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获胜 金伯利成为最年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2:17 新浪体育
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获胜金伯利成为最年轻冠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决赛前18洞,金伯利-金(Kimberly Kim)被甩到了后边。她的球童建议她要放开手来猛攻。

  来自夏威夷的14岁姑娘听从了建议,她在36洞决赛中以赢1洞战胜了前银行职员卡瑟琳娜-沙伦贝格(Katharina Schallenberg),成为本赛事最年轻的冠军。

  26岁的德国选手卡瑟琳娜-沙伦贝格在36洞五杆洞从果岭外将球推入拿下一只小鸟,逼迫金伯利-金在南瓜岗高尔夫俱乐部(Pumpkin Ridge Golf Club)也必须拿下小鸟才能取胜。金伯利-金从5英尺外拿下了小鸟。

  “我当时全身发抖。”金伯利-金说,“我甚至不知道自己瞄准了哪里。”

  在早上的18洞比赛结束之后,卡瑟琳娜-沙伦贝格领先金伯利-金2洞。金伯利-金的球童弗兰克(Frank Nau)对她说:“现在我们要开始打‘掌嘴

高尔夫’(smashmouth golf)了。”金伯利-金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意思,便询问他。弗兰克回答说:“也就是努力加油!”

  在失败之后,卡瑟琳娜-沙伦贝格痛哭了起来,的确她赢得这一赛事的意义也非常大。因为还没有一个德国出生的选手赢得过一项美国高尔夫协会主办的赛事。

  卡瑟琳娜-沙伦贝格说:“我失败了,不过一切还算OK,因为我们俩都打出了高水平。”

  金伯利-金的祖籍也是韩国,可是她的名气显然不够魏圣美响亮,尽管她的表现并不比魏圣美差。今年早些时候,她在美国女子公共林克斯锦标赛上败给了蒂芬尼-约和(Tiffany Joh),获得亚军,当时的成绩为输6洞剩5洞。金伯利-金同时也是美国女子公开赛上年龄最小的晋级选手。

  “我不知道这个赛事竟然如此重要,直到昨天晚上我在高尔夫频道看到广告才明白。我当时想:‘这可是个大家伙。’”金伯利-金满嘴牙套,最大的爱好为睡觉,她说,“我甚至没有看高尔夫比赛,我只是寻找自己的身影。”

  在金伯利-金之前,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最年轻的冠军是劳拉-鲍夫(Laura Baugh)。1971年,她夺冠的时候年纪为16岁2个月16天。去年,17岁选手摩根-普雷塞尔(Morgan Pressel)在安斯利高尔夫俱乐部(Ansley Golf Club)夺冠。

  南瓜岗高尔夫俱乐部此前曾在1997年和2003年举办过美国女子公开赛,老虎伍兹1996年在这里赢得过美国业余锦标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