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美国PGA高尔夫锦标赛 > 正文
伍兹雷霆万钧无不摧折 对手服软只能够望洋兴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29 新浪体育
伍兹雷霆万钧无不摧折对手服软只能够望洋兴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哦,12了!

  过去两场大满贯赛全部拿下!过去八场大满贯赛拿下四场!过去三场美巡赛拿下三场!职业生涯51胜。

  在霍伊莱克发起攻击,他用2号铁赢得那场“象棋比赛”(注释:也就是黑白大战,
他与加西亚一黑一白)。现在则是第88届美国PGA锦标赛。他的经典武器是5号木--“我的老朋友”--以及推杆。整个战局是难以让人相信的,没有丝毫错误的。

  老虎伍兹!他是如此优秀,一名球童在星期天的下午说。他的腔调怪怪的、酸酸的。

  一个眼神,他已经让你认输了。一个洞,他就把三杆优势抬升到了五杆。他不只能解救球位,他还能通过意志力将小球逼进洞里。

  整个阵容中,又有其他哪个选手能做到这一点呢?他们披肝沥胆地打,他们汗流浃背地打,可是他们最后还是被远远地抛离。

  “最后一天,他看上去上升到了另外一个档位上。”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说,“无论他需要做什么,他都能做得到,不管那是要拿下关键性的一推,又或者是重要的一击。当其他球员在激情中不断挣扎时,他却把自己的技艺带到了另外一个水平上。”

  所有选手集体地摇头。

  “这里有太多东西他能做到,而其他人做不到。”2001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大卫-汤姆斯说,“即便是当下那些在追赶他的选手。在追逐老虎的过程中,他们需要做出一些惊人的表现才能获得一点机会。”

  当老虎伍兹开始启动的时候,对于其他选手而言是时候早早地举起白旗了。他是无坚不摧的。他有PacMan的

高尔夫视野,狼吞虎咽下一切--纪录呀,头衔呀,以及你能说出的一切。

  “我们比他犯的错误更多。”亚当-斯科特说,“而他解救的能力要好过我们。”

  一天一杆。比如星期六,他在绝境中拿到一个标准杆。而当一周结束之后,他要领先对手4杆。哦,这一周,他所赢的杆数是5杆。

  “我从来没见过任何人,我从来没有见过有哪一个,把尼克劳斯抛开,像他那样在大满贯赛后九洞领先,舒服过打赛事的第一洞。真是让人毛骨悚然呀!”在皇家

利物浦穷追伍兹,在2005年美国名人赛挑战伍兹,迪玛科最后喟叹道:“他能如此舒服真让人不敢相信是事实。我的意思是说,当他处于那种环境下,他就像进入了自己的舒服区,他乐于见到每个人都盼望他跌倒。人们都像是在祈祷说,请吞下柏忌吧。可其他人要是拿下小鸟,他就那么简单地把对手打压下去。到最终,他以4、5杆的优势取胜,你不能不向他脱帽致敬,他是最优秀的选手。”

  不仅如此,老虎伍兹还在一天天好起来。我们认为我们再也见不到他在2000年到2001年制造的奇迹,也就是著名的老虎大满贯,我们其实是在挑战尖端。即便他再也不会四场大赛全部包揽,他再赢一场美国公开赛,他也等于实现第三轮大满贯了。

  “他就是比我们好。”奥格维折服地说,“如果我们这里要有一个最好的,为什么不是他呢?”

  老虎伍兹会谦虚地告诉你要达到尼克劳斯那个神奇的数字:18,他还有老长一段路要走。“那不是我明年就能实现的目标。”老虎伍兹说,“你也知道,正如我所说的,尼克劳斯花了20多年才达到那样一点。这是需要花费毕生心血在能完成的。我只是在一点点耕耘,努力赢得这一个个冠军。”可事实是,找他的这样一种火暴的状态,两年他就可以达到那一点,又或者是三年。

  老虎伍兹在大满贯赛上没有糟糕的星期日。当他处于领先或者并列领先的时候,他12胜0负。无论你说多少次那一串数字会终结,它事实上就是不。

  “你也许会想他走到第一洞发球台的时候会感觉到压力,因为所有人都盼望着他取胜。可事实正好相反。”迪玛科说,“那一个与他同组的球员感受到了绝大部分的压力。你猜测这些选手带着这些压力,觉得没有人给他机会。可事实是,你不得不与老虎面对面作战。他让对手心惊胆寒,这一点毋庸置疑。”

  甚至他不是那么完美,就像美国公开赛冠军奥格维指出来的一样。“老虎是总体很强的选手。”

澳大利亚人说,“这里有球员的开球好过他,即便他不愿意承认。这里每个人都在谈论菲尔的短杆技术有多好,可是老虎的更好。我们所有人都会打出坏杆,然后做出糟糕的决定。可是他不会。”

  那么其他球员该做些什么呢?

  “打好自己的高尔夫。”保尔特离开时说。亚当-斯科特补充说:“我认为每个人必须要打得更好。某个人肯定要成为最好。我希望他不会永久都是这样。”

  亚当-斯科特星期天发起了进攻,可是他实在被撇得太远了。他开始比赛时落后7杆,最后获得了并列第三名,落后6杆。站在16洞发球台的时候,亚当-斯科特曾经在想他是否能拿到小鸟,打出低于标准杆17杆……可是那仍旧不足够。亚当-斯科特说:“今天,我真的在为自己祈祷。”

  谁又不是呢?同组同伴卢克-唐纳德穿上了红色球衫,可是却打出了高于标准杆2杆。三洞过后,迈克-维尔缩小了差距,可是最终却落后7杆。米歇尔打出69杆获得第二名,落后5杆。

  “他要做什么,你根本无能为力。”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说,“他越来越低。你开始在想你自己会在那里结束。”

  大卫-汤姆斯摇起了头。“在取胜的道路上,他做到了他能做到的一切。他能打出很低的杆数,他也可以苦熬过来……每个人都想说老虎对这个人,老虎对那个人。我想是老虎对自己,而不是对其他任何人。他是唯一一个可以打败自己的人。他只有一条路可以做到,那就是让表现不符合他的水平。”

  这种事情在稀有的时刻只能发生一次。老虎伍兹赢得越多,各种实力越想找到一个“伏虎”球场,以便把他打压回人群中。

  “最可笑的事实是:人们想创造一个他打不好的球场。”汤姆斯说,“我不能确定人们可否做到。是否人们能创造一个他不具有优势的球场。”

  我们真的开始怀疑。他们联合起来,可是老虎伍兹却一个个把他们放倒。在老虎伍兹12胜0负的征程里,他碰到了11个对手。加西亚不幸做了两次这样的倒霉蛋:2002年美国公开赛和2006年英国公开赛。

  现在每个人都把眼界放到了更年轻的选手中。

  “他在那样的位置上已经做过了太多次。而这是年轻选手不具备的。”教练汉克-哈尼说,“当一个球员把所有冠军都揽入怀中时,其他选手很难获得必要的经验。”

  我们再一次设问,到底哪一个球员能做到这一点?又或者建议老虎伍兹再调整一次挥杆?“我不确定他是否要那样做。”亚当-斯科特笑着说,“看起来他现在一切顺风顺水。这让我们有八个月的时候调整挥杆以便迎接奥古斯塔之战。”

  要多久,人们才能遏制住他的记录?要多久,星期天他才不会夺取大满贯赛冠军?

  “最终这一切会发生的。”加西亚说,“终将会发生的。我的意思是说,他到了68岁,再也不会在领先的情况下在最后一轮战无不胜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