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莱德杯高尔夫对抗赛 > 正文
爱尔兰政府不怕花钱 莱德杯开幕式没有U2也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汤姆-雷曼要失望了。上个月莱德杯美国队队长开玩笑说下个星期如果没有U2到场,他是不会出席开幕仪式的。

  汤姆-雷曼没有这种好运气。爱尔兰艺术、旅游与体育部长约翰-奥多诺霍(John O'Donoghue)承诺9月21日这里有一场盛大的晚会,大约300名演员、舞蹈家以及音乐人将参加演出。可是就没有U2乐队的主唱Bono。

  约翰-奥多诺霍当地时间星期三说:“在开幕式上没有Bono,除非他自己来。我还不知道有这样的事情。不过在爱尔兰,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爱尔兰部长说这番话的时候充满了自信。

  其实除了盛大的开幕仪式和闭幕仪式之外,本届莱德杯球场之外的活动并不比其他各届多。一些球员宣称这样的活动对于他们来说又花时间又花精力。约翰-奥多诺霍说:“我们可不想给球员施加过多的压力。”

  9月22日到24日的赛事警力明显加强。估计届时有4万名观众入场参观,而他们在比赛日都不能携带移动电话和手机进入球场。这对于都柏林郊外的这个农村球场来说可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可是约翰-奥多诺霍听上去却充满了信心:“我估计一切都将顺利进行。”

  爱尔兰也需要这样做。该国已经快速成为高档旅游的胜地。约翰-奥多诺霍多次警告这个行业,如果他们还想要回头客,就不能随便乱涨价。约翰-奥多诺霍说:“我很满意现在每个人都理解到其中的危险性。”

  约翰-奥多诺霍的部门整个都出动了,他们计划在莱德杯之后将爱尔兰塑造成为一个

高尔夫和旅游的好去处。这包括海量的市场推广活动,派代表团考察前三届莱德杯,以及提升K俱乐部周边的路况。

  对于旅游业的重视导致了一些批评。这些批评认为爱尔兰政府过多推广个人的生意,而不是运动本身。

  他们指责了最近新成立的奥林匹克特谴队--由商人、体育和旅游官员组织起来的一个特别团队,他们专门研究2014年伦敦奥运会能为爱尔兰创造多少机会,并努力将其扩大。另外他们又指责政府在莱德杯的投资几乎都花在国外,而国内的观众甚至不能通过地面信号收看赛事。这样的批评让约翰-奥多诺霍很愤慨,予以了激烈的反驳。“我对批评者说:‘要证明布丁的存在首先要去尝一尝。’”约翰-奥多诺霍自2002年上台,他说,“这一届政府的投资是巨大的。”

  约翰-奥多诺霍请批评者注意一个事实。1997年,当现任政府被选举出来之时,该国在体育上的花费为1700万欧元(2160万美元),而今年已经达到了2.34亿欧元。

  对于莱德杯的电视转播问题,约翰-奥多诺霍表示他也无能为力。由于主办单位欧巡赛与天空电视台签订有协议,其电视转播只能通过私人频道进行。这引起了爱尔兰人的愤怒。“我十分遗憾莱德杯不能在国家的电视台RTE播出。”约翰-奥多诺霍说,“可事实的真相是:如果要让比赛免费转播,这中间存在着许多法律上的问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