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美国PGA高尔夫锦标赛 > 正文
在家迎战PGA锦标赛 唐纳德计划不在周四过早凋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9:22 新浪体育
在家迎战PGA锦标赛唐纳德计划不在周四过早凋零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卢克-唐纳德来自英格兰,但是今年的美国PGA锦标赛对于他来说就是家门口的游戏。

  28岁的英国人在芝加哥有一个家。那从他读西北大学时就开始了。当时他学的可不是高尔夫,而是艺术理论。

  当上一次美国PGA锦标赛在梅地那举行的时候,卢克-唐纳德还是一名业余球员。2003年美国公开赛在附近的奥林匹亚举行的时候,他没能获得通过资格赛。作为1999年NCAA锦标赛冠军,卢克-唐纳德进入了本周的阵容,期待着在自己熟悉的环境里打球。

  “我感觉轻松了一些,因为我不需要远行到那里去参赛。我只有40分钟的车程。”卢克-唐纳德说,“我打过梅地那几次,上周我就打了两次。我对这里真的很熟悉,知道该怎么打。”

  本田精英赛冠军今年年初赢得了第二个美巡赛头衔,他对今年的四大满贯赛都有很高的期望。可是前三场大满贯赛,他全部没有进入前十名,只获得了42名、12名和35名。

  在这三场大满贯赛中,卢克-唐纳德用事实印证了一句格言:你不能在星期四赢得大满贯赛头衔,可是你却能在星期四丢掉它。奥古斯塔第一轮打出74杆,翼脚打出78杆,皇家利物普打出74杆,卢克-唐纳德后来不得不做大量的工作挽回失地。

  “我想那主要是心理上的压力。”卢克-唐纳德说,“我想自己已经达到了这样一个阶段,我的技术已经足够好,对于任何给定的比赛我都可以竞争,都可以取胜。现在,我不过是自己出了一点岔子而已。

  “我觉得自己对前几轮的表现给予了太多的希望。其实星期四与其他几轮没有什么大的区别。你不能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不能太怄气。无论什么时候我击出一杆坏杆,我那一刻都只关注那一杆。这样的理论你们可能已经听过千百遍,但问题是如何去做,而不是如何去说。”

  除了要争取第一个大满贯赛头衔,卢克-唐纳德还要关心自己的莱德杯位置。他目前处于世界排名积分榜第五位。如果位于第六位的加西亚超越了他,卢克-唐纳德只能依靠队长伍斯南发放的外卡了。

  “希望这三周的好战绩让我能获得自己的席位。”卢克-唐纳德说,“我期望着自动进入阵容。”2004年,英国人不得不凭借队长兰格所发出的外卡才能进入莱德杯欧洲队。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8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