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不得不打高尔夫 潘硕结缘VOLVO找到生命的最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9:27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不得不打高尔夫潘硕结缘VOLVO找到生命的最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刊记者 常思斯

  家学渊源的潘硕从小深具艺术功底,从灯光设计的舞台走向生意场,从生意场又走进高尔夫,他不是一个欲望强烈的人,无论是工作、生活还是运动,他只追求百分之百的努力,不苛求百分之百的结果

  1999年,潘硕在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下,受朋友的影响,走近了VOLVO,开始了他的汽车生意,这一做就是七年。从销售员到总经理,他仔仔细细的学习了经营的每一道环节,对潘硕来说,想做一件事情首先得让自己投入进去。

  VOLVO中国业余精英

高尔夫球赛成立至今已举办了八届,潘硕的公司作为协办单位也有六年经验,VOLVO丰富多彩的高尔夫活动不仅将无数车主引入这片绿色天地,同时也让潘硕找到了生命中的另一个“最爱”。

  “三年以前,每一次协助VOLVO广州赛区的主办单位做赛事活动时,我都是被安排去练习场进行学习的,参赛者下场打球时,我们这些不会打球的就听教练讲解高尔夫的基础知识。以前好多人问过我,经常搞高尔夫赛事,自己怎么没有打球。后来在练习场里,教练和赛事总监都鼓励我说,你个子那么高,要是打球肯定比别人有优势。于是我说,那好,我也打球吧。”说起自己是如何启动高尔夫生涯的,潘硕始终感慨受VOLVO影响极深,他说只要你的工作和生活里有了VOLVO,你便注定“逃”不开高尔夫。“我记得那次是在深圳,我们几个VOLVO代理公司的总经理一起在练习场打发时间,赛事公司就给我们搞了个趣味小比赛,一人一支8号铁,前面有支旗杆,旁边画了三个圆圈,谁打到最近洞谁就有奖,我咣铛一杆就把球放在了洞口边,得了个经销商总冠军奖。我当时觉得,哎,这个运动不错啊,有意思,于是就开始练球,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高尔夫。”

  进步神速“吓跑”一帮朋友

  身材健硕的潘硕一向喜爱运动,上学时是体校水球队队员,工作后时常游泳、健身,敏感的运动神经让他一打高尔夫就给周围朋友造成了很大“压力”。

  “我从来没专门请过教练,教我打球的基本上都是朋友,可能是以前搞过体育的缘故吧,学习高尔夫感觉自己领悟特别快。”别看潘硕外表高大威猛,其实性格温文而雅,不像很多人说起自己学球经历时的眉飞色舞、又爱又恨,潘硕似乎无论经历什么都不急不燥,因为这些对于他来说,都仅仅是个过程。“我真正有时间按部就班的练习,是2004年8月以后的事了,忙里偷闲吧,在练习场练动作,抽空也和朋友们一起下场。毕竟是做VOLVO的,品牌扎根高尔夫文化,又是经常有各个地区的赛事,打好球也是应该的。”

  第一次下场时,潘硕不过才打了四次练习场,朋友说,去下场感觉一下吧,于是就打了个121杆的成绩回来。周围人都很惊讶,这成绩,挺不错啊,再努力点,一定会打得更好。这些鼓励让潘硕越发来劲,练习特别认真,进步也特别快。“刚开始和好朋友一起打球时,我还不会使木杆,下场用支3号铁开球,一杆出去,200多码,同组人当时就傻了,问我,你是不是打职业的啊!后来等我学会了使木杆,他们就更不愿跟我打了,一号木一开就是280多码,这在广东是很少见的。”

  按部就班,努力自然成功

  在做VOLVO的生意之前,潘硕一直在广东省歌舞团,从事着心爱的舞台灯光设计工作,看过崔健和赵传

演唱会的人,如果回忆起当年的情景仍然忍不住深受感动的话,那便是潘硕舞台作品成功的震撼力。

  家学渊源的潘硕从小受父母影响,父母本身就是国内著名灯光设计师,母亲又是战士歌舞团的女中音,说起成长的环境,他觉得自己温和的性格,良好的心态,还有按部就班踏实走好每一步的观念,与以前的经历不无关系。“小时候我学画画,别的小孩子都出去玩了,我爸看着我在家里练素描。我觉得只有认真的对待,辛苦的付出,才会得到成功。我在打球的过程中很容易调整自己的心态,这就像工作的时候很沉稳的处理事情一样,稳扎稳打成绩自然会越来越好。如果你很急燥的想要追求什么结果,那肯定是做不好的。刚想打球就想打70多杆,那是不可能的;你做销售工作,动不动就想业绩一下子突飞猛涨,那也是不可能的。你得一个细节、一个细节去把握好,自然就取得成功。”除了踏实以外,潘硕对于自己热衷的事情总是没少花心思。“我打球一年多时打进了9字头,但是成绩不稳定,时好时坏,于是我就开始研究自己,发现开球好不等于成绩就好,短杆和推杆的处理非常关键。我记得第一次站在发球台上,脑子里什么都没想,也不管是几杆洞,只觉得能把球打出去,安全放在球道上,就已经很高兴了。打得多了就开始研究技战术,越来越觉得高尔夫是项非常有乐趣的运动。”

  “潘硕的高尔夫二三事”

  第一回抓鸟

  在一个大约有165码左右的3杆洞,潘硕一支7号铁,笔直将球放在150多码的位置,球落下后又慢慢向旗杆的方向滚动了一段距离,球童说,这个球肯定能抓鸟,结果轻松一推,果然进了。那叫一个高兴啊!

  沙坑5大刨

  在观澜湖的安尼卡球场,潘硕和华南区几个总代理打球,一个沙坑刨了5杆的经历,让他至今记忆犹新。那是一个4杆洞,2杆ON到果岭边,球却不幸落入沙坑,他咣一杆,没刨出来,朋友在旁边逗他说:“1”,潘硕回应到:“哎?出声可影响球员打球啊。”朋友于是在一旁坏笑,等潘硕咣又没打出来时,旁边“2”声就响起。数到“3”时,球被切到沙坑的斜面上,而且还是一个荷包蛋,潘硕看怎么也下不了杆了,就把球往后面反方向打,切到平坦的地方后,第5杆才终于把球打了出来。知道朋友成心逗自己的潘硕虽然经历了沙坑5大刨,却一点也不生气,只是:“好,回去要努力练沙杆,下次换我来数”。便一笑而过了,足见他的好脾气。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