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米克尔森备战状态堪忧 英国公开赛前景晦暗不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9:22 新浪体育
米克尔森备战状态堪忧英国公开赛前景晦暗不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米克尔森在美国公开赛失利后不久就前往英格兰准备英国公开赛,可是他的备战方式真的值得怀疑。如果前两周举行的西部公开赛显示了米克尔森当前的状态的话,他在英国公开赛夺冠的机会可以说相当之小。以下我们就会进一步阐释其中的原因。

  (1)18洞的回忆在他脑海里生蛆发浓。在西部公开赛之前,米克尔森告诉媒体翼脚72洞的崩溃已经被抛到了脑后,他将集中精力应付2006年的另外两场大满贯赛。为了证明这一
点,米克尔森在齿轮山第一轮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的好成绩……可是接下来他却打出2006赛季最糟糕的54洞成绩。美国公开赛的崩溃并没有被抛到脑后,这主要是因为……

  (2)精神上的打击不容易修复。奋力被抛弃的大满贯赛心魔就像肮脏的小虫子,总会找到路子回到球员内心里,隐藏到最隐蔽的地方。回到1966年。阿诺-帕尔默在美国公开赛最后九洞领先7杆之多,可是他的冠军却最终告吹。接下来一天的延长赛,阿诺-帕尔默败给了比利-加斯波尔(Billy Casper)。许多人说阿诺-帕尔默在经历了那样的大崩溃之后,他再也不会那样做了。可是职业生涯余下来的时刻,阿诺-帕尔默却再也不能在大满贯赛上吹响冲锋的号角了。你完全可以打赌米克尔森内心中的恶魔总会有机会钻出来的。

  (3)英国公开赛需要适应。尽管过去几年以来,不少人都谈论菲尔已经调低了他的冒险风格,可是他在处理

高尔夫比赛上仍很顽固。英国公开赛的环境要求球员能适应周边的情况,按照球场突显的难点去应对。的确,米克尔森在美国名人赛上使用两根一号木帮了他大忙,可是林克斯球场又是另外一种类型的猛兽。除非米克尔森学会适应——本届英国公开赛他并没有多少这样的倾向性——否则葡萄酒壶绝不会摆到他家的灶台上。

  (4)天气的情况会吞噬米克尔森。那些能在英国公开赛上取得胜利的选手必须要学会如何应对风、雨、太阳、以及各种类型的天气条件。菲尔是一个高弹道的选手,而英国公开赛的场地都青睐那些能控制弹道的球员。

  (5)准备多少是个头?通常情况下,米克尔森会提前几个月去准备大满贯赛。多次前往参赛地,他总是花上许多时间做准备。但是现在,他在准备皇家利物浦高尔夫俱乐部时却提前不多,中间安排得过于紧凑。当星期四开球出去的时候,米克尔森是否会感觉到疲惫呢?也许这还不会影响早半段比赛,但是到星期天他就会觉得恶心。恰恰那个时候压力将达到峰值。

  (6)OK,这里至少有一个正面的东西。米克尔森至少可以在皇家利物浦的五杆洞冲上一冲。皇家利物浦总共有四个五杆洞,最长的超过了560码。小鸟和老鹰都等着人去争取。如果米克尔森走上了正轨,他会在一段路程中处于来电状态。

  分组表 组图 浏览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