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莱德杯 > 正文
雷曼反驳欧洲人团结之说 美国人对莱德杯不冷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57 新浪体育
雷曼反驳欧洲人团结之说美国人对莱德杯不冷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汤姆-雷曼不相信欧洲人比美国人更关注莱德杯。事实上,没有人比他更关注莱德杯了。

  作为本届莱德杯的队长,汤姆-雷曼将率领美国队到爱尔兰雪耻。两年前,美国队在自己的土地上以大比分输给了欧洲队。

  在密歇根的橡树山,美国队很少有同志一样的亲密,相互之间也没有化学作用。与之相对,欧洲队就像一大家子,而他们最终也以18.5比9.5的压倒性优势夺取了胜利。这样的一个结果既展示了欧洲队的才华,同时也给被娇惯坏的美国队以沉重的打击。

  “人们都说欧洲队更上心。”汤姆-雷曼说,“我并不觉得他们更上心。他们在不同的社会环境下成长起来,他们有不同的做事方法,和大厢径庭的人生观。

  “看上去,他们的意图是,至少大部分人的意图是想打败美国队。为什么不呢?如果你在乔丹时代打NBA的话,你更想打败的是芝加哥公牛队。我猜想这就是人们想要打败的对象。你不想打败

新泽西网队,你想打败的是芝加哥公牛队。”

  汤姆-雷曼表示他希望让每个人知道他对莱德杯十分认真,而他也希望自己的每个队员也像他那样认真对待莱德杯。

  “我告诉过他们:其他被选举成为队长的球员赢得过更多比赛,赢得过更多大满贯赛。他们比我的战绩更好,岁数更大。”汤姆-雷曼说,“我充分认识到这一点。

  “即使他们有更好的职业生涯,这里也没有人比我更有激情,对这场赛事更在意。也许同我一样,但是绝不会比我更多。因此我对莱德杯的感情是相当强烈的。”

  欧美两队将于9月22日到24日在都柏林郊外的K俱乐部相遇。在下个月的美国PGA锦标赛过后,汤姆-雷曼将挑选出他心仪的两个外卡选手。

  “当这里有六、七个适合的人选时,你真的很难只挑选两名选手。”汤姆-雷曼说,“因此我并不期待那一时刻的来临。”

  汤姆-雷曼的外卡这一次或许十分关键。

  莱德杯积分榜的前十位选手将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当比赛还剩下三场的时候,现在第七位到第十位的选手:JJ亨利、扎奇-约翰逊(Zach Johnson)、布雷特-韦特里奇(Brett Wetterich)和约翰-罗林斯(John Rollins)全部都没有莱德杯参赛经验。另外第11位的沃恩-泰勒(Vaughn Taylor)也是一个新手。

  可是汤姆-雷曼就表示他不是特别看中经验,而是要挑选一个适合队伍的选手,比如铁杆和推杆很强的选手。汤姆-雷曼同时强调队员也需要有激情。

  “你有多想得到这个席位?”汤姆-雷曼说,“这里有一些球员非常想得到这个席位,他们为此愿意付出一起。他们愿意立即破墙而过。这是非常难衡量的一股力量,也是对整个队伍非常有益的一股力量。当一个球员为了进入队伍愿意付出一切时,他的确值得考虑。”

  作为队长,汤姆-雷曼本身也是一个新手。他依赖每一名球员都付出自己的所有,这其中也包括他的助理队长和传奇大学篮球教练约翰-伍顿(John Wooden)。

  “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人的内心活动。”汤姆-雷曼说,“这总是关乎做正确的事情,个人的、职业的、普遍的、有准备的、对自己真实的、到最终这些东西能令你成为一名优秀的队员。”

  汤姆-雷曼的两名助手:科里-帕维以及罗伦-罗伯茨(Loren Roberts)上一周都夺取了冠军。科里-帕维上一周在美国银行锦标赛上结束了十年的干旱期。而罗伦-罗伯茨则在冠军巡回赛上闪耀,赢得了英国常青公开赛。

  汤姆-雷曼认为这两位助手都比他内敛,他觉得这恰好是一种平衡。“我是一个更情绪化、也许更冲动的人,比起科里和罗伦来说尤其如此。”汤姆-雷曼说,“他们能想到我想不到的事情。如果我有什么想法的时候,科里也许会说:‘是的,可是如果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会说:‘哦,我从来没有想到过这一点。’

  “这就是有睿智的思考者和优异的思考者陪伴在身边的价值所在。他们会有不同的视野。他们会打断你,直到你确定已经通盘考虑了问题的所有方面。而如果你继续想前行,至少你已经覆盖了所有的方面,知道这或许是一个不错的主意。”

  汤姆-雷曼有挑战K俱乐部的好方法,今年他曾两次前往该地,计划在火石举行的普利司通邀请赛结束之后与球员们再去一次该地。

  “我认为那是一个举办比洞赛的好球场。”汤姆-雷曼说,“在后九洞有许多值得冒险的地方。大自然,诸如水等因素会有很强的惩罚性。处于压力之下,你需要有很好的勇气,才能击出你需要的一杆。”

  汤姆-雷曼拥有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老虎伍兹,可是汤姆-雷曼清楚要夺回莱德杯他还需要更多敢于接受挑战,而不是躲避的选手。

  “我们有机会在那里做出特别的事情。”汤姆-雷曼说,“我试图为大家灌输这样一个概念:‘我们必须那样做。我迫不及待要那样做。我要接受挑战,我愿意打比赛。’而不是让压力密布在我们头顶,胆怯地说:‘我真的很害怕出错。’这是事物的另一个极端,我们要努力避免这一点。”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