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球之旅 > 正文
放牧心情躲避城市的喧嚣 翡翠岛国爱尔兰走马观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9:51 高尔夫星期三
放牧心情躲避城市的喧嚣翡翠岛国爱尔兰走马观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文 / Spring 图 / GW

  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爱尔兰诗人叶芝写道:“我就要起身走了……在那儿安宁会降临,安宁慢慢儿滴下来……总听得她在我心灵深处呼吸。”

  这儿,是精灵的故乡。空气中带着绿色的忧伤,轻轻拨弄竖琴,悠悠风琴歌唱。

  森林、湖泊、海洋、平原、沼泽,这样一片人间仙境如今成了躲避喧嚣的乐土,让人们心情放牧的地方——翡翠岛国爱尔兰。

  遥远的爱尔兰位于欧洲大陆的最西端,古老的凯尔特民族千百年来在这里诗意栖居。爱尔兰在文学、戏剧、音乐、绘画、建筑等领域为世界留下了大量的创造性的遗产。

  都柏林众多精美的博物馆,美术画廊和剧院让人眼花缭乱;

  四百年精神圣火的“圣三一教堂”让古典建筑震撼气势呼之欲出;

  音乐与舞蹈如奔涌着浪漫主义情怀尽显陈酒般的醇厚魅力;

  4800公里的梦幻海岸组成了绵长不绝的温柔美景;

  迷人的自然景观,巧夺天工的设计,造就了世界上最完美的海滨林克斯球场。

  被誉为“绿宝石的眼睛”的都柏林(爱尔兰首都)是一座仅凭步行就可观其全貌的城市,虽然只是走马观花,但绝对令人心旷神怡。

  缓缓流过城中的利斐河,将都柏林一分为二,河北边的奥康奈尔大街是时尚的天堂,时装潮流涌现,橱窗设计令人眼花;河南边便是寻梦的驿站,建于13世纪的古老建筑为您述说着她的历史和文化,尤其是“圣三一”博大精深的图书馆,这座卷轶浩繁的建筑既像一个庞大又古老的宫殿,又像一部宏伟的长篇史诗,让您感触到欧洲教育绵长的脉搏和深厚的根基,她那数不胜数的浩瀚书籍令人仿佛置身于书的海洋。

  繁华和经典、喧哗和宁静、在这座城市,您收获的不仅仅是风景,还有文化给您带来的底蕴。

  爱尔兰西南部的科克郡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她不仅有优美的海岸线,还能感受到细腻的沙滩,清澈透明的海水,而那蓝绿色奇异的海水让人不敢相信,不敢触摸,只怕一伸手便会打破眼前的美梦。科克郡也是世界高尔夫球爱好者向往的地方。

  爱尔兰拥有400座以上的高尔夫球场,人均拥有量居欧洲首位,尤其是海滨林克斯球场,占世界数量的三分之一。如果说苏格兰球场以其悠久的传统引人入胜,那爱尔兰球场则以令人惊讶的美景而著称。

  这里有地球上最清新、最纯净的空气,狭长的海岸线,如画的河流,田园诗一般宁静的山丘和草原,迷人的自然景观,加上球场设计师巧夺天工的设计,造就了世界上最完美的海滨林克斯球场,到这里寻找真正的海滨球场之梦。

  被人们称为爱尔兰四大高尔夫球场中“真正完美球场”之一的波特马诺克球场(Portmarnock),位于都柏林北边,距离市中心19公里。

  这座举世闻名的球场始建于1894年,因其地理位置优越和品质超群,成为欧洲和世界众多赛事的理想球场,从1949年的英国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到1960年的加拿大杯赛和1991年的沃克杯赛以及爱尔兰公开赛等,这个球场已经成为公认的“不列颠群岛十佳高尔夫球场”之一。

  18洞的波特马诺克球场,经典而极富挑战,球道地形的变化,果岭的起伏,以及球道不同的走向而带来的风向变化给打球者带来了不同的挑战。

  由世界高尔夫大师阿诺德·帕尔玛亲自设计的K俱乐部,坐落在富饶的基尔代尔乡村,它占地3300多亩,修建有二个标准的18洞锦标级高尔夫球场——帕尔玛球场和斯默斐特球场。它不仅是欧洲巡回赛之欧洲高尔夫球公开赛的首选之地,更是2006年莱德杯赛事的主办地。

  有人说一个好的高尔夫球场就应该充分、完美和准确地体现设计师的个性特征,那么阿诺德-帕尔玛设计的帕尔玛球场就是其中的一个,凡是到球场打过球的人都会用“富有魅力”和“绅士风度”来描述,而这真正体现了帕尔玛的个性特点和他在球场中表露出来的风度。

