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第一财经商界精英高尔夫赛 > 正文
高尔夫打造精英健康生活 王均豪:一杆就迷上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5:50 新浪体育
高尔夫打造精英健康生活王均豪:一杆就迷上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嗖——”球起杆落,白色的高尔夫球在空中划过一道优雅的弧线。4月21日,“别克·第一财经商界精英高尔夫挑战赛”在上海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开杆。春日暖阳下,100多位热爱高尔夫运动的商界精英们卸下严肃的西装领带,走进清新的绿草地。

  “空气好,心情好,身体就好。”“球场上自己是最大的敌人,挑战自我可以得到身心最大的健康。”大多数精英都表示,“高尔夫运动为自己打造了健康的生活”。

  均瑶集团副董事长王均豪一直把高尔夫视为“最快乐的运动”,并以此来“调整自己的身心”。这次开杆赛上,银灰色运动衫加白色奥运棒球帽的超运动亮相,秉承了他一贯的帅气与时尚。他表示,本年度挑战赛的目标是“要蒙一个冠军”。

  “虽说

高尔夫确实能够起到交流沟通、认识新朋友的社交作用,但我更看重它对健康的帮助。”王均豪在与本报记者的交谈中,不断强调健康的重要性。他谈到,大哥王均瑶的突然去世,使他“更加关心健康,不仅仅关心自己的健康,还有家人朋友的健康”。他经常在各种场合劝说同行们“注意健康、注意休息”,由于商界人士往往工作紧张劳碌、压力超负荷,更要注意“通过合适的运动将透支的健康补回来”。

  谈及为什么热衷高尔夫,王均豪得意地笑了——“一杆就迷上了”。他原本以为那是老年人的运动,但2003年非典以后跟朋友去打高尔夫,第一次挥杆的惊喜就让他彻底迷上了这项回归自然的运动。

  王均豪说,高尔夫对健康“好处太多了,球场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氧气吧和健身场。一局球18洞要走10公里,血液循环会加快,身体会出汗,对身体健康是大有帮助的。一局球90杆,每一杆都有好有坏,如何平衡自己的心态,沉着、冷静、集中地打好下一杆球,不计较一杆的得失,这对心理健康更是大有锻炼。”

  有意思的是,王均豪还透露,“商机也蕴含在健康中”。他表示,均瑶集团今年要全面进军健康快速消费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