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2006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高尔夫球赛 > 正文
作战新概念影响国内球员 东方名人赛奉献至上良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6:32 新浪体育
作战新概念影响国内球员东方名人赛奉献至上良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6年东方名人赛温州公开赛第二轮比赛在清晨一阵大雨中展开。47名中外球手陆续自8点钟第一洞及第十洞开球。尚林艳及泰国娜塔亚两组球手吸引了大批球迷追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东方名人赛巡回赛自开赛以来,吸引许多国际球手参与。除了为国内球手带来更高规格及更多元化的赛事风格之外,最主要的要算是国际团队作战的新概念了。从第一轮领先
球手泰国娜塔亚的身上及上一站珠海站冠军韩国球手Kim-Hae jung的姐妹组合、菲律宾球手的情侣组合等团队,我们都看到了一个事业组成的团队运作概念正在女子球坛蔚然成风。我们也很高兴见证了国内唯一团队作战的魏京生教练组合为张娜构建了步向成功的康庄大道。问题来了,什么样的球队组合是一个女球手需要的?什么时候需要这样的开始?又或者是球手要面对什么样的额外开销?

  泰国年轻新秀娜塔亚表示:“我已经和教练瓦他那合作七年了,过去七年中我学到许多

高尔夫和生活都需要的东西。这是很重要的。” 娜塔亚和教练的合作十分彻底,因为教练也是她的球童,这种相互交错的配合模式,我们在十年前曾经见证过失败的前例(中国台北选手张泽鹏父子档)。但十年后的今天却十分完美地呈现在东方名人赛的赛场上。娜塔亚在场上由教练为她判读草纹、测量距离、选择球杆甚至聊天解闷。她的教练说:“I talk to her all the time,just to relax her ----我们一直说话,保持心情放松。”虽然我们不知道也没必要了解他们到底18洞能说些什么,但是任何一位球手都希望在场上的紧要关头时,都能有一个信得过的人,能够和自己说上一句话。这一句话很可能成就一座金杯,更有可能创造另一位女中豪杰。

  东方名人赛温州公开赛绝大部分的国内球手只身赴会,这不只是现象也已经是习惯了。从娜塔亚身上我们知道了,什么是一个球手需要的团队。另一位东方名人赛温州公开赛的国际球手玛芬(Muffine Spencer Devlin)来自美国加州,2000年自美巡赛LPGA退役,转打女子长青巡回赛(Legends Tour)在LPGA的职业生涯中拥有三座金杯纪录。本次温州公开赛她表现平平,但为大家提供了团队作战(Team Work)的宝贵经验:“瑞典国家队的首席教练皮娅尼尔森(Pia Nillson)是我的LPGA美赛战友,她对瑞典队的贡献太大了。最经典的一句教战箴言是:“I magine you can birdie every hole——每一洞都想你可以抓小鸟。”玛芬在第二轮因伤退赛,在新闻中心与媒体交流了许多瑞典队韩国队及日本队(她在1984年打过四年日女子赛)的团队作战理念。

  她说:“当你脱离了家庭到学校念书时,高中、大学或是专科。是最佳传递团队合作理念的年龄。这个时候的球手会完全吸收及信任除了父母以外的第三人给他们的所有意见。“信任”是团队作战的首要条件。反观国内女子高尔夫成长的速度在东方名人赛的扶植下快速成长。而成长的环境有了,就体现出成长元素的需求。一个信得过的球僮、一个了解你的生理体能训练师、及一位教学相长合作无间的教练,都是成长的元素。

  玛芬说:“虽然女子一直是一个人在球场上奋斗,但是舞台的后面,这些配角缺一不可。”是的我们在东方名人赛中一同成长,在成长的同时,我们乐见本地球手力退强敌,笑纳金杯入怀。但我们更需要在国际上成名前的致胜秘诀,这些秘方都是东方名人赛为球手们奉献的至上良方。

  成绩表 组图 浏览专题

  (Fran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