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欧洲人没能问鼎冠军 英国公开赛伍兹一人的天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7:03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欧洲人没能问鼎冠军英国公开赛伍兹一人的天堂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2006年的英国公开赛,7年没有尝过大满贯冠军味的欧洲人曾虎视眈眈,百转千回还是无法登顶的各路名将也曾摩拳擦掌,可最后的冠军还是属于天王伍兹。这场胜利不仅让所有企图动摇伍兹权威的人退缩,而且也让伍兹父亲的在天之灵得到了最好的祭奠

  欧洲人的英国公开赛?

  如果你看了上期高尔夫周刊的英国公开赛前瞻,你会惊奇于我们作者出色的预测能力,至少这些预测在第一轮中应验了。

  欧洲人的确在首轮比赛扬眉吐气,来自于北爱尔兰的麦克道尔打出了出色的66杆,一支独秀登上首日积分榜首。英格兰人安东尼-沃尔和格雷格-欧文也分别打出67杆,与伍兹等人排在并列第二位,欧洲人依稀看到了他们7年大满贯零收获的历史被打破的希望。

  今年英国公开赛的观众人数又创下新高,原因有很多:皇家

利物浦的经典重现、欧洲球手的全面复苏、老虎伍兹的壮志未酬等等,但最重要的还是来自于观众的看球心理,大多数人都喜欢看小鸟满天飞的比赛,而英国公开赛正是如此。首轮比赛结束,150多名参赛球手中,居然有91人都打出了平或低于标准杆的成绩,这在近10年的大满贯比赛中也不多见,要知道在刚刚结束的美国公开赛中,打出低于标准杆的只有区区6人。

  麦克道尔无疑是众多小鸟狂人中的幸运儿,从小就在爱尔兰海边长大的他显示出了对林克斯球场的熟悉,完美的首轮成绩定格在:6只小鸟,零博基。他说:“今天的感觉很不错,抓住了很多机会,可老虎在后面紧追着,让人放心不下。”

  不怕老虎叫 就怕老虎笑

  事实证明,麦克道尔的疑虑是正确且必要的。不仅老虎发威了,各位名将都开始了他们疯狂的追逐。伍兹65杆的成绩笑傲第二轮,两轮打出-12助他登上了积分榜首。埃尔斯,迪玛科和古森占据了随后的位置。

  整轮比赛的最大亮点在第14洞。这个全长456码的4杆洞,在皇家利物浦18洞里难度排名第二,两天来在这里飞出的小鸟也只有18只。老虎伍兹开球后剩下200码的距离,他用4号铁打出第二杆,小白球压低轨道朝着果岭飞去,强大的旋转使球落地后继续弹跳,从果岭边一直跳向旗杆,最后直接落入洞中。这个意外的惊喜让14洞果岭边的观众顿时沸腾起来,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这时的老虎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还是身边的球童威廉姆斯告诉他,球进洞了。

  老虎终于露出了久违的微笑,这微笑也似乎预示着什么,套用一句俗语:不怕老虎叫,就怕老虎笑。那一杆将老虎伍兹的成绩提升到了低于标准杆11杆,他也是第二轮第一个打出低于标准杆双位数的选手。

  这轮值得提到的还有迪玛科,月初的时候,他的母亲因为突发心脏病去世,他也是忍受着极大的悲伤来参赛,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实属不易。第二轮比赛结束后,大牌中辛格、约翰-达利和蒙哥马利惨遭淘汰。泰国人威拉沧发挥出色,排名并列第9位。

  用怒吼来怀念 用眼泪来祭奠

  比赛在后两轮变得异常精彩,王者伍兹一直坚守榜首位置,其他众星在后面轮番追赶。与美国公开赛不同的是,最后两轮,所有人都放开了手脚,每一洞都在冲。如果你在现场,你会发现排名前10位的球手在做长打比赛,似乎没人在乎是否能够多分到一份奖金,因为前面是伍兹,所能作的只有奋力冲击。

  第三轮冲出来的人是塞吉奥-加西亚,西班牙人前九洞就拿下6只小鸟。走下第9洞果岭时,旁边的观众冲着他大喊:“西班牙人!破了纪录!破了纪录!你能行的!”无疑,这位观众所指的是英国公开赛的单轮最低杆63杆的纪录,那是由马克-海耶斯在1977年时创造的,此后有6人先后平了这个纪录,但至今无人将其打破。可事情并不像想象中那么水到渠成,加西亚在后九只拿下一只小鸟。虽然无法突破纪录,但这个成绩已经能够让他加入追逐老虎的队伍,排到并列第二位。

