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第七届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10月丽江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20:33 新浪体育
第七届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10月丽江举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0月9日-12日,由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秘书处、玉龙雪山高尔夫俱乐部联合举办的第七届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以下简称总联会),将在云南省丽江市玉龙雪山高尔夫俱乐部举行。

  本届总联会的主题是“高尔夫与和谐社会”,一批著名专家学者将在会议论坛发表主题演讲,全国9洞以上已开业的高尔夫球场的总经理、相关高尔夫球协会负责人等行业高层
人士以及美国、欧洲等高尔夫组织的嘉宾将出席这一盛会。

  2006年7月21日,第七届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组委会在

丽江官房大酒店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总联会秘书处牵头人杨辉光,云南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席李裕光,丽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世碧,丽江市委外宣办主任张文意,玉龙雪山高尔夫俱乐部、丽江古城湖畔高尔夫俱乐部、大理沧海高尔夫俱乐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高尔夫球会的负责人,中央电视台、《高尔夫》杂志、《高尔夫大师》、新浪网、云南电视台等20多家媒体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由总联会秘书处牵头人陈亚雄主持。

  本届总联会的主题是“高尔夫与和谐社会”,总联会秘书处就此主题北京进行了介绍。建立平等、互助、协调的和谐社会,一直是人类的美好追求。目前,让“社会更加和谐”已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之一,“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也成为社会建设的重要方面。面对经济发展引起的社会结构的失衡、人与自然关系的紧张,面对复杂的国际局势,国家提出在国内以科学发展观来统领各项工作、实现社会的繁荣与和谐,并在努力建设和谐社会的基础上,向世界呼吁共建和谐世界,即提出一个崭新的“双和模式”:对内致力构建“和谐社会”,对外呼吁共建“和谐世界”。而在实现“双和模式”的历史进程中,高尔夫以其特定的文化内涵,可以并且能够为推进“双和模式”、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独特的贡献。

  高尔夫文化最本质、最突出的内涵是强调自律、诚信友善、为他人着想,这与构建和谐社会的基本要求“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非常吻合,对于净化人们的心灵、塑造人品修养、提高民族素质可以起到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完全有条件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推动力量。

  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人类社会的和谐和人们身心的和谐,一直是人类的憧憬,中国人很早就提出“天人合一”这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最高境界,党中央也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基本要求之一。高尔夫正是一项倡导人们投入自然、融入自然、热爱自然的健康运动方式,其运动形式和文化特质,与和谐社会的思想和目标息息相关,这无疑使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具有了强大的生命力。

  对高尔夫文化优秀内涵的发掘和弘扬,有助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建设;近年来高尔夫行业利用自身特有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不断组织义赛等慈善活动,为救灾、扶贫、助学等公益事业捐款,更是以实际行动为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做出了贡献。

  高尔夫在促进国际国际友好交流、加强沟通对话、共建和谐世界方面可以发挥独特的作用。由于高尔夫已成为世界范围内外事活动、高层交往的流行方式,对于消弭误解、增进友谊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正是因为高尔夫的运动形式、文化内涵与构建和谐社会的思想理念有着内在和紧密的联系,所以在构建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时代背景下,本届总联会将会议主题确定为“高尔夫与和谐社会”,力求让全行业的职业经理人更加深入的理解高尔夫在构建和谐社会过程中的积极作用,更加主动的通过自身的经营活动,将对高尔夫文化的弘扬自觉纳入到构建和谐社会的伟大社会实践中并做出特有的贡献,从而为高尔夫球会的发展营造更好的发展机遇、市场环境和舆论氛围。

  会议期间,与会人士将就高尔夫文化内涵与和谐社会思想、弘扬高尔夫文化与继承中国优秀

传统文化、高尔夫精神与提高民族素质、高尔夫运动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中高协六条倡议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以求使高尔夫运动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创造出更加良好的社会效益,并为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根据会议主题,在对举办地点的选择上,总联会秘书处也做了精心考虑。

  近年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相继向云南省丽江市颁发了“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世界记忆遗产”证书,这在国内城市中是唯一的,因此丽江旅游业发展十分迅猛,已经拥有承办大型活动和赛事的良好设施条件。更重要的是,丽江地区的主要民族是纳西族。其延绵两千多年的东巴文化的核心内涵就是“和谐”,社会氛围祥和,人人尊崇和顺,纳西族的第一大姓即为“和”,和气氤氲,和风吹拂,这种城市氛围、文化底蕴与会议主题正相吻合。

  近年来,云南的高尔夫运动蓬勃开展,目前已有国际标准18洞以上高尔夫球场7家,高尔夫消费人群以每年30%的速度递增。玉龙雪山高尔夫俱乐部是世界上球道码距最长的18洞球场,以雪山风光闻名于世在球场,宛如身处传说中的香格里拉的世外桃源。本届总联会以玉龙雪山球会为主承办,古城湖畔、

  大理沧海两家球会协办,云南其他4家球会在人力物力上都给予了鼎力支持,充分显示了云南高尔夫行业的团结与祥和。

  为了让今后每届总联会的承办球会有更加充足的筹备时间,使总联会的会议创意、协调工作和办公质量稳步提高,以更好地发挥总联会作为全国高尔夫行业职业经理人交流平台的作用,总联会今后将尝试同时发布两届总联会承办球会的信息,使总联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更加规范。在新闻发布会上,总联会宣布,第八届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将由海南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高尔夫球会承办,于2007年10月在海南博鳌举行。

  (潇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