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正文
美巡赛落户中国2 观澜湖要让美巡赛一次来两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1:26 高尔夫星期三
美巡赛落户中国2观澜湖要让美巡赛一次来两个?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好莱坞大片《加勒比海盗2》,凭借第一集的人气以及华丽的制作,今年大获丰收,头三天周末放映就获得了1-32亿美元的电影票房,打破多项与之相关的记录,这是一个续集。这年头什么都兴来个续集,比如我们要说的美巡赛落户中国,今天我们也来个续集。

  美巡赛,一次两个?

  上一次我们说美巡赛落户,没想到消息在不久后等到确认,中国的确会有美巡赛出现,只不过可能会变成2场,而不是一场。

  之前一家很具有实力的跨国公司中国分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正在筹备在中国举办一场美巡赛,这很可能是中国承办的第一场美巡赛,而且是一场世界

高尔夫第一高手,老虎-伍兹必定参加的美巡赛。这家公司背景深厚,目前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公司的一切准备都很顺利,美国总公司对此也表示支持。但该负责人说,由于涉及到方方面面,准备归准备,但还没有办法确定什么时间,肯定会有一场美巡赛会来中国,但是没有人能划定时间表,总之也不会太长。

  而就在这家公司在为承办美巡赛努力的时候,另一个要在中国举办美巡赛的消息诞生了。据记者从我国一著名南方职业球员获悉,号称世界最大的高尔夫球场——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已经获得相关批准,正在准备美巡赛的事情,以这位球员的身份,他的消息还是很权威的,据了解,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将要召开新闻发布会来宣布此事,但在这之前没有任何可以确认的消息。

  如果消息变成现实,那么两场美巡赛将会给中国高球爱好者带来巨大的冲击。不过想要承办美巡赛的那家公司负责人表示,对于观澜湖举办美巡赛,没有听到过任何消息。如果观澜湖先行举办美巡赛,那么这家公司将来举办的美巡赛就不是中国第一场美巡赛了,对此该负责人表示这没有什么影响,称这个市场本来就不是饱和的,是充满竞争的,虽然第一个的效果不错,但是后来的也不会差,比如VOLVO是在中国第一个赞助比赛的,但是后来的奥迪、别克、BMW都来了,效果也是越来越好,大家的竞争层面是区分的,没有必要一定要争第一,达到自己公司的目的、作用才是最重要的。

  老虎来了 本刊预测正确

  不得不佩服我们的预测能力,上一次本刊曾预测过,老虎由于赞助商合同的关系,以及中国承办美巡赛的关系,将会来中国继续参加HSBC冠军杯赛,结果又一次命中,老虎-伍兹果然来了。

  泰格-伍兹近日正式宣布将参加11月9日-12日在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第二届“汇丰冠军赛”。在去年的“汇丰冠军赛”中,泰格-伍兹以3杆的劣势败给英国选手大卫-豪威尔,这一次老虎拳土重来能否登顶将是重要看点。

  其实老虎今年的状态一般,特别是在父亲去世之后更是表现糟糕,在美国公开赛上甚至没有晋级,所以11月的老虎能否发威,击败卫冕冠军豪威尔,还有维杰-辛、科林-蒙格马利、迈克尔-坎贝尔等世界一流高手值得期待。除了世界高手来华之外,还有八名中国高尔夫球手参加此项比赛,希望今年国内选手不要上演垫底的惨剧了。

  张连伟出击美巡赛

  有外国高手到中国来,就要有我们中国的高手出去挑战,目前在中国具有这个实力的只有“一哥”张连伟一人而已。记者从张连伟处得到证实,他已经决定参加7月31日-8月6日的别克公开赛(Buick Open) 和8月7日-13日的国际高球赛(The International)这两场美巡赛。

  据张连伟介绍,这次去美国打比赛并没有获得经济赞助,全是个人自费去,他和他妻子两个人,只是机票钱就要4万多元,这还没有算上在美国的住宿费、交通费、餐饮费、球童费等等一系列开销,这是一笔不小的负担。此前在很多场合,“一哥”都曾说过没有赞助是不会去打美巡赛的,而这次之所以能自己花钱去打,还是得益于6月份在北京结束的“世界风杯”的比赛,28万元的冠军支票让“一哥”有了底气。张连伟说,这次差不多北京得来的冠军奖金恐怕都要搭进去了。

  张连伟近年的状态不是很好,今年总算有所起色,中巡赛、世界风杯,各拿了一个冠军,状态正在恢复,能够获得美巡赛的邀请,这也充分说明了张连伟在中国高坛的地位,我们期待“一哥”在美国“雄起”,为他祝福吧!

  (注:高尔夫星期三 第23期 7月26日出刊)

  相关报道:

  伍兹上海行引发组织方热情 美巡赛08年落户中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