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2006年别克高尔夫挑战赛 > 正文
佛山不现无影脚别克再演群英会 别克挑战赛南海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9:59 高尔夫星期三
佛山不现无影脚别克再演群英会别克挑战赛南海站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上回说到,2006别克高尔夫挑战赛在深圳开始挥杆,高坛一哥张连伟助阵,两广豪杰纷纷登场,一场激战,来自广西南宁的别克车主宁国浩、古日雄分别打出73、74杆的成绩夺得前两名,而老虎的专用、别克特制的高尔夫球车也是打出风头,似乎成为张连伟之外最受欢迎的拍照对象,2006别克高尔夫挑战赛第一场顺利收杆。

  别克挑战赛第二场还是在广东举办,这次移师到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著名的南国桃
园旅游度假区,在这里,南海桃园枫丹高尔夫球场在等待着选手们的挑战。

  别克南海焦点之一:火热

  在上一站曾说过火热的七月、火热的比赛,而本站比赛依旧延续了上一次的火热,一共有143名别克车主参加了本站比赛,创造了别克系列赛以来参赛人数最多的单场比赛。但事实上是,报名人数早就突破了150人,就算主办方早就表示不在接受报名,但是依然有人不断前来询问,可否参战,就连很多球场的会员知道消息后也表示参加比赛,当得知自己无法报名的时候,有人说自己也是别克车主为什么不能参加。最后由于受到场地条件的限制,只好进行了取舍,先报名的选手先上,后来报名的选手被告知可以优先参加昆明站的比赛。

  除了报名的火热程度,更加火热的是天气。都说七月流火,在那天简直就是下火。

天气预报说气温大约在35度,可是选手们的感觉是地表温度最少也有40度了,很多人热的汗水就像淋浴一样,滚滚而下,浑身上下没有不湿透的地方,很多人不断的喊着“冰水”,以至于整个球场的冰水消耗速度大大超过供给速度,短缺成为必然,还好选手们都坚持打完了比赛,整个比赛持续了5个小时,堪称极其艰难的比赛。

  别克南海焦点之二:好波和父子兵

  广东人把球叫做“波”,大概是来源于英文球“ball”的发音,所以在赛场上,经常可以听到选手们互相鼓励,高声大喊“好波”,虽然大家都是业余水平,但是打起球来可是非常讲究专业的,不论是3杆的短洞还是5杆的长洞,他们都把打出小鸟球作为自己的目标,尽管实现的可能性不大,但还是乐此不疲

  ,在彼此的“好波”鼓励中,选手们的成绩果然不错,前十名选手的成绩居然都是80杆以下,总体表现优异,“好波”果然不是白叫的。

  在所有的参赛选手中有不少父子兵,说是父子兵并不一定是同场父子同场竞技,17岁的女中学生黎佳韵和他爸爸一起来参加比赛,爸爸把机会让给她,原因就是她爸爸远不如她打的好,结果她不负所望,以73杆的成绩拿到了冠军,获得了10月份参加上海总决赛的资格。

  7岁的关天朗和爸爸在一组,天气很热,爸爸给他撑伞,还不断鼓励他打完所有18洞,结果他居然打出了80杆的成绩(红TEE),而关爸爸则是打出76杆获得第六名,他表示会继续带儿子参加上海的总决赛,当有人开玩笑说关天朗太小不能算作别克车主,关爸爸打趣说,:“我的公司还有两辆别克,给我儿子一辆他应该也算了吧!”而另外一位小姑娘赛后痛哭,原来她能来参加比赛,是和爸爸提前打了一场比赛赢来的机会,可是这场比赛发挥的不好,特别是第7洞她居然打出了11杆,总成绩超过了90杆,没能获得参加上海决赛的机会,所以才当场痛哭,看来喜欢

高尔夫的绝对不只是大人,孩子动情也是让人感动。

  别克南海焦点之三:球车

  球车本是球场中最普遍的道具,从来没有说它会成为主角,但是在南海桃园枫丹球场,世界第一高手老虎的球车再一次被所有人瞩目,几乎所有经过摆放老虎球车的选手和观看比赛的人都去和这辆车合影,这俨然是一个明星的架势。如果它仅仅是一辆普通的老虎球车也大概不会有什么了,也不会受到这样的关注,但这辆球车是别克特制的球车,外形就是一辆小型的别克敞篷车,豪华而又充满特点,还有别克的车标,不论怎么看都不像是一辆球车。话又说回来,要是在打球的时候开着这么一辆别致而又豪华的球车,打起球来是什么感觉,你可以没有老虎的球技,但是你可以和他拥有一样的球车。

  尽管这样一辆球车的售价大概在1万多美元,比现在很多球车贵上两倍到三倍,而且只在美国有部分销售,但是已经有球场的管理层考虑引入这样的球车了,在他们眼中,价格虽然高,但是这绝对VIP级别的待遇,对于球场的分层经营非常有好处,而且无意中还能增加球场的卖点,绝对会有不错的回报,据别克东南区域有关负责人表示,已经有人向他们打听订购的事情了,更有人建议他们开始国产化,这样会更便宜。球车都能成为明星一般的卖点,别克打出的高尔夫这张牌还真是管用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