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产业资讯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Callaway重振旗鼓待后生 TaylorMade的一个大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20 《高尔夫》杂志

 Callaway:重振旗鼓待后生

  去年Callaway在国内的收入骤减20%,经过重组和调整,总经理Albert Wee相信能带领新团队挽回劣势

  GOLF:Callaway2005年以来在中国地区的管理层变动较大,而且据反映北京和上海较
少见到Callaway的产品,能说说具体的情况吗?

  Albert:PAN-WEST在2005年拿到Callaway在中国(内地)的总代理权,当时与一家深圳的公司合作,一起做中国区域的业务,但后来由于双方发生意见分歧,合作断裂了,导致运作出现问题,供货出现空白期,Callaway产品在一些地方的球杆市场出现断货的情况,经过大半年时间的调整,目前公司的架构已经稳定。目前PAN-WEST的总部设在上海,但高尔夫品牌的运作放在深圳,因为南方四季都能打球,而且市场比北方好。

  GOLF:目前国内各区的销售渠道与贵公司变动前相比,有何变化?

  Albert:今年新团队的任务是要在全国各地都铺满销售商网点,我们在各地原来的销售商都没变,还增加了一些新的网点,另外除了上海总部和深圳公司外,在其他

高尔夫大城市还设立客户服务中心。

  GOLF:现在PAN-WEST除了Callaway外,还代理了什么品牌的高尔夫球具?

  Albert:还有Top-Flite、Ben Hogan,Odyssey。

  GOLF:中国将提高高尔夫球具消费税率,是否会影响到Callaway的价格和销售?

  Albert:价格肯定受到影响,税率的提高会影响到整个球杆市场,将有更多人愿意选择便宜的球杆,但Callaway的产品价格范围较宽,便宜和贵的产品都有,因此相信受影响不大。

  GOLF:针对中国市场上copy杆和水货多的老问题,新团队会有什么新措施来应付?

  Albert:copy杆很多都只是初学者在用,假杆的质量不好,他们经过一段时间后就会分辨真假了。现在我们给每个经销商都发一个认证的资格牌照,消费者可以根据这个来判断所咨询的店铺是否出售正规途径来源的Callaway球杆,如果球杆出了问题,就可以到这些店铺进行修理或更换,这种资格认证的方式保证了正牌产品的服务。另外,正规球杆的杆身上都有认证编码,可以与水货区别开来。PAN-WEST所代理的Ben Hogan、Top-Flite都一样有资格认证牌照。

  GOLF:Callaway在中国会赞助球手吗?

  Albert:目前Callaway赞助了几个中国的职业教练,职业球员还在考虑当中,但我们更倾向于赞助青少年,因为他们是中国的未来。

  GOLF:经历过去年的变动,Callaway今年将如何重塑品牌形象?

  Albert:去年的变动使得Callaway在中国的收入比前年减少了20%,为了重新树立形象,今年广州和北京的两个高尔夫展会我们都参加,还将增加广告投入。我们今年还推出了很多新产品,相信能补回去年的损失。

  Wilson:静观8年 今年发力

  著名体育运动品牌WILSON1999年就进入中国,但8年来却未在高尔夫产品市场发力,静观市场发展变化,今年时机已到,WILSON将全力冲击中国市场

  GOLF:国内体育迷对WILSON的认识开始于网球和羽毛球产品,WILSON的高尔夫产品市场情况如何?

  柴泰成:的确,WILSON1999年进入中国地区之后,主推的产品就是网羽,因为当时的市场,这两项运动在中国比较普及。高尔夫产品这几年一直作为陈列品在我们的销售店中。但我们一直在观察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感到从去年开始,高尔夫产业已经增长到一定规模。所以,从今年开始,我们特意成立了在中国的高尔夫销售部门,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GOLF:在WILSON产品中,高尔夫份额有多大?

  柴泰成:WILSON的产品非常丰富,主要分为三大类,包括网羽产品、高尔夫产品、户外健身等。从全球的销售业绩来看,高尔夫占25-30%;在马来西亚、泰国等亚洲地区,高尔夫占35-40%。在中国,高尔夫份额目前非常低,但我们有信心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让中国球友了解WILSON球杆球具。

  GOLF:很多球具品牌都跃跃欲试,WILSON有那些策略?

