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正文
亚洲公开赛"一日游"汤臣 与凯西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9:54 高尔夫星期三
亚洲公开赛"一日游"汤臣与凯西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图/文 李馥华

  四月二十日,2006年BMW亚洲公开赛在汤臣国际高尔夫球场拉开帷幕,各路英雄齐齐亮相,一决雌雄。我和两个伙伴就在开赛第一天来到现场,从而“第一次”拥有了关于高尔夫比赛的“神奇”经历。

  历史记录是这样刷新的。那天,天气就像小时候作文里常用的开头“今天是晴朗的一天,天空万里无云,蓝的透明。”进入球场的一霎那,我四下张望,顿时愣在那里。纯净的蓝天,映衬着望不到边的春末草地和若干泛着波光的湖面,不远处小树林里时不时传来的清脆鸟声伴着微风,都让我瞬间展开想象的翅膀,仿佛置身暑假乡下外婆家的午后。尽管周边也算人头攒动,却让我想起“静谧”这个美好的词语。

  在媒体中心用完简单的午餐后,我们短暂忘掉了球场优美的风景,随即便投入了观摩比赛的“战斗”中。带我们一同去观摩比赛的吴老师让我们先看了打到第九洞的张连伟那组,当选手要挥杆时,周围真的静极了,举着“保持安静”牌子的工作人员认真负责,观看比赛的人们聚精会神,选手们更是小心翼翼,努力打好每一杆。然而,事情并没有那么平淡,这里不得不自我检讨一下自己的一点失误。当第九洞就要打完时,我包里的手机短信声不合时宜地响了一声,在那样几乎每个人都是努力屏住呼吸的环境里,这一声响显得有些刺耳,我一惊赶紧反映过来按了静音,我意识到我把最基本的

高尔夫礼仪忘了,当下心里惭愧极了,心想自己记性好差,怎么会犯如此“低级”的错误,“下不为例,下不为例。”我嘴里嘟囔着安慰自己。

  随后的“全程追踪”使我暂时忘却了刚才的失误。我们根据当时的比赛情况选择了既有我国“大牌”梁文冲,又有世界顶级选手来自英国的保罗-凯西,以及泰国著名选手贾弟的那组作为正式的“全程追踪”对象,开始了对高尔夫比赛的学习和探索。从第一洞的开球到最后第十八洞的结束,历时四个小时左右,我就像“追星族”一样紧紧跟随着他们,在场外的草地和小路上来回穿梭,期间开始的兴奋、中间比赛的紧张,最后看完的轻松痛快不一而足,收获颇丰这个词最能形容看完比赛的感受了。在转场期间与工作人员的闲聊,让我知道他们都有自己喜欢的球星,或者保罗-凯西,或者尼克-费度,或者张连伟,一方面见到自己喜欢的球星按耐不住地会欣喜若狂,另一方面还要专心工作,走好每一场每一轮比赛。在观看比赛时,我就是个“十万个为什么”,心里充满好奇与疑问,“记录牌上的绿色是什么意思,红色又是什么意思,为什么会出现绿色的‘L’?”,“小鸟球是那样的啊,柏忌原来是这样,老鹰球原来很棒”等等关于比赛规则的自问自答,终于在最后有了圆满落实。还发现自己最喜欢看果岭上选手们最终的一杆,会为每一个人的精彩欢呼喝彩,也会为每一个人的失误跺脚叹气。当发现草地上落下的小鸟,湖里悠然自在的水禽时,又不由得在一边小心观察,享受片刻的悠哉游哉。比赛终了,我们三人又追星般“逮”住保罗-凯西签了名、拍了照,像小女生般乐得屁颠屁颠的。然而,最终发现,“收获颇丰”四个字还真是无法涵盖观后的感受了。

  就这样,在这个有着明媚阳光,微微清风的一天,我,和我的两个伙伴再次成功刷新了自己的“第一次”记录,创下历史新高。Fighting!

  图为本文作者与英格兰著名球员保罗-凯西的合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