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言明:对手软弱助老虎卫冕 伍兹夺冠有一大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6:23 新浪体育
言明:对手软弱助老虎卫冕伍兹夺冠有一大关键

推杆是伍兹夺冠的法宝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今年的英国公开赛又创下了现场观赛人数的纪录,球场附近新建的M53的高速公路带来了23万多名球迷观赏比赛。伍兹在最后一轮展现了世界球王的风范,打出了单轮最好的成绩之一--低于标准杆5杆的67杆,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8杆,一举夺得冠军。成为继汤姆-沃森1983年成功卫冕之后首位蝉联冠军的球员。

  最后一轮一出发,老虎伍兹受到身后一些追兵的挑战,阿根廷小将罗梅罗、澳大利
亚球员亚当-斯科特都不断向领先榜冲刺,最好成绩都曾经达到低于标准杆12杆,但是随后出现反复,成绩下滑后没有再对老虎造成太大的威胁。同组的加西亚前3洞就吞下两个柏忌,早早的放弃了对老虎的冲击。此时2002年冠军厄尼-埃尔斯在标准杆5杆的5号洞推进小鸟球,总成绩上升到并列领先。但是立志为去世不久的父亲献上冠军奖杯的老虎伍兹没有因此感到太大的压力,他在前4洞守平标准杆的情况下,第5洞两杆就把球送上果岭,尽管距离洞口有10多英尺,但是解决了第三轮推杆不顺的伍兹顺利的推进了老鹰,总成绩上升到低于标准杆15杆,以2杆的领先优势摆脱了身后的强大追兵。

  随后埃尔斯和加西亚在前9洞交出了平标准杆和高标准杆4杆的成绩,基本已无力扭转劣势,而此时伍兹已经握有3杆的领先优势。正当许多球迷认为伍兹成功卫冕冠军大局已定的时候,前一组出发的克里斯-迪马科在10号洞推进小鸟,率先向老虎发难,随后迪马科在13洞推进小鸟,而伍兹在12号洞吃到柏忌,两人之间的差距只剩下1杆。不过排名世界第一的伍兹在强敌逼近的情况下,在14、15、16洞连续抓下3只小鸟,保住了3杆的领先优势,迪马科在18洞推进小鸟球后虽然差距减少到2杆,但是已经于事无补。

  伍兹在第18洞轻松推进标准杆,成功实现卫冕,为父亲厄尔-伍兹献上了一份思念的厚礼。比赛结束后,伍兹在18洞果岭边先后与球童威廉姆斯以及太太艾琳相拥而泣。赛后接受采访时伍兹表示,在美国名人赛时自己就想把冠军奖杯献给父亲,但是直到今天才完成了心愿。

  值得注意的是,在前4名中有3位美国球员,这也说明了美国球员的实力,他们在当今世界高坛中占据了重要的位置。当然本次比赛还有一个可喜的现象就是亚洲球员也有不俗的表现,首次参加大满贯赛的泰国球员威拉沧顺利获得晋级,并最终获得并列31名;韩国球员许锡镐最终以负8杆排在并列11位;日本的谷原秀人以负11杆的总成绩与加西亚并列第5名,成为亚洲球员中表现最好的选手。

  纵观整场比赛,伍兹个人技术和心理抗压能力都发挥的非常好,最后一轮交出的全场最低杆数也证明了当今世界第一的超强实力。相反,他身后的追兵中,除了迪马科打出68杆,其他选手如埃尔斯、加西亚、福瑞克、卡布雷拉均打出了7字头的成绩,未能在关键时候对榜首发起有力的冲击。伍兹在缺少对手冲击的情况下顺利卫冕也就在情理之中。

  加西亚推杆的不足今天没有得到解决,而埃尔斯的心态并没有很好的调整过来。遇“虎”不强的弱点让两位球员未能发挥出最好的成绩。而伍兹在前两轮比赛打出67-65这样的好成绩情况下,创下了英国公开赛前两轮的最低杆纪录,对于夺冠军已经显示出了强劲的信心。

  第三轮比赛与埃尔斯同组,伍兹肩负了一定的压力,在后9洞出现了3次三推杆的情形。但是这样的情况出现的早对于伍兹来说是一个好现象。今年名人赛上未能对米克尔森构成威胁,正是因为当时的推杆不理想,而这个问题最近以来一直困扰着伍兹。第三轮比赛爆发出来之后,反而能让他更加重视和平静的面对这个问题。昨天的比赛之后,伍兹一定在推杆上作了很多功课,所以今天的比赛中可以看到他很好地解决了推杆问题,这也成为了他今天获胜的关键。

  通过近几年的比赛来看,伍兹是一个擅长在各种类型的球场上表现的球员。从四大赛的球场来看,英国公开赛的球场是最适合他发挥的赛场。这里的球场对距离方面要求不是很高,而相对于美国公开赛,在长草方面难度也减小了很多,伍兹超强的做球能力和想象力就能在比赛中很好的表现出来。

  (言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