  柴泰成:首先,我们要让大家了解WILSON的品牌。之前我们在中国也销售过一些套杆,价格比较低,使用的是“WILSON”这个LOGO,这是入门级球杆的标志。但是,今年我们从日本和美国引进了好几款最新的高档球杆,使用的是“W/S”这个LOGO。希望中国球友能记住“W/S”这个盾牌标志,它是几十年历史的WILSON高尔夫球具良好口碑的凝聚。为了推广品牌,我们已经在全国设立了6个办事处、1个分公司,基本覆盖了高尔夫人口密集地区。从年初开始,我们就筹划在全国举行近100场试打会,让各地球友能亲身感受WILSON产品的特点。

  GOLF:那么,WILSON球具与众不同在哪里?

  柴泰成:有几个特点。首先,WILSON产品涵盖了高尔夫所有系列,从球杆、杆身,到帽子、鞋这些配件。我们跟中国台北球手汪德昌合作了几年,赞助了他的全系列球具,他对我们的产品评价很高,去年他曾三次在亚洲职业巡回赛中夺得冠军。其次,就是WILSON球具的高科技含量。我们在新款球杆中使用了纳米锥形管,这种纳米材料是借鉴于我们最新的网羽产品,它能够帮助高尔夫球在空中实现所谓的“二次飞行”,弹道很高,从而增加飞行距离。

  GOLF:中国市场的几款新杆运用了那些高科技?

  柴泰成:带有“W/S”LOGO的产品凝聚了我们日本研发中心7、8年的科技成果。比如我们的木杆,杆头的上冠部和杆身采用纳米材料,复合大杆头也是目前球友非常喜欢的。这里特别要说的是,我们将在7月在中国上市一款新铁杆,名为Nc6铁杆,它的杆头采用了我们最新研究成果,在杆背的上部和下部分别有两个配重,根据球杆型号和杆面角度的不同,对两个配重的重量进行适当的调整,使得不同杆的杆身重心各自不同,这样进一步完美了击球感觉和击球的需要。相信这一系列铁杆将成为中国球友非常喜欢的热门产品。

  TaylorMade:一个大哥和四个小弟

  TaylorMade的1号木是所有品牌里更新换代最快的,科技含量并未因这种快而失去。有人说它们的可拆卸配重源自于中国古代的称,说法无法考证,但所有人都会为它们的这种想法鼓掌叫好。它们的推杆、铁杆、球和鞋则紧跟发展的步伐

  GOLF:TaylorMade被Adidas收购后,最大的优势体现在哪里?

  苏文良:众所周知,Adidas的强项是它的体育用品,所以在高尔夫鞋这一块,我们弥补了以前自己的空缺。而且Adidas作为我们的强力后盾,在财力上也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这也促使我们不得不做得更好。

  GOLF:TaylorMade在中国和在亚洲其他国家的规划是否有区别?

  苏文良:基本上没有区别,在产品上,我们会根据每个国家的情况来销售,亚洲各国(尤其东南亚和东亚)基本上没有不同。目前反映的情况是,在中国大陆卖得很好的R7系列,在亚洲其他国家也同样卖得不错。而且我们在区域划分上,也基本把东南亚看作是一个整体。

  GOLF:去年听说TaylorMade、Callaway和Titleist的销量排全球前三名,您怎么看?

  苏文良:具体情况我们没有听说,但我可以肯定的是TaylorMade的1号木全球销量排名第一。

  GOLF:从2006年4月1日起,增收了10%的消费税,TaylorMade怎么看?

  苏文良:很多人会开始担心这个问题,10%这个数字对市场的冲击也是分品牌的,对以吸引初学者为主的品牌可能会冲击大一些。而对我们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冲击,毕竟使用我们球杆的多是成熟球友。但对中国高尔夫来说,10%不是好现象,当年日本高尔夫飞速发展就是因为当时政府减少了部分税收,从而促进了一个腾飞。

  GOLF:水货和假货哪一个威胁更大?

  苏文良:水货,正品而以更低的价格进入市场,这样的货对部分球友更具吸引力,毕竟很多球友还是抵制假货的。

  GOLF:在对付水货和假货问题上,TaylorMade会采取什么措施?

  苏文良:面对水货,只能靠国家来加大力度。假货现象在中国非常严重,我们已经联合了几大品牌一起发起了打击假货的运动。我们也请了专门的调查公司对假杆市场进行调查,一旦发现情况,我们就通过正常途径去严惩。

[上一页] [1] [2]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