  最后一天与老虎相差一杆的有埃尔斯,加西亚和迪玛科。不过这三位似乎并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不是他们发挥失常,而是天王伍兹的顶级演出牢牢的抓住了所有观众的眼球。前九洞老虎把领先优势扩大到2杆,后九洞他又继续着抓小鸟表演。

  第14洞是伍兹的福地,第二轮他就在这里射下神奇老鹰。这个洞的球道很窄,形状不规则,角落里沙坑密布,果岭下方就是山谷,角度很大难停球。这一洞加西亚用球道木发球,球不幸落入球道右边角落的沙坑中。伍兹仍然使用铁杆开球,小白球稳稳的停到球道中央。第二杆也很漂亮,虽没能再现神奇老鹰,但落点也极佳,剩下死鸟一只。不过在第15洞,加西亚和迪玛科也都收入小鸟,冠军归属到此还尚无定论。

  第16洞是确定大局的一洞,伍兹在这里又抓下小鸟,确保了后两洞还有4杆的优势。虽然加西亚用老鹰奋力追赶,但也无奈伍兹最后两个保平标准杆的稳定发挥。18洞结束,老虎伍兹终于再次笑傲英国公开赛,夺冠后兴奋的泪水无疑是对父亲最好的祭奠。 (李季)

  伍兹的11个大满贯冠军

  1997年:美国大师赛

  1999年:美国PGA锦标赛

  2000年: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美国PGA锦标赛

  2001年:美国大师赛

  2002年:美国大师赛、美国公开赛

  2005年:美国大师赛、英国公开赛

  2006年:英国公开赛

  伍兹的数据统计

  技术 第一轮 第二轮 第三轮 第四轮

  小鸟球 4 6 5 4

  标准杆 12 10 9 12

  博基 1 1 4 1

  老鹰 1 1 0 1

  双博基 0 0 0 0

  英国公开赛最终排名

  名次 球员 总成绩 奖金(美元)

  1 泰格-伍兹 270 1,338,480

  2 克里斯-迪玛科 272 799,370

  3 厄尼-埃尔斯 275 511,225

  4 吉姆-福瑞克 276 390,390

  T5 塞吉奥-加西亚 277 296,510

  T5 谷原秀人 277 296,510

  7 安吉尔-卡布里拉 278 237,952

  T8 亚当-斯科特 279 177,224

  T8 卡尔-佩特森 279 177,224

  T8 安德斯-罗密欧 279 177,224

  花絮

  永远抢眼的保尔特

  本届英国公开赛,英国球员保尔特再次抢眼登场,一身极具特色的红白搭配让他成为摄像机的宠儿。上身绣上大大的英国国旗,裤脚则绣上他期盼已久的葡萄酒杯。与他同组的巴里斯特罗斯是一个保守的球员,对于保尔特这样的穿着,他显然受到了影响,“他就像一个斗牛士,干吗要来打

高尔夫?”虽然穿着抢眼,可成绩却不怎么样,两轮下来,保尔特没打出几只小鸟,惨遭淘汰。

  裸奔再现

  英国公开赛

  不仅圣安德鲁斯有裸奔,皇家利物浦也有。最后一轮最紧张的时候,一名头带英国公开赛球帽的男子跑上了18洞的球道,瞬间脱去了衣裤。他还别出心裁的用一个可爱的小动物玩偶来遮挡私处,警察迅速到场把这位疯狂的裸奔者扭送出场。

  面粉炸弹惊现18洞果岭

  裸奔者刚刚被驱逐,面粉炸弹又出现了。当时伍兹正要在18洞果岭旁击球,又是一名男子把6个紫色的面粉包扔向了果岭。面粉炸弹只给果岭表面留下了紫色,没有影响到球员的正常比赛。“我只看到了讨厌的紫色。”加西亚说,“我并没有看到他们丢出来,这样伟大的比赛中却出现这样的事情,我真的很遗憾。不过我倒没有受影响,我的线不在紫色的果岭上。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