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成就翼脚神话 首席球员尼波特即将结束职业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4:41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成就翼脚神话首席球员尼波特即将结束职业生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当世界上最优秀的高尔夫职业选手齐聚翼脚高尔夫俱乐部参加2006美国公开赛时,有一个人因为他的成就异常醒目。这个人不是老虎伍兹,不是米克尔森,而是一位头发花白、个子高高的77岁老人——汤姆·尼波特,1978年以来翼脚俱乐部的首席职业球员。

  这个春天,尼波特在翼脚开始了他的第29个赛季,也是他作为首席职业球员的最后一个赛季。虽然没有正式地公开表示过,但是,他在俱乐部的领袖生涯很可能就到明年结束

  辉煌的职业生涯

  在美国最顶级的俱乐部高层任职自然让尼波特备受关注,不过,使其与众不同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他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所取得的成就。虽然不及老虎伍兹那般辉煌,却也曾在五六十年代的PGA中三次夺冠,并曾三次位列第2。他参加过13次美国公开赛、13次PGA锦标赛和1次名人赛。或许,尼波特的最高成就莫过于1967年Bob Hope沙漠精英赛上的冠军,那时的他作为最后一位在职的俱乐部职业球员参赛。1964年的PGA他排名第5,最后一轮与本·霍根和波比·尼科斯(Bobby Nichols)对决。在他的业余

高尔夫生涯中还取得过1951年的NCAA锦标赛个人冠军,又在1953年All-Army锦标赛的Pebble Beach球场夺冠。此外,他还精于教学,是声名远播的沙坑球教练。他为人热情,平易近人,经常和俱乐部会员待在一起。无论年龄大小和能力高低,甚至对那些为他工作和他周围的人们,他都一视同仁。

  尼波特因为多年来培养助理职业球员的执教方式而备受称赞,而且,许多受过他指点的球员都成绩斐然,他们中有2004年PGA顶级俱乐部年度最佳职业选手Darrel Kestner,1997年PGA俱乐部职业选手锦标赛冠军Bruce Zabriski,以及1998年PGA年度最佳教练戴维·格伦兹(David Glenz)。去年,鉴于尼波特为指导PGA职业选手所做出的贡献,PGA将Bill Strausbaugh奖颁给了他。

  好名声来自好人缘

  尼波特和妻子Joan在养育他们9个孩子以及27个孙子的过程中也做了大量的教育工作,由于尼波特作为父亲的杰出贡献,翼脚上下都引以为荣,1997年大都市高尔夫作家协会(Metropolitan Golf Writers Association)授予了他年度家庭奖。“那是他的本质,”大都市高尔夫作家协会比赛总监、1983年加入翼脚俱乐部的Gene Westmoreland说道:“汤姆向来都是个绅士,他待人友好,而且非常宽容。”Met PGA执董Charlie Robson表示:“我们身边再也找不出一个比汤姆·尼波特更好的人了,而且没有一个人像他那样受到同行以及他全心全意服务过的俱乐部会员的敬重。”

  尼波特一直以来都堪称纽约地区最知名的俱乐部职业球员,对此评论只有地理位置有待商榷。虽然已经在这个大都市生活了40多年,但实际上尼波特是辛辛那提人。尼波特学高尔夫是从为商业艺术家父亲做球童开始的,直到17岁参加辛辛那提男子业余高尔夫赛并一举夺冠。尼波特十几岁的时候还在马基高机械厂做过兼职,在那里有幸遇到了许多像拜伦·尼尔森这样的顶级高尔夫球员,还有机会与著名球员和俱乐部设计师托尼·佩拉(Toney Penna)一起工作,进一步激发了尼波特对高尔夫的热情。

  凭借高尔夫奖学金,尼波特进入俄亥俄州立大学,毕业后在美国陆军服役两年。完成兵役之后不久,他开始了职业高尔夫生涯,来到大都市纽约Bronxville的Siwanoy俱乐部担任助理职业球员,后来又在长岛的Glen Oaks俱乐部任职。1956年开始参加PGA巡回赛,1958年南山(Southern Hills)公开赛上最后36洞遭遇霍根,尼波特最终排名16,结果差点没过1959年翼脚公开赛的晋级线。尼波特还记得1959年第一次夺冠的两场巡回赛:俄亥俄州Akron的Rubber City公开赛和北卡罗来纳州Wilmington的Azalea公开赛,那时候感觉自己正在踏上成功之路。

  并不是真的“离开”

  “但是,问题是我必须离开巡回赛,”他说:“我妻子怀了我们的第4个孩子,却还要坐火车到处跑,这样的生活实在不适合我的家人。”因此,1961年赛季之后,他放弃了巡回赛,在纽约州Locust Valley的Piping Rock俱乐部担任首席职业球员。当然,这并不代表尼波特完全退出了比赛,此后几年他仍参加过冬季巡回赛,所以才有了后来的Hope冠军。

  1978年尼波特离开Piping Rock来到翼脚,取代传奇人物克劳德·哈蒙(Claude Harmon)。哈蒙自1945年起在纽约州的Mamaroneck俱乐部任首席职业球员,而尼波特也曾在那里供职。“很有意思,”尼波特说:“谁都知道在翼脚工作很有趣,那是个特别适合工作的地方,这些年来,这种感觉从来没有改变过。”不论将来有怎样的荣誉,有一点可以肯定,尼波特在这座古老俱乐部的地位不会改变。无论在怎样的群体中,他将一如既往地引人瞩目。

  (文/John Steinbreder 编译/赵媛媛)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