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言明:伍兹走出丧父阴影将爆发 夺冠需越一大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6:19 新浪体育
言明:伍兹走出丧父阴影将爆发夺冠需越一大障碍

伍兹14洞收获老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英国公开赛第二轮,世界各地的球迷继续涌入英格兰皇家利物浦球场,当地房租最近几天不断飚涨,让许多球痴花了大把白花花的银子。但是以老虎伍兹为首的世界名将们并没有让他们失望,第二轮比赛一开始,领先榜前列的球员纷纷向榜首发起冲刺,先是西班牙老将西蒙尼斯,随后是美国名将克里斯-迪马科轮流占据榜首。

  不过卫冕冠军老虎伍兹依旧是早上出发的球员中最引人注目的一位。尽管老虎在第
三洞吞下一个柏忌,但是他在4、5两个洞连抓小鸟,很快就稳定下来。随后的比赛,老虎一路抓鸟向前追赶。最精彩的是在第14洞,在这个全长456码的4杆洞,在皇家利物浦球场的难度排名中排在第二,前两轮比赛在这个洞出现的小鸟一共只有18个。伍兹第二杆采用4号铁进攻果岭,在看不见旗杆位置的情况下,老虎与球童威廉姆斯合作,竟然幸运的直接把球送入洞杯,射下一只老鹰。在成绩榜上上升到单独领先的位置。第18洞,老虎面对20英尺的小鸟推杆没能得手,这也让其他的世界名将松了一口气。最终平了迪马科刚刚创造的全场最低杆--65杆,两轮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2杆,领先迪马科3杆高居第一。

  正当球迷们还在对伍兹的绝佳表现议论纷纷时,南非名将厄尼-埃尔斯首先向老虎发难。稍晚出发的埃尔斯稳扎稳打,从第3洞开始,先后抓下7只小鸟,整轮比赛没有出现柏忌,最终以65杆完成比赛,总成绩只落后老虎1杆。使得领先榜上呈现了龙争虎斗的局面。

  第二轮比赛结束之后,领先榜上的局势应该会让广大球迷兴奋。除了伍兹、埃尔斯、迪马科之外,古森、西蒙尼斯、亚当-斯科特等几位颇具实力的球员与老虎的差距都在5杆之内,因此第三轮比赛最后几组的比赛应该非常有看头,都是强强对话。而赛前被看好的一些实力派球员前两天发挥并不理想,非常意外的被淘汰出局。他们之中有世界级的名将维杰-辛格,他在前两轮分别打出了70杆和76杆;苏格兰老将蒙哥马利交出了73杆、75杆的成绩;北爱尔兰的哈灵顿打出75杆、74杆;以及英格兰的希望之星,目前欧巡赛奖金榜排名第一的大卫-霍威尔,也打出74杆、76杆的成绩。

  相反年过50的老将汤姆-沃森却有上佳的表现,拿过5届英国公开赛冠军的沃森今天打出了70杆,总成绩低于标准杆2杆,顺利晋级。西班牙名将奥拉查宝第一天打出73杆,今天交出68杆后也获得晋级。

  两轮比赛后,晋级线划定在低于标准杆1杆,并列前57名的71位球员获得了周末两轮比赛的参赛资格。后两轮比赛的争夺势必会更加精彩激烈,最后几组的比赛会非常好看。尤其是最后一组的老虎伍兹对阵埃尔斯,场上的局势或许会像比洞赛一样焦灼,非常值得观赏。很多球迷关心,老虎是否能创下英国公开赛新的夺冠纪录,从目前的球场状况来看是相当有可能的。2000年,老虎伍兹前两轮打出67-66,而今年前两轮伍兹已经比6年前少了1杆。所以如果球场状况和天气与前两轮相差不大的话,伍兹将自己保持的纪录打破的可能性应该很大。因为从伍兹目前的状态来看,基本已经走出了父亲去世的阴影,几周来积累的能量很可能在这一周完全爆发出来。

  当然伍兹还要面对一个强大的对手:厄尼-埃尔斯。前两轮比赛,埃尔斯已经展现了自己向伍兹发起挑战的实力;但是埃尔斯是否真的摆脱了膝伤的困扰,也要通过与强手的直接对抗来进一步检验。所以第三轮两人同组的较量将会引起全世界球迷的关注。

  此外,其他球员没有了晋级压力的情况下,也有可能会打出一个令人出乎意料的超低杆成绩,对榜首的几位球员造成冲击。因此,第三轮比赛将更加值得期待。

  (言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