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海南高尔夫鹰队第三次月例赛在五月花球会打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09 新浪体育
海南高尔夫鹰队第三次月例赛在五月花球会打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7月29日下午1点30分,海南鹰队第三次月例赛在海口美视五月花球会再度打响。虽然午后的天空薄日微熏,但没有一丝风的空气还是让人透不过气来。球会会所外准备出发的鹰队队员们却热情高涨,经过一个月的刻苦练球,他们已为这次月例赛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

  1点40分,最后一组出发的队员在耐心等待着组员刘辉,他在火急赶到1号洞发球台
后,马上换上打球的服装就上阵了。兴许刚刚处理完工作赶来参赛的心态还没稳定下来,刘总第一记开球就打出地飞球,他笑笑着自我安慰道:“草上飞,不吃亏啊”。而第一杆也同样没打好的台湾嘉宾潘晓强在相邻的球洞找球时,一边童天行第二杆杆起球落,小球在打落一地树叶后不听话地栽到前方不远的沙坑里。而开局不顺的他们并没有慌乱,依然稳扎稳打好下面的每一杆,这正是打高尔夫所必备的心理素质。

  当我们驱车赶往前一组时就看到精彩的一幕:年仅7岁的小女孩符可怡在2号洞用七号铁100码距离外攻果岭时,球直奔旗杆而去,落在了离洞口1米开外的地方,引得同组队员和一旁的我们阵真喝彩。打出如此好球后,小家伙不急不躁,接在果岭上稳稳一推,球进了,乐得她活蹦乱跳,面对摄像师的镜头也不害羞了,同组的目前正教她打球的新

高尔夫教练王秀娥也向她翘起了大拇指夸道:“小家伙真厉害!”

  再来到鹰队副队长李天宇所在的这一组,藏龙卧虎,个个都出手不凡。大炮选手罗其明在5号洞发球台上开出近320码的距离,比同组一名队员远了近100码。正当他为自己的开球距离远而喜不胜收时,刚刚在前一洞(5杆洞)创造的300码,以为今天的最远杆奖非自己莫属了,却在5号洞果岭上得知,他的这一记录被尾随的下一组高手王秀娥轻松打破。

  惹人注目的小将汇聚的一组是第3组,有上一次月例赛总杆冠军吴诗华和最远杆奖获得者,年仅11岁的李鑫阳。6号洞,美视球场难度最大的一个洞,吴诗华第一杆就遭遇沙坑,再救球,球只飞出了几十米。在第三杆攻到果岭下方后,虽然小黑从坡底往上推了一个十几码的长推,球已很接近洞口,但这一洞他还是无奈地以+1结束。而另一位学球一年半的李鑫阳在标准杆上果龄后,球也非常接近洞口,信心十足的他轻轻一推,球却擦洞杯而过,满以为到手的小鸟不翼而飞了。

  下午3点,当比赛在进行到快一半时,闷热了好久的天空乌云压顶,电闪雷鸣,大雨骤下,正打到上半场最后一洞的第一组队员们全身湿透仍坚持打完这一洞,精神可嘉。而我们一行避雨不急也被淋得落花流水,怎一个“惨”字了得!十几分钟的大雨洗礼后,原来让人觉得闷热难受的空气一下变得凉爽起来,而球道上积水不少,无疑给比赛增加了难度,可队员们纷纷拿起球杆下场,他们的坚持让我徒生一股敬意。

  13号洞(4杆洞),美视球场后九洞中最难的一个洞,鹰队队长陈志伟在前一洞挑战了一个高难度的斜坡球后,这一洞又惨遭同样的斜坡救球,球运叵测。而新加入鹰队的赵春贵13号洞一开球,球就飞到了相临的12号洞长草里,救球位置极难,根本看不到果岭。在他第二杆把球击过高高的松树林后,不知去向,球童大费周折地寻找才发现小球安静地躺在电线杆的下方。赵总不愧经验丰富,在如此糟糕的境况下沉着救球,两杆上果岭后一推进洞。

  比赛在下午6点结束,颁奖典礼仍在上次月例赛颁奖地爱晚亭酒店举行。鹰队队员们汇聚一桌,仍精精乐道地向队友讲述着自己今天打出的经典好球,而因手臂骨折受伤不能参赛的队员徐光辉也特意跑来捧场,当主持人童天行在一一宣布了各奖项获得者后,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举杯,并互祝下次月例赛取得更好成绩!

  最后比赛成绩如下:总杆冠军,王海波,成绩77杆;

  净杆冠军,王秀娥,成绩71.4杆;

  净杆亚军,吴诗华,成绩72.4杆;

  净杆季军,张锐, 成绩72.8杆;

  最近洞奖,赵春贵;

  最远杆奖,王秀娥。

  作者/大陆 摄影/盖连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