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2006年别克高尔夫挑战赛 > 正文
赖博章畅谈中美公众球场 别克车主享受06挑战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9:32 新浪体育
赖博章畅谈中美公众球场别克车主享受06挑战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2006别克挑战赛昆明队际赛在昆明春城湖畔高尔夫球场圆满收杆,四川港宏队最终以三杆优势夺冠。在这个别克车主的大聚会中,有一位身材肥胖但动作灵巧、长着一张存粹的西方脸孔但说一口流利普通话的选手特别引人注意,他就是来自上海的别克车主赖博章。

  赖博章,泰克国际(上海)技术橡胶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美国人。赖博章是他的中文
名,本名Lamb,来中国大陆已经六年,前三年在绍兴,近三年常驻上海,每年只有大约2周的时间回美国,大部分时间都在上海。

  今天是赖博章第三次参加别克挑战赛,去年赖博章曾作为别克的忠实车主参加过长沙和上海站的比赛。尽管有过两次参赛经历,赖博章略有点往事不堪回首的意味谈及上两次的比赛,尤其是去年长沙站让他遗憾不已,“长沙站太热了,球场温度差不多有40度,我真的受不了,所以只打了九洞就退出了。”赖博章去年在长沙站的表现让工作人员印象深刻,“他头上围了个毛巾,表情夸张,赛场属他最能喝水,所以印象很深。”赖博章不认为喝水能解决热的实际问题,“也许因为我太胖了,所以热的不行了,其实我特别不愿意退出,因为在第九洞我拿了一只小鸟。”

  谈到今天的表现,赖博章尽管有痛心,但比起前两站还算满意,“这次终于算是完成了比赛,这是一个进步,天气很舒服”刚说完这句话,他又做出痛苦的表情,举起双手示意“55杆,前后九洞都打了55杆,整轮下来110杆。噢,其实我可以打得更好,只是每次都会打爆两个洞,不知道为什么我总会碰到这样的事情。”赖博章整轮110杆,在第九洞和第十八洞分别打出9杆,最终破掉了原本不错的开局。

  除了谈到比赛,赖博章还提到了他与高尔夫缘分。

  11岁的时候,赖博章第一次接触高尔夫,“当时我家邻居是一对非常恩爱的夫妻,他们从相识就开始一起打高尔夫,这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也成为他们之间的默契约定。直到有一天,丈夫去世了,妻子就决定不再打高尔夫了,所以她将两套球杆都送给了我家。我们家一共三个孩子,我还有两个弟弟。当时我的父亲上班很忙,没有想着去打球,他把两套杆都存放在了车库里,很长时间都没有拿出来用。直到有一天,我和弟弟去车库玩,看到了球杆觉得很有意思,但是不知道该怎样玩。我们以为应该像

棒球那样击球,挥出去之后,球打破了车库的玻璃飞了出去。当时我意识到,原来这个家伙在室内玩不安全。”从那以后,赖博章和弟弟们把球杆当玩具,两套杆都被他们以各种方式玩得坏掉了。

  直到18岁,赖博章才第一次下场,当时他们家附近就有公众球场,那里是老人和孩子的天堂。但是由于各种原因,赖博章打高尔夫总是断断续续,“我也说不清楚自己有几年球龄,因为从18岁开始打,19至23岁都在打,每年可能只打几场球,因为我还喜欢棒球和橄榄球。23岁以后不多打了。在后来好像又打了一段,海湾战争的时候我去服役,中间也没有打过球,我是一个不错的直升机飞行员。在后来,来到中国又开始打高尔夫。”目前,除了高尔夫,赖博章还会定期参加橄榄球派队比赛。

  赖博章对于中国的球场很有感触,“中国的高尔夫球场都很漂亮,各有特色,每个俱乐部的会所看起来都很豪华,大城市缺乏公众球场,尤其像上海和北京这样的城市。”谈到球场,赖博章认为中国应该多建一些公众球场,“美国的街区附近有很多公众球场,人们可以悠闲自在的享受高尔夫运动本身,同时小孩子很容易接触到高尔夫。而中国不是这样的,我觉得中国没有这样的高尔夫环境,极大多数青少年承受不起俱乐部的花费。美国的公众球场很简单,会所没有那么豪华,有时候就是一个简单的小房子或者是零卖店,一般每个公众球场都会有一个PGA教练兼职管理,他也会给有天分的孩子免费指导。而在美国那些私人球场,拥有豪华的会所,我们都叫做俱乐部,这和公众球场区别很大。公众球场没有会员之说,但是会有球员组成的协会,参加协会的人不用交很多钱,大家通常每周都会组织高尔夫比赛,很有意思。俱乐部就不一样了,那需要很多钱,当然一般我们不用去俱乐部也能享受到高尔夫的快乐。”赖博章希望中国政府能够重视公众高尔夫球场的建设,让更多普通人和青少年能够真正了解高尔夫作为运动本身的意义。

  对于别克挑战赛,赖博章谈来乐此不彼,“如果有时间,我就一定会来参加。作为别克车主,我很希望能够参加这样的车主聚会,同时组办方想得很周到,每次我只要在他们给我发邀请函之后,说明我来就好了,其它的例如晚餐、旅行我就不用操心了。另外,参加别克挑战赛,我还能去体验中国不同风格的球场,这也是我最喜欢的。”

  (亚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