安排得满满当当。无法回避的是,已经高中二年级的她,承认自己因为打球,学习有了退步。

  对于青少年球员在业巡赛上究竟应该扮演怎样的角色,宋亮亮强调,只是“边缘角色”。青少年选手对于参赛的要求往往表现的更为渴望。宋亮亮还是劝诫孩子们以学业为主的前提下适度参赛。对此,高协在五一、十一期间,也专设了很多比赛供孩子们参加。如果适度参加一两站业巡赛,还是很好的锻炼机会。在国内各个层次的业余球员中,找出自己的自信和问题,在平时训练加以注意。如果投入大量精力在业余赛事,就会适得其反。毕竟业巡赛的最初举办宗旨就是给那些渴望加入职业身份的业余球员搭建一个摸爬滚打的平台。

  男子组冠军许文军:最辛酸的冠军

  生于1984年的的许文军,虽然只有22岁,但球龄已有7年,最低杆数67。现在在北京十三陵水库附近的某练习场担任教球工作。已经暂别业巡赛两年的他,今年是首次重返业巡战场,照他的说法是“要来验证一下自己的实力”。比起之前默默无闻的成绩,许文军曾在张家港双山高尔夫球场“一炮而红”。

  得到自己首个冠军,最期待什么?许文军这个二十出头的北京小伙回答的平静真实:“希望能让更多人关注我,能有赞助商资助我参加比赛。”两年没有参加赛事,除了个人的一些原因,许文军说更多的还是经费为题。由于大多比赛设在南方,从北京来回的交通费加上吃住花销,对许文军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费用。“钱”已经是很多业余球员心中最尴尬的字眼。颁奖礼刚刚结束,他抱歉地告诉大家,接受采访的时间很紧张,因为他还要赶回北京的火车。问到下一站业巡赛在北京举办,他会不会参加?许文军说他一定会,而且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同样来自主场北京的杨阳。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