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波士顿第七个冠军落袋 伍兹稳获PGA年度最佳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9:32 新浪体育
波士顿第七个冠军落袋伍兹稳获PGA年度最佳球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不仅让老虎伍兹获得了今年第七个美巡赛冠军,也让他稳获另一项大奖。连续赢得第五场美巡赛,老虎伍兹从理论上已经无法被超越,现在就可以摘取PGA年度最佳球员了。

  登陆美巡赛整整十个年头,老虎伍兹已经八次夺取PGA年度最佳球员了。他没有获得这一个奖项的两次例外分别在1998年和2004年。1998年,马克-欧米拉一举包揽了美国名人
赛和英国公开赛两项大满贯赛冠军。2004年,维杰-辛格夺取了九个冠军,其中包括美国PGA锦标赛冠军。

  PGA年度最佳球员与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是两个不同的奖项,其衡量的系统也不相同。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是靠球员们的投票,而PGA年度最佳球员是靠积分。球员赢得一项大满贯赛将获得30分,球员锦标赛20分,普通比赛10分。如果同一年里包揽两个大满贯赛冠军,球员将额外获得50分的奖励。另外当年的奖金王和平均杆数最低者也将获得积分。

  本赛季还剩下九场比赛,已经没有选手能追上老虎伍兹的积分。

  老虎伍兹同时在平均杆数上占主导地位。他现在的平均杆数为68.30杆,而排在第二位的福瑞克为69.06杆。也就是说老虎伍兹也是沃尔登奖(Vardon Trophy)的最主要竞争者。

  可是老虎伍兹能够赢得那一项大奖就依赖于他的参赛计划。老虎伍兹今年有两场比赛都早早打包回家了。美国公开赛他被淘汰,而

尼桑公开赛两轮之后他因为感冒弃权了。也就是说到现在他总共只打了51轮。老虎伍兹估计会参加WGC-美国运通锦标赛和巡回锦标赛。这两个比赛都没有淘汰线,也就是说老虎伍兹还会打8轮。但是这与沃尔登奖的下限60轮还有一轮的差距。老虎伍兹只有参加
迪士尼
举办的船井精英赛,否则他无法满足沃尔登奖的最低要求。

  美巡赛也颁发平均杆数最低奖--拜伦-尼尔森奖--那一奖项只要求球员打50轮。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