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英国公开赛卫冕之前复苏 老虎伍兹昂首阔步挺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41 新浪体育
英国公开赛卫冕之前复苏老虎伍兹昂首阔步挺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又回来了,尽管他的状态还没有全部恢复。

  两场进入新时代的比赛,老虎伍兹上一周发现自己开始可以指挥小球,将球推入洞中了。他在每一洞发挥出亮丽的色彩,在齿轮山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又像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手了。

  当然,老虎伍兹也有打错的时刻。小球进入树林,星期天下午出门的第一洞果岭上出现三推。可是你知道吗?当这样情况出现的时候,人们期待着奇迹的发生。当老虎伍兹在15洞将球击向右方的时候,伊梅尔曼就估计会出现这样一副情景。他能打好,他能保全标准杆。

  “老虎是那种充满神奇的球手。即便是在那种时刻,你也期待着他能将球击入洞中,或者拿下一切一推,又或者做一点别的疯狂事情。”伊梅尔曼说,“这就是老虎之所以是老虎的原因。”

  当伊梅尔曼在18洞果岭拿下31英尺小鸟推以两杆优势击败他后,他出现在记分棚前,老虎依旧是老虎。他面露微笑--试问他还能做别的什么吗?

  老虎伍兹没有击出64杆,而且再一次在第一轮没有打出低于标准杆。老虎伍兹并没有掌控西部公开赛,绝尘而去。做到的那个人是伊梅尔曼。

  有人问老虎伍兹,他是否希望重新再打一遍15洞。“不,我需要做得更多。”老虎伍兹说,“我需要重新打一遍第一轮,那一轮我打出了高于标准杆1杆。当今的巡回赛,你不可能在第一轮打出高于标准杆1杆之后还指望赢得一场比赛。出于某种原因,高于标准杆1杆赢得过比赛。但是今天的赛事,你最坏的时候也要打出低于标准杆2杆,或者3杆。”

  那么那一杆打差了的球呢?

  “那只是蹩脚的一杆而已。”老虎伍兹说,“我的意思是说我在错误的时候打出了错误的一杆,直接把它击到了右方。我很幸运,那一杆还可以打下去。那一杆应该不能打,我击得太糟糕了。事实上,我切出来的那一杆还是很精彩的。可惜在那里我就又切出了一杆差杆,并且推杆也很糟糕。球进了,真是好的

高尔夫呀!”

  老虎伍兹讲话的态度真像世界第一的球手。他并不满意获得第二名,但是他知道自己要夺取西部公开赛需要很大的运气。而他的运气还没有达到那个程度。可是无论如何,他已经比两周前在美国公开赛上好了无数倍。那一场比赛,他历史上第一次作为职业球员在大满贯赛上被淘汰。而带着这个成绩前往下一周在霍伊莱克(Hoylake)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也再好不过了。那个地方,老虎伍兹并不熟悉。他的球童威廉姆斯反倒去过一次。“我没有去过那里,我也没有见过那里的照片。”老虎伍兹笑着说,“我唯一知道的是它在

利物浦。”

  在问到老虎伍兹是否已经感觉自己的状态达到顶峰,可以卫冕英国公开赛时。老虎伍兹回答说:“技术永远达不到你想要的地步。如果真的达到了,你就该说退休了。”

  好好准备对于四大满贯赛中最“公开”的英国公开赛来说相当重要,尤其是今年的比赛在一个当今选手都不太熟悉的球场举行。

  标准杆72杆,皇家利物浦球场自从阿根廷罗伯托-德文森佐(Roberto de Vicenzo)1967年夺取了冠军之后就没有再举办过英国公开赛。该球场是众多林克斯球场中最平坦,最暴露无遗的球场。

  就像在滨海的其他林克斯球场一样,变幻不定的气候将在大满贯赛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当然凹凸不平的球道则考验着球员的滚地球功夫。这正是许多美国球员不适应英国公开赛的地方。

  去年,老虎伍兹在圣安德鲁斯的状态奇佳。他像一个掌控局面的大师一样,最终以5杆优势夺取了职业生涯第十个大赛头衔。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