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伍兹出局世界比洞锦标赛受创 坎贝尔蒙蒂笑开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个月来,老虎伍兹第一次参加某场比赛没有将冠军拿走。他在世界比洞锦标赛第一轮就出局了。

  虽然连赢五场比赛,世界第一面对世界排名第77位的米歇尔,在他喜欢的36洞比洞赛中就被淘汰出局。老虎伍兹以输4洞剩3洞出局,这平了他在比洞赛的最糟糕战绩。

  “今天他挥拳的次数不太多。这在36洞比赛中不常见,因为他经常都可以连抓5、6只小鸟。”米歇尔说,“可惜他今天却没能做到。”

  唯一让老虎伍兹出局不那么让人震惊的是:被关在门外的天王级人物不只老虎伍兹一个人。世界排名第二,福瑞克上一周刚赢得了加拿大公开赛。瑞典选手卡尔森以赢4洞剩3洞战胜了他。同样失利的还有世界比洞锦标赛六届冠军埃尔斯。世界排名第七埃尔斯试图超越阿根廷对手卡布雷拉,可是在17洞他就两次将球击到不可打的位置上。最终他以输2洞剩1洞出局。对于南非明星来说唯一的安慰是:他结束比赛的地方离他的家只有200码远。

  16人阵容中硕果仅存的两个高位种子是卫冕冠军迈克尔-坎贝尔和世界排名第十位卢克-唐纳德。迈克尔-坎贝尔以赢3洞剩1洞击败西蒙-可汗,而卢克-唐纳德以赢两洞战胜提姆-克拉克。

  其他的比赛的结果是:保罗-卡西以赢6洞剩4洞战胜世界排名第六古森。蒙格玛利以赢1洞战胜大卫-霍威尔。前美国名人赛冠军迈克-维尔战胜世界排名第五亚当-斯科特。也就是说阵容中本来有六位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现在只剩下一个了。

  老虎伍兹的即时计划是什么还不清楚。美国队要星期一早上才到爱尔兰都柏林准备莱德杯。老虎伍兹甚至不知道是该留在英伦,又或者是飞回家。老虎伍兹说:“现在我也许会出去训练一下,将灰心失败的心情清空。”

  老虎伍兹也许最需要的锻炼的是推杆,这也是他五连胜的关键。18英尺以内的小鸟推,他今天总共错过了17记。其中五次连续出现,这使得老虎伍兹在上午的18洞比赛中无法接近米歇尔。

  米歇尔今天的表现并不算特别出色,至少他没有出现2003年美国PGA锦标赛72洞攻果岭那样精彩的7号铁。米歇尔本轮只能说是稳定而已,可这就是比洞赛所需要的。

  上午的18洞结束之后,米歇尔取得了三洞领先。虽然下午老虎伍兹赢得了开始的两洞,可是他就一直守住了自己的线。“我也有机会。”老虎伍兹说,“我只是在节奏上有问题。如果你的节奏有问题,你就很难辩明果岭的线路。我下午的情况有所改善,但是时间已经太晚了。” 米歇尔在梅地那落后老虎伍兹五杆,获得了美国PGA锦标赛亚军。“我败在他手下的次数远多过他败在我手下的次数。”米歇尔中肯地说,“有时候,事情就是不顺着你来。如果这是四天的比赛,情况或许有所不同。”

  这对于世界比洞赛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由于老虎伍兹1998年以来第一次参赛,这个比赛的门票销售得很好。温特沃斯的每个果岭球迷都拥挤着观看老虎伍兹,可是这显然不是他们预计的结果。冠名赞助商汇丰曾经预计老虎伍兹欧洲三日行会为当地经济创收1.7亿英镑。显然他们的算盘没打对。

  很显然那赢了比赛的八个选手可没有什么伤心的。争夺100万英镑大奖的过程中,他们少了最厉害的一个对手。“看到我脸上的笑容了吗?”迈克尔-坎贝尔说,“这让我们的比赛轻松多了。”

  蒙格玛利在18洞果岭一切一推射下小鸟,从而击败大卫-霍威尔。当他进入媒体中心的时候,看到米歇尔射下12英尺老鹰推,在比赛还剩六洞的情况下,领先老虎伍兹4洞。几分种之后,在人问问题前,蒙格玛利开始在想他为什么要谈论自己取胜的问题。“老虎刚刚落后四洞,是吗?”蒙格玛利说,“我们在这里完全是浪费时间。因为如果米歇尔击败了老虎伍兹,我肯定只有在第38版获得一个豆腐块的位置。”

  即便如此,蒙格玛利仍表示他不惊诧会有这样的结果,因为比洞赛的不确定性实在太大了。“任何人都有可能取胜。”苏格兰人说,“这就是今天所发生的情况。”

  唯一没有撼动的是老虎伍兹在美巡赛上的纪录。他仍有可能在WGC-美国运通锦标赛上实现六连冠,追上他1999年到2000年的记录。1999年在美巡赛结束之后,老虎伍兹在尊尼获加精英赛上获得第六名。既然世界比洞锦标赛是欧巡赛,那么它就不能影响美巡赛的纪录。可是老虎伍兹表示无论哪里输球,感觉都是相同的。至少星期四,他有这样的感觉没有错。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