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漫画高尔夫:儿子把气质打出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9: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漫画高尔夫:儿子把气质打出来

 文/小强 图/春鸣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尽管学费高达几千元,今年暑假北京的高尔夫培训机构少儿班依然爆满。他们的目标很明确:培养贵族气质。(据19日《羊城晚报》)

  当代西方社会是直接从拥有强大贵族传统的中世纪脱胎而来的。在他们的中世纪,贵族是世袭的,私有政权和人民,其私有领地内的事物连国王都无权过问,他们既是国王的合作者也是对抗者,在国王面前享有尊严。

  而在中国,自秦始皇实行郡县制以后,地方政权“改土归流”,能够私有政权和人民的贵族已经消失,虽有数次“封建”的复辟,但迅速被强大的君权敉平。即便算上某些史家坚持的“门阀士族”的贵族性,贵族传统的下限也远在于唐末。科举大盛之后,“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中下层出身的士人纷纷进入庙堂,而同时,君权至大,一人一族的贵盛,多是因为奴才做得好,否则,今日峨冠博带,明日就可能流刑三千里,乃至满门抄斩。上层社会大幅流动,根本没有形成贵族的机制。贵族在古代中国就已经消失,进入到21世纪,反倒人人成了贵族,岂不让人笑掉大牙!

  当代西方人若扮演贵族,会和“人人平等”的宪政理念相违背,屡屡遭到嘲笑,被认为是卑俗的中产阶级趣味的可耻泄露,但这个缺点毕竟可以从他们的文化心理中找到根子。国人如此热衷于扮演贵族,而且是西方贵族,就不仅有上述的可耻泄露,更是“张公吃酒李公醉”,集虚伪、无知与滑稽于一身。不就是打个球么?呵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