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澳洲艾伦比一杆进洞 天王伍兹排山倒海再次坐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7:07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澳洲艾伦比一杆进洞天王伍兹排山倒海再次坐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两年前的一幕又一次出现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2004年9月7日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后来居上的辛格夺走了老虎连续264周世界第一的宝座。这一次没有那么简单了,任凭辛格如何努力都没能挡住老虎排山倒海般的五连冠。

  赛事简介

  德意志银行锦标赛

  时间:9月1日-4日

  球场:波士顿TPC球场

  标准杆:71杆

  总奖金:550万美元

  老虎向五连冠冲刺

  最近两年,老虎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的表现仅仅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两年前,获得首轮并列领先的老虎最终以三杆之差输给辛格,同时也把世界第一的宝座拱手让出。一年前,开局第一轮老虎就打出65杆,可是接下来的三轮他都没有打进标准杆,最后获得了并列第40名。

  这次老虎是携着四连冠的威风来的,向五连冠冲刺的势头不可阻挡。今年老虎的开局又是不错,首轮结束以一杆领先。Par5第18洞,老虎伍兹一切一推拿下了一只小鸟,这让他取得了66杆,低于标准杆5杆的好成绩。这已经是他过去16轮比赛中第10次领先首轮了。

  卫冕冠军奥林·布朗(Olin Browne)第一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2杆。而另外两位前冠军维杰·辛格与亚当·斯科特则分别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第25位。

  艾伦比的一杆进洞

  谁能想到艾伦比不仅在第二轮拿下了一杆进洞,还取得了并列领先。第二轮第16洞,艾伦比用4号铁将小球从215码之外直接敲入洞中。这样漂亮的一击让保罗·阿辛格不得不折服,“这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一球。” 两轮比赛结束,艾伦比的成绩为136 (70-66) 杆,低于标准杆6杆。这让他脱颖而出和英国小将罗斯并列领先。

  这一轮,最让老虎烦恼的是左曲球。第10洞他5号木开球,左曲进长草。Par5第2洞,又是左曲,小球飞过观众头顶,滚下斜坡,停在两棵树后面。“我今天打出了许多左曲球,比我职业生涯任何一轮都要多。”老虎伍兹说,“这是可怕的一轮。不过幸运的是,我还处于近左处。”两轮结束,老虎排名第三。

  辛格──老虎的终结者?

  两年前的一幕似乎又要出现,同样是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同样是老虎首轮领先,同样是辛格赶了上来。这一轮辛格取得了职业生涯在美巡赛上的最好成绩。前五洞,维杰·辛格取得了低于标准杆5杆,最后三洞又连续拿下3只小鸟。第三轮61杆,低于标准杆10杆的成绩让辛格创造了波士顿球场的新纪录。

  虽然老虎伍兹已经连赢四场美巡赛,从第三轮的形势来看维杰·辛格有可能终结他的这一连胜记录。“这样非常好。”维杰·辛格说,“我不会想着他的记录,以及如何击败他。我清楚出去打比赛的时候不用担心与自己一起打球的选手。你只需要照看好自己的比赛,静待一切发生。”

  这一轮贾斯汀·罗斯在18洞也射下小鸟,打出69杆,追上了老虎伍兹。两人以205杆,低于标准杆8杆共同位于并列第二位。

  伍兹再次坐庄

  最后一轮,老虎克服了两年前的心理障碍,63杆的成绩也是他职业生涯中末轮的最低杆。同时也把落后三杆,变成了领先两杆夺冠。

  前七个洞,老虎低于标准杆6杆,这样排山倒海的优势让辛格再也没能把和老虎的差距缩小到2杆以内。“老虎的球打得令人难以置信,”辛格自叹不如,“他抓到了2只老鹰,冠军非他莫属。”

  最后一轮是老虎和辛格的较量,观看的人群密密麻麻的从发球台排到了果岭。在赢得了比赛之后,老虎谦逊地说,“昨天的第三轮,辛格打出了绝世好球,今天我不得不说要打出60多杆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历史上只有拜伦·尼尔森在1945年赢得了11场连胜,老虎正在向这个方向迈进,照这个势头,兴许6连冠还在等着他呢。(高鹏)

  背景新闻:

  秋季竞赛首站

  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已经不单单是一站美巡赛那么简单,它同时还是普华永道所赞助秋季竞赛(Fall Finish)的第一站。秋季竞赛从成立到现在已经历时7年了,这个系列赛是由11场比赛组成。除了每场比赛常规设置的奖金,选手还可以获得额外的积分和奖金。秋季竞赛的每场比赛的第1名到第10名都有积分,第1名可以得到100分,而第10名可以获得10分。

  德意志银行锦标赛最终排名

  名次 球 员 总成绩 奖金(美元)

  1 泰格·伍兹 268 990,000

  2 维杰·辛格 270 594,000

  3 布赖恩·贝特曼 276 374,000

  T4 罗伯特·艾伦比 277 242,000

  T4 贾斯汀·罗斯 277 242,000

  6 J.J. 亨利 278 198,000

  T7 拜德利 279 160,050

  T7 斯蒂芬·雷尼 279 160,050

  T7 法兰克·李克利特 279 160,050

  T7 肖恩·米歇尔 279 160,050

  T7 史提夫·史翠克 279 160,050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