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球之旅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周末球场:全美最大的公众球场 越大就越好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2:02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周末球场:全美最大的公众球场越大就越好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毫无疑问,全美没有一家公共高尔夫球场的规模可以和位于阿拉巴马州的Robert Trent Jones高尔夫球场相比。自从1992年球场首次投入使用,它便以“大众高尔夫”的崭新面貌呈现于众人面前,成为当地不可或缺的消遣娱乐方式

  Robert Trent Jones高尔夫球场的浩大工程包含10个独立的球场、432个球洞,工程由阿拉巴马州雇员退休协会 (Retirement Systems of Alabama)投资,罗杰·瑞勒维奇(Ro
ger Rulewich)担纲设计。在球场建设过程中,RSA会长大卫·布罗纳 (David Bronner)全程“热情督导”,为球场的建设倾尽全力。

  时至今日,球场的建设还在进行中。2004年8月,占地660英亩、被命名为“好斗的乔”(Fighting Joe Course)的球场正式向公众开放,球场原址是片农场。而2005年7月正式开放的The Schoolmaster球场,则是RTJ的最新力作。据说,光是这两座球场和配套练习场的面积,一共用去了多达440英亩的草皮。

  去The Schoolmaster球场那天,我从6,778码的发球区开球出来,一路打得非常顺手,在10个球洞我都平了标准杆,虽然我的推杆不那么“帅”,可我仍打出了81杆的成绩。惟一遗憾的是,整个18洞走下来,我发现球道上曾经被用于建设的土堆随意堆放,使整个球场显得杂乱无章,丧失了整体美感。

  下面是我们对这个球场的综合评分:(满分10分)

  1. 整体布局:3分

  第1洞的设计别具匠心,从这里开始18洞的征程你会发现球道地势蜿蜒,距离稍远的两个球洞之间,由“之”字形通道紧密连接。

  2. 整体修整效果:3分

  球场看起来似乎更像筑路工人用大型推土机推出来而成,完全忽略了细节的修饰。

  3. 自然景观和整体地面设计:5分

  球场占地非常大,置身其中,球场的界限已经非常模糊。俱乐部的会所值得一提,房间宽敞舒适,还可以俯览田纳西河的美景,还有一家高档专业的球具店。

  4. 果岭平面的设计:3分

  球场果岭的总面积达8,500平方英尺,面积开阔,但难度不大。

  5. 关于3杆洞的设计:4分

  3杆洞的整体造型缺乏变化。第6洞处于上坡位置,208码的距离相对较长,让人很难理解在一个公众球场,竟然还有这么长的3杆洞?除非大力开球,否则很难保Par。

  6. 关于4杆洞的设计:5分

  长短洞的排列井然有序,使得打球的节奏感十分顺畅。但是标准杆4杆的第5洞、第8洞的水障碍太大了,从发球台一眼就能看到。球道呈下坡状的第17洞很可怕,球道坡度很大,很难停球。

  7. 关于5杆洞的设计:4分

  难道在设计建造球场的时候就没人留意5杆洞的设置吗?球场里的4个5杆洞全部是左狗腿洞,其中3个更是连球道中栽树的位置都一样!

  8. 基础设施状况:7分

  球场的基础设施还不错,果岭种的是翦股颖草(适应炎热、潮湿的气候),发球区和球道区是Tifsport和bermudagrass,相比之下,长草区就相形见绌了。

  9. 球场景观和绿化:7分

  树木繁茂的球洞区和开阔的球道结合流畅,发球台悬垂的树枝和沿狗腿区域树丛也点缀的错落有致。

  10. 整体感觉:4分

  也许是因为球场太大的缘故,呈“之”字形迂回的球道围绕发球台盘踞于整个球场。

  综合评价:4分

  总体来说,球场让人感觉比较舒服,而且价格合理。但是因为场地过大的缘故,显得过于奔波。如果用相同的预算着力打造一半的土地,一定会事半功倍。

  球场信息

  标 准 杆:72杆

  球道长度:7,971码

  果 岭 费:40-55美元/场,球车费用另计(15美元)

  电 话:256-446-511

  地 址:阿拉巴马州,35661,Sunbelt Parkway990号

  网 址:www.rtjgolf.com/trail

  (文/Bradley S. Klein 编译/韩颖)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