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知识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美国最疯癫的高尔夫比赛 菜鸟大师赛滑稽面面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08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美国最疯癫的高尔夫比赛菜鸟大师赛滑稽面面观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8月4日,在Snowmass Village,Boone Schweitzer将庄严地主持一个开球仪式。在他的号召下,今年共有144名球手来参加“菜鸟大师赛”。这并非普通意义上的比赛,美国人称它为“最疯癫的”高尔夫比赛。

  菜鸟大师赛(www.trash,aster.com)每年都在Snoemass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或许,在菜鸟大师赛创办以前,这个俱乐部从未举办过这么无聊而又滑稽的比赛。在比赛中,你甚至
会怀疑,打球者是不是都是残疾人,而竞赛的本质是让参赛者根据自己的最“差”杆累计分数——击中树木、沙坑以及其它障碍物(击出这样的球后,球员必须有能力救球)。为了计算每一洞的杆数,球员完成每洞的净杆数必须平标准杆。

  一分难求的比赛

  Schweitzer的工作是

房地产销售,他14年前创办了这个比赛,却没有从中收取过一分钱。Schweitzer和一些志愿者共同为这个比赛服务,并借此帮一些经济上有困难的大学生募集奖学金。奖学金可持续四年,到目前为止,在他们的努力下,已经有22名学生在奖学金的帮助下顺利从大学毕业,另外还有20名在读学生也在接受帮助。

  菜鸟大师赛办得非常成功,许多其它的国家或地区都相继效仿(如亚利桑那州的Scottsdale,威斯康星州的Kohler,墨西哥的Cabo San Lucas,堪萨斯州的Topeka,加利福尼亚州的Mammoth Lakes,以及Minneapolis和Miami)。他们首先要获得Schweitzer的许可,然后才能组织自己的菜鸟大师赛。

  菜鸟大师赛不仅是筹集资金的重要途径,还是一种很特别的练球方式,其规则被专门编成了一本小册子,球员可以随时从赛事组委会免费索取。其实,菜鸟大师赛的难度相当高,球员必须在保证每洞杆数的前提下争取分数,这就要求有一定的准确性,可谓一分难求。

  以下是参赛者的几种记分方式:

  1.Willie:记2分,指球员将球击在球车通道或马路上,为了纪念Willie Nelson的“On the Road Again”,所以取了这个名字。

  2.Barkie:将球击中树木或灌木丛,记1分。

  3.Rockie:球员的球击中

棒球大小的岩石,记2分。

  4.Skippie:球跃过任何形式的水障碍,记3分。

  5.Otis:选手从果岭下方击出高弹道的球(球像电梯一样直上直下),记1分。

  6.Watson:未上果岭便完成该洞,即用任何一支有杆面倾角的杆直接击球入洞,记3分。(如汤姆·沃森在1982年美国公开赛上,Pebble Beach球场第71洞直接切击入洞)

  菜鸟大师赛中的很多记分方式都是以人名命名的,包括Genie(因Gene Sarazen得名)、Jerrie(Gerald Ford)、Woodie(Tiger Woods)、Arnie(Arnold Palmer)、Billie(Bill Clinton)等。

  打好还是打坏

  Schweitzer创办这个比赛的灵感来自于书中的一个故事:几年前,滑雪用品店的老板Tom Wenzel打球时曾发生过这样一件趣事——5杆洞,Tom发球越过了水障碍,击中池塘边的岩石,弹在树上,最后又落回到球道上。这一击,他打出了Skippie、Rockie和Barkie球。随后,他暴躁地拿出3号木,球击中了球车通道,弹起后又打在了桥上,最后滚进小溪。他抛了一个球,不幸的是,这个球又落在了果岭边的沙坑中,他用爆炸式击球将球打出,球竟然滚入了球洞。这一击,他打出了Sandi,Birdie和Watson,最终成绩平标准杆,如果按菜鸟大师赛的记分方式,他可获得22分。

  德克萨斯州的Pat Fitzgerald每年都参加这个比赛,他说:“一切都是为了好玩,这个比赛是对古老比赛模式做出的一大转变,主办方通过努力把它办成了一个颇具规模的社会活动。当然,更重要的是,它一直在持续募集奖学金给有需要的孩子们。”

  传奇性业余球手Ed Tutwiler(曾在奥古斯塔参加过三届美国大师赛)的儿媳Karen Tutwiler几年来一直是菜鸟大师赛的志愿者,Schweitzer告诉我们,她还是菜鸟大师赛的官方摄影师,并且曾经是冠军得主。

  “当大师赛的主办方对我们提起诉讼的时候,我们丝毫不感到意外。”20世纪90年代末期,USGA曾状告菜鸟大师赛侵权,但是最后,他们的上诉并未取得成功,Schweitzer被批准继续使用菜鸟大师赛的名字和logo,条件是这个比赛必须始终保持非盈利性质。

  (文/Golfweek 编译/裴裴)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