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小灶”让健身更见效 定制独特个性化健康药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1:16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小灶”让健身更见效定制独特个性化健康药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定制的生活意味着独一无二和个性化,由专业健身教练为你定制一份私人健康计划,是短时间最有效的健身途径

  很多人都有健身这个念头和想法,但对怎么健身却一知半解,自己适合哪些健身方式更是不甚了解,如何保持健身效果,进一步提升体能,知道的也不多。这个时候,私人教练的好处就凸现出来。

  一般说来,适合你的一套运动方法,对另一个人可能就会造成伤害,这时候,你最需要的是一位专业人士守在你身边,充分了解你的体质情况,为你制定一套完整的运动方案,再手把手地教你使用各种健身器材,陪着你练习,给你打气,给你纠正动作。这位贴心的健身专业人士就叫做“私人教练”,目前欧美等发达国家十分流行在健身俱乐部里聘请私人教练为学员进行一对一的辅导。现在,一些健身俱乐部把私人健身教练作为一种区分档次的服务推出来,有的健身俱乐部更是一种健身教练负责制,教练本身从入会开始就一直跟踪服务,从如何选班,到训练过程等。

  小宋做私人健身教练已有三年时间了,说起自己执教的感悟,小宋把“因材施教”放在首位。通常,一个合格的私人教练把会员分为几种类型,然后运用不同的方式应对各种会员。他说,有的会员属于逻辑型思维,要给他摆出各种数据,例如每次练几组,每组多少次,也许他未必听得懂,但他们觉得有数据练起来特别兴奋。有的会员属于浪漫型思维,因而就要用比较浪漫的教学方法。比如让他想象自己像个气球,跑步时

脂肪在燃烧,而前面所说的数据对他就丝毫没用。还有一种会员属于学习型思维,教练说什么,他都习惯用笔记录下来,以便自己回去自行锻炼。往往这时,就需要私人教练把自己所了解的适合此类人的健身知识讲给他听。通常男学员喜欢力量型的运动,在器械里感受运动的极限,而女学员则更喜欢互动的有游戏感觉的运动。

  私人教练职能一:定制训练计划

  据介绍,私人教练就是持有体能专业资格,拥有国际正规权威机构认证资格的并为学员提供一对一专业服务的健康体能工程师,能够依据各人的具体情况制定个性化的训练计划。他们将融入学员的健康生活,定时给予意见和鼓励,可以令学员充分享受到运动的乐趣。

  私人教练职能二:陪练指导

  在第一次的训练开始前,私人教练会先帮助会员填写一张个人基本状况的表格,包括病史、不良习惯和希望通过健身达到的目的等等。然后是测量身高、体重、血压、心率、脂肪厚度、身体柔韧性、心肺功能、身体各部位力量等。再根据这些数据和会员自己的期望,为会员量身打造一整套合适及安全的健身计划,令效果事半功倍。同时,私人教练还会一对一地为会员详细讲解每种健身器材的使用方法,帮会员找到最适合的承重和动作姿势,在陪练过程中,不断鼓励会员,帮他坚持正确完成动作,训练后还会为会员示范恰当的放松方法,避免第二天肌肉酸痛。

  (Joyce)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