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美国PGA高尔夫锦标赛 > 正文
PGA锦标赛搭建戏台 伍兹与米克尔森二人转提前开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33 新浪体育
PGA锦标赛搭建戏台伍兹与米克尔森二人转提前开演

米克尔森2005年夺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第十洞发球台设置在梅地那乡村俱乐部很遥远的一个角落里。在那里,链子篱笆上的绿色网罩将世界顶级高尔夫球员与湖水大街(Lake Street)上那川流不息的汽车散发的蒸汽区分开。

  这应该不是美国PGA锦标赛大事件的舞台。

  考虑到老虎伍兹与米克尔森在大满贯赛上同组的机会有多少,那里又应该是一个大戏台。

  老虎伍兹说:“十分明显,菲尔的球迷以及我的球迷一定会制造出非常热烈的气氛来。”

  “我想从安全的角度而言,美国PGA锦标赛能控制住所有局面。”米克尔森说,“那是人们唯一担心的地方。但是我想一切都会安好,而且会有许多乐趣。”

  美国PGA锦标赛传统上会将前三场大满贯赛的冠军安排在同一组出发。今年星期四8点30分的安排将十分眩目。一头是老虎伍兹,英国公开赛冠军。他刚刚取得了连胜,拿到第11个大满贯赛冠军之后,在别克公开赛上又赢来了职业生涯第50胜。另一头是米克尔森,美国名人赛冠军。他在12个月前拿到了美国PGA锦标赛,也是老虎伍兹宝座的最大威胁。夹在他们的中立人士是美国公开赛冠军奥格维。

  “我可以确定那一定是个动物园。”奥格维当地时间星期二说,“看他们是如何相处的一定非常有趣。我还从来没有在同一时间与他们两位同组过。我对他们都很了解。我与他们打过几次比赛,因此比赛一定非常有趣。局面一定很搞笑,而人群肯定会大呼小叫。”

  过去十年中的大部分时候,老虎伍兹与米克尔森一直是对手:老虎伍兹是无畏的冠军,而米克尔森是人民的选择。很奇怪,这只是他们14次同组出发,而在大满贯赛仅仅是第三次。

  4月份在奥古斯塔,米克尔森与卡普雷斯沿路交谈着通向了胜利。他被问到星期四的梅地那会有什么不同。“谈话的数量。”米克尔森回答说。

  上一次他们在大满贯赛上相遇是一幕经典。那是2001年美国名人赛的决赛。当时,老虎伍兹正追逐空前的大满贯赛四连胜,而曾经两度切断伍兹的辉煌战绩的米克尔森只落后一杆。在后九洞,老虎伍兹没有出错,最终拔地而起,以两杆优势取得了胜利。

  “当时很有意思。”老虎伍兹回忆说,“我很幸运能够取得胜利,但是能够在大满贯赛上拼搏一场滋味真的很爽。与菲尔这样充满才华的选手对抗,你要运用所有的能耐才能脱颖而出。”

  根据米克尔森的教练所说,这一次老虎伍兹的最好状态也不足够打败米克尔森。

  戴夫-佩尔兹(Dave Pelz)是短杆技术的顾问,过去三年来他帮助米克尔森恢复了状态。星期二,他出现在《芝加哥论坛报》(Chicago Tribune)的一篇报道里。报道中,戴夫-佩尔兹宣称米克尔森在状态最好的时候,“没有人能打败他。”

  这其中也包括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吗?他所赢得的11个大赛头衔可是米克尔森3个头衔的好几倍。“我赌应该是的。”戴夫-佩尔兹说,“如果菲尔的长杆技术不赖,我猜想他的短杆技术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我不是说老虎的短杆技术很糟糕,他的短杆技术也很玄妙。但是我觉得菲尔推杆的稳定性高过老虎。他拥有更多的想象力,在果岭周围能击出更少的杆数。”

  在被告知这样的言论时,老虎伍兹停顿了一下斟酌自己的言语,然后回答说:“我想当我打得好的时候,也很难被击败。”

  米克尔森形容戴夫-佩尔兹的话“饱含热情”。“我努力不给你们太多东西让你们抓住就跑,因此我付钱给其他人让他们这样做。”米克尔森说这番话的时候哈哈大笑。

  三年前,米克尔森在一篇杂志的报道中刺激过老虎伍兹。他表示老虎伍兹使用的球具十分“低劣”。那一年,老虎伍兹从膝盖手术中返回来,在所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别克邀请赛上,他与米克尔森在最后一轮遭遇,结果他把米克尔森给切掉了。

  两位超级巨星之间发生过多次近距离的械斗,大部分时候老虎伍兹都是最后说话的那个人。然而米克尔森也曾坏掉老虎伍兹的大事。2000年在多利松,米克尔森打败老虎伍兹,结束了他连胜六场的记录。而在那一年的亚特兰大,他则从后追起,四年里来第一次让老虎伍兹的54洞领先告吹。

  老虎伍兹最近一次与米克尔森干架是去年在多拉那场喧嚣的对决。老虎伍兹在71洞拿下30英尺的小鸟推,而后在最后一洞拿下6英尺标准杆推杆获得了一杆胜利。那个下午迈阿密的观众数创下了纪录。大约5万名观众聚集在一起观看这两位重量级球星轮换最佳杆。球迷们没有失望他们在福特锦标赛上的表现。

  可那是在最后一轮。

  而在梅地那,他们打出最高水平也只是把他们带入决赛而已,因此两名选手对于这样一个配对没有给予太大的关注。“从感觉上会有不同,因为你还没有开始冲击冠军。”老虎伍兹说,“你只不过是努力把自己放在夺冠的位置上。当你与那样的对手在星期天搏斗时,你才是一切事情都压在火线上了。可是星期四、星期五,一切还都是刚刚开始。”

  两位进入最后一场大满贯赛时的心态也不一样。

  米克尔森一度有望加入老虎伍兹的行列,成为50年来同一赛季赢得三个大满贯赛的选手。他需要在翼脚72洞拿下一个标准杆,以夺取美国公开赛胜利。可是他的泡沫却被最后一洞的双柏忌刺破。自从那次比赛之后,他打了三场比赛,三场比赛都不理想。上一周的国际高球赛,他甚至在第二轮就被淘汰出局。

  “这显示出我和老虎在准备大赛上有多么的不同。”米克尔森说,“他前往美国PGA锦标赛的时候,认为赢得英国公开赛和别克公开赛是最好的方式。而我觉得被淘汰是更好的方式,因为这样,我在周末可以集中精力打球。”

  米克尔森星期二并没有处于他想要的最好状态,可是这并不等于他忽视自己的机会。在与老虎伍兹的搏斗中,他失利多过取胜,可是他珍视每一个机会。

  “如果他不是所有时代最优秀的球员的话,他也是其中之一。”米克尔森说,“对于我以及其他同他打比赛的人来说那是一个蛮有趣的挑战。他也推动我不断努力,不断进步,达到我也许达不到的水平。”

  前两轮分组表 PGA锦标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