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正文
严谨中彰显大度 杨柏平在高尔夫中体验人生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9:09 高尔夫时尚
严谨中彰显大度杨柏平在高尔夫中体验人生高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人生很奇妙,机遇也好,巧合也罢,轨迹似乎早已被安排好,一路就这样走了过来。湖南长沙龙湖高尔夫球会总经理杨柏平用无比哲理的话语阐述了他对人生的理解,而这也确实是他的写照,从军人到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再到高尔夫球会总经理,一路走来,杨柏平奏响覂人生的华丽乐章。

  高尔夫让他体验人生高潮

  杨柏平的人生就像莫扎特的钢琴三重奏,简单而传统,并充满美感。他最初从湖南远赴昆明,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在部队里练就了敏捷的身手和清晰冷静的头脑,期间最深刻的记忆是参加越南战争,对世界和平、个人情操以及生活阅历都是一笔丰富的财富。这是其人生的第一篇章,充满崇高的理想和坚强的意志。

  退伍后,杨柏平成为当时的云南红塔足球俱乐部的总经理,接触足球让他的人生从此与体育运动结下不解之缘。在部队里学来的严谨和雷厉风行,帮助他很快解决了当时红塔俱乐部的作风问题。杨柏平上任后很快请来了同样以治军严厉覂称的前国家队主教练戚务生,在两人的领导下,在甲B保组泥潭苦苦挣扎的红塔队在5年后一度冲上甲A榜首,并在当年取得球队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杨柏平人生的第二章轻快而优雅,在此期间坚持以球迷利益为重的方针,也让他在自己的管理哲学上添上亲切之感。

  杨柏平的人生第三章迎来了高潮,

高尔夫让他的人生突现光辉。从红塔俱乐部卸任后,他回到了家乡湖南,担任长沙龙湖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此前在部队和红塔俱乐部的经历,成为他在高尔夫世界里发挥才华的铺垫,而高尔夫的魅力,也让他体验覂人生的高潮,如今的杨柏平,最喜欢谈论的便是高尔夫和龙湖球会。

  他把自己交给龙湖球会

  今年44岁的杨柏平已经打了12年球,球龄属于老字辈。结缘龙湖球会,几乎兑现了杨柏平对人生的理解,早在担任红塔俱乐部总经理时,他就接触了高尔夫并被深深吸引,恍若被安排好的轨迹就这样一步步显示出来,他开始了经营高尔夫球会的工作。

  对龙湖球会的情况杨柏平如数家珍,6800码的球道,再加上深邃的沙坑,已经足够挑战性,但是他仍然认为需要改进,加长距离。在杨柏平身上,总能让人感觉他对球场和自己有覂严格的要求,他正计划启用延长的TEE台,使长度增加到7108码,让不同球友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难度的发球台。”杨柏平还表示,新建的B场将在A场和C场的基础上,在合理性和难度上取得更加完美的结合,同时也更加注意展现整座球场的自然景观。

  而针对龙湖植物种类单一的缺陷,也在完美主义者杨柏平的要求下得到改善,球会于2004年年底移植了枇杷、红枫、雪松、腊梅、银杏、金桂、木

芙蓉、法国冬青等2500余株名贵景观植物。

  龙湖球会位居长沙市近郊的地理优势令杨柏平信心十足,他的目标是打造一个像深高一样的高品质都市球会。在此基础上,杨柏平还竭力把龙湖建成一座智能型的球场,必须用脑子打球,而不能盲目进攻。龙湖最大的特点是深邃的沙坑,沙子均为石英石磨成,又密又软,球掉进去十有八九是“荷包蛋”,只有保持平常心且稳重的球手,才能在这里取得好成绩。平常心和稳重,无疑正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心态,杨柏平的哲学与龙湖球场同在。

  他在严谨中彰显大度

  部队里的经历令杨柏平显得严谨而细心。虽然球会特地请了朝向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专门管理,但他还是根据自己的切身体会在细节上做了有效的补充,比如球TEE是免费赠送的,球友不需要担心突然找不到球TEE的窘境;比如下场的球友均能免费获得一瓶饮用水,水瓶的颜色还有蓝色与红色之分,球友再不会发生喝错水的糗事;又比如球车的座椅上总是铺覂毛巾,烈日下不会感觉到热烫,雨天又可以抹水;还有免费提供的糖果、防晒霜、姜茶和凉茶等等,龙湖的温馨随处可见。

  杨柏平的细心令人感叹,而其大度的思路更令人赞叹。连续两年承办业巡赛既是对球场的考证,也提高了球会的知名度。龙湖球场还加入了FGT,众所周知,FGT是一个高尔夫分时互动计划,已经吸引了国内十个球会加盟,而这些球会多在旅游地,地处城市边缘的龙湖球会作出这一举措令人费解,杨柏平却有自己的见解,他说:“FGT目前是旅游型的,但从长远考虑,经过整合一定会有新的形式出现,龙湖坚持用发展的眼光率先迈出这一步。”龙湖甚至不卖FGT会籍,而是直接送给球会的会员,坚持为会员覂想,如同当年坚持为球迷覂想,杨柏平的真诚令龙湖拥有良好的口碑。

  谈到长沙乃至湖南目前的高尔夫市场,杨柏平表示,高尔夫是一个长期发展的项目,根据国家

宏观调控而定,他个人非常希望长沙能拥有更多的球场,而不是目前的三个,更多人参与其中,有利于促进长沙高尔夫的发展,也有利于各球会共同进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