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依云大师赛夺冠 凯丽韦伯2006年重回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7:06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依云大师赛夺冠凯丽韦伯2006年重回巅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GOLFWEEK:首先恭喜你获得今年第3个冠军,这个冠军可是绝对的重量级!

  凯丽·韦伯:嗯,真的是重量级,谢谢你。坐在这里我很激动,说实话,我现在还在发抖,哈哈。

  GOLFWEEK:你现在是今年获得冠军最多的女球手了,你觉得自己的状态又回到巅峰
了吗?和多年前世界第一的时候相比,有什么不同吗?

  凯丽·韦伯:真的很难做比较,我不敢确定我的自信心是否还有那么强,不能保证每一周都有旺盛的斗志。但以前的感觉已经慢慢回来了,我打出好球的频率越来越高,动作也很听话,乱七八糟的感觉逐渐消失。我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尽量打好每一场球,希望还能好上加好。

  GOLFWEEK:评价一下你的对手魏圣美。

  凯丽·韦伯:她真的是一个值得尊重的对手。我知道她最近的表现都很出色,她是那种始终会站在风口浪尖上的人,受关注度非常高,一个小女孩能处理好复杂的关系,又能有出色的表现,让我很佩服。想想最后18洞一路走来,我始终小心翼翼,魏圣美的追赶让你放松不得。印象最深的是第11洞,那个洞太难了,几天来我都在这里遇到麻烦,我吃了博基,她却顺利抓下小鸟,一下子领先我两杆。当时真的很紧张,不过还好后来的几洞我打的非常自信。

  GOLFWEEK:谈谈最后一洞的情况吧,那只小鸟很完美,但好多人都说那洞打的很保守,你自己怎么想的?

  凯丽·韦伯:保守?应该说是为了安全吧。当时的情况需要你很准确的完成最后一击,18洞球道中间的小河很宽,所以我用铁杆先把球放到安全的地方,开球以后大约距离果岭还有200码,这样我可以保证至少保Par,对手即使抓鹰也只能追平我。可如果我用木杆开球,就很有可能下水,那样的话情况就不能控制了。幸运的是,我抓了小鸟。

  GOLFWEEK:你在第14洞的时候和一个摄影记者说了什么?他打扰到你了么?

  凯丽·韦伯:是的,那个人给我的印象很深,他已经不是第一次在球员挥杆过程中按动快门了。我和他说不希望他再这样拍照片,我不想再看到这个人。

  GOLFWEEK:17洞果岭上有一个精彩的长推,大概多远?

  凯丽·韦伯:我想大概有20英尺,或许还要更长。我还清楚的记得我的线不仅长,而且很乱,我是考虑了很久才做出决定的。

  GOLFWEEK:做为一个

澳大利亚人,你觉得法国的天气很热吗?

  凯丽·韦伯:是的,我似乎觉得这是从来没有经历过的热,以往这里的天气都很好,很舒服,今年似乎很特别,又没风。再加上这个球场山很多,我们每天还要爬上爬下的,大家都很辛苦。

  GOLFWEEK:赛前你有感觉你能获得这第三个冠军吗?

  凯丽·韦伯:没有吧,至少没有强烈的感觉。我只是很高兴自己这个赛季的表现,希望整个赛季都能有稳定的发挥。这一年中还有很多比赛,希望每一场比赛我都能打好,挥杆都能像今天这样流畅稳定,没有机会也没关系。

  GOLFWEEK:纳比斯科你也赢了,依云大师赛和它相比怎么样?

  凯丽·韦伯:两场比赛结束的方式很不一样,那次开局时我和领先者之间有7杆的差距,而且之前已经好久没有获胜了。不过我想告诉你的是,不论你曾经取得过多少次胜利,每次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感觉都好像是第一次。每次为胜利而战的时候也是这样,都要克服不同的奇怪想法,全身心的投入比赛。今天我为自己感到骄傲,我又一次坚持到了最后,又打出了很多完美的铁杆,这一周里面我所有的后九都很稳定,也拯救了很多危险情况,又给了自己一次捧起奖杯的机会,我很幸福。

  最后对决时,韦伯的关键数据

  洞 球洞数据 上果岭情况 成绩

  2 149码3杆洞 9号铁,距旗杆8英尺 鸟

  9 460码5杆洞 4号铁,打进果岭边沙坑,沙杆上果岭距旗杆15英尺 鸟

  11 351码4杆洞 9号铁,距旗杆45英尺,三推 博基

  12 412码4杆洞 8号铁,距旗杆5英尺 鸟

  14 207码3杆洞 4号铁,距旗杆15英尺 鸟

  17 114码3杆洞 53度挖起杆,距旗杆20英尺 鸟

  韦伯巅峰时代的数据统计

  年份 冠军 亚军 LPGA排名 赢得奖金(美元)

  1996年 4 5 1 1,002,000

  1997年 3 4 2 987,606

  1998年 2 1 4 704,477

  1999年 6 6 1 1,591,959

  2000年 7 3 1 1,876,853

  2001年 3 4 3 1,535,404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