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知识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答疑-球入侧面水障碍 抛球处为沙坑该如何处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了满足越来越多初学者的学球要求,新浪网高尔夫特意邀请专业裁判组的裁判员,网上开办规则答疑直接提问。欢迎广大球友将自己在练球过程中或者比赛遇到的规则问题,发布跟贴在本论坛中,专业裁判组将定期网上答疑。以下是部分问题选登:

  :球入侧面水障碍,抛球处为沙坑该如何处理?好象不可以抛球入沙坑的吧?

  :这位球友提的这个问题相当普遍,而且我们在很多情况下都会被问到这个问题,因为我们不只是现实打球过程当中遇到,并且很多球友在看美国PGA巡回赛的一些比赛现场,也会看到经常有大牌球员在水障碍区边上的沙坑抛球。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特别是发生在某些球场的沙坑和水障碍区连接得非常近的时候。

  举个例子,今年在上海汤臣球场举行得2006年亚洲

宝马公开赛上,我代表中高协担任了比赛的执法裁判,其中我的一个工作就是负责喷画第十八洞果岭旁边沙坑连接的侧面水障碍区界线。该十八洞果岭前方有一个大沙坑,沙坑类似于沙滩一样直接与9号洞和18号洞的湖水水域相连,水障碍区的水由于风的原因,时不时溢上沙坑,使我不得不将界线画得更靠果岭一侧,不让水漫溢过这界线。在比赛的第三轮和第四轮,旗杆位置都在果岭的右侧,也就是沙坑和水障碍区的一侧,两轮下来有不少选手选择两杆进攻果岭的时候,经常容易越过该界线下水。

  根据规则26-1当球员在击球后他的球在飞行过程中最后越过侧面水障碍区的点,即为侧面水障碍区处置程序的入水参考点。这时,该球员总共有五种处置方式可以选择,其中当球员选择了其中一种在最后入水点两杆范围内不更靠近球洞的位置抛球的时候,这时候就只能将球抛在沙坑里。规则并没有规定说当球员的球进入侧面水障碍区的球在选择抛球时不允许抛在沙坑内,因此,球员可以选择将球抛在沙坑内的这种处置程序。同样,对于规则28,不可打之球,当球员在球洞区通道的地方宣布其球为不能打之球以后,球员也是可以将球抛在沙坑里,规则判例28/4就有这么一个判例,各位球友可以仔细的阅读。熟知了这个规则以后,就象亚洲宝马公开赛那样,当你选择了抛球在沙坑里的时候,是最容易让你减少杆数的抛球选择,不用选择其他的抛球程序去更远的地方抛球,这个时候如果是你的沙坑切球技术了得,如果是五杆洞的话,说不定还可以保一个par呢。(廖一臻)

  裁判组网上答疑

  直接留言

  点击进入论坛咨询

  (李今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