  帕尔玛球场全长7212码,球道分布在树林、长草和水系中,惊喜和挑战并存。值得一提的是第7洞,PAR5,白Tee 483码,难度系数2,是一个讲究战术并考验胆量的球洞,攻果岭的第二杆,既可攻也可守,稳定的球道木杆便可直攻处于岛上边沿的果岭,但右边的水障碍和左边连绵的树林会给您带来不少的麻烦,合理的战术取得标准杆和更好的成绩也是能到达的目标。

  第16洞,PAR4,白Tee 395码,难度系数1,考验您球技和击球稳定性的球洞,发球台前的长草和第一落点两边的树林不可小视,关键的第二杆,要穿越大面积的水面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岛果岭的设计确实是一大挑战,风向的变化更为您增添了麻烦。

  斯默斐特球场的设计理念就是要确保它和帕尔玛已经建造的好的球场没有相似性,而且要给球手完全不同的体验,整个设计和建造完全达到了这个要求。

  这个球场的最大特点就是选用了大量的野生植物,种植的随意和自然使球场更具野性。

  第7洞是斯默斐特球场最具意义的一洞,也是设计师的签名洞,PAR5,白Tee553码,难度系数12,它被人们称之为欧洲最引人入胜的球洞,沿这球道有一系列的层叠小瀑布,球道与发球台的落差达20多米,更有意义的是,果岭周遍是一块巨大的岩石。

  让我们再来体验一下德鲁伊兹格林高尔夫俱乐部,独特的风景,迷人的爱尔兰海,令人心旷神怡的乡村美景,被誉为真正的林克斯球场,赢得“大自然对高尔夫运动的恩赐”的美誉。作为完美的林克斯锦标级球场,短草和长草交替变化带给了选手无数的麻烦,自从1996年以来,它已经连续举办了3届爱尔兰公开赛。

  事实上,爱尔兰高尔夫球场如宝石般璀璨,在这里就不一一为你描述了。在爱尔兰这片高尔夫的乐土上,总之,无论锦标级球场还是公共球场,新开的俱乐部还是历史悠久的俱乐部,都能根据您的心情,依据您的预算,找到您最适合的场地挥杆。

  爱尔兰旅游连接:

  1、圣三一教堂:由英国女王伊利莎白一世提议创建,坐落在都柏林南部的圣三一学院,原本时一个修道院;造型独特的大钟,枝叶繁茂的古树,森严庄重的砖石建筑,四百年的精神圣火延续使她成为爱尔兰最负盛名的高等学府。

  著名的剧作家奥里富歌德史密斯;唯美主义作家奥斯卡王尔德;爱尔兰第一任总统道格拉斯海德;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物理学家沃尔顿和剧作家塞谬尔贝克特成为圣三一学院神话般的象征。

  2、默赫悬崖: 位于爱尔兰西部克莱尔郡,由三千年前的石灰岩构成,高达200多米,随着海岸延伸8公里之多,站在峭壁顶上,犹如站在一格史前巨人的肩上。

  3、布伦高原: 是一个罕见的32多平方公里的古代海床,在漫长的历史过程中受到冰川活动的冲击,成为一个神秘的高原。北极的、阿尔卑斯的、温带的、热带的植物在这里混杂生长。最富盛名的是这片土地和地下河流这里滋养的22种奇特兰花。

  4、格林城堡酒店:有700多年的历史,是欧洲最富盛名的城堡。占地3035亩,内设高贵、典雅、装饰别具一格,汇聚了爱尔兰经典家具和绘画精品。周边有斯格著名的高尔夫球场:巴利巴宁高尔夫锦标赛球场、格里格-诺曼球场、杜恩贝格球场和特伦特-琼斯球场。

  5、K俱乐部酒店:一家名副其实的乡村俱乐部,包括爱尔兰唯一一家AA五星级酒店和由阿诺德-帕尔玛设计的两个锦标级18洞的高尔夫球场。完备的设施和全天候的个性化服务使您收获非凡,让您沉醉于高尔夫的梦幻乡间。

  《高尔夫星期三》莱德杯之旅:

  第一天:上海——都柏林

  第二天:德鲁伊兹格林球场(2005年欧洲高尔夫胜地,4届爱尔兰公开赛举办地)

  卡顿球场(唯一内陆林克斯风格球场,2005-2006爱尔兰公开赛举办地)

  第三天:海德福德球场(精雕细琢的36洞球场)

  第四天:TULLAMOVE球场(建于1886年,2002年赢得AIB高尔夫大奖)

  第五天:ST。ANNES球场(坐落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定的自然保护区内,使最具传统的

  来临克斯风格球场)

  第六天:K-俱乐部球场(2006莱德杯高尔夫球赛举办地)

  酒店:K-俱乐部酒店,CAUTOLL HOUSE

  费用:豪华团:4850欧元 标准团:3580欧元

  (不含往返机票、签证费用、含酒精饮料和自费项目)

  包括:1、住宿及早午晚餐(娱乐晚宴)

  2、所有选定球场及活动内容

  3、由DVD豪华客车接送,中文导游

  4、小费及搬运费

  5、球场击球果岭费、球童费及小车,参赛礼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