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2006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高尔夫球赛 > 正文
未被仰义魔鬼洞击垮 沈燕花良好心态交出满意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5:36 新浪体育
未被仰义魔鬼洞击垮沈燕花良好心态交出满意成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东方女子名人赛温州站第二轮正在温州仰义乡村高尔夫球场进行,部分选手已经完成了比赛。中国江苏选手沈燕花继首轮72杆后,今天交出73杆的成绩,两轮在所有参赛的内地选手中表现最好。

  “如果不是第13洞打出7杆,还可以打得更好”沈燕花表示。赛事相关技术统计显示,参赛选手首轮在帕4第13洞的平均杆数为5.09杆,极富挑战的设计与天险的自然融合,让
这个洞成为阻挡选手前进的“绊脚石”。首轮比赛过后,第13洞“魔鬼洞”的别名已经不胫而走。

  “第13洞出现了连续失误,这主要是因为自己的心态没有摆正。昨天在这个洞打了帕,今天急于求成想冲一下,结果出现了失误。”沈燕红木杆开进了长草,第二杆救球打薄,球落到了大树底下,第三杆击球撞树,第四杆又将球打进了沙坑,紧接着救球没有切好,再切一杆攻上了果岭,用了一推进洞,最终耗费了7杆结束了第13洞。

  “打第13洞心态不稳定,第一次失误以后心里特别着急,后面几杆在心态上没有调整过来。这可能也是国内选手的通病,国内选手的比赛少,心理素质不过硬,所以在大赛的时候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心理问题。”沈燕花对于心理素质对职业选手重要性深有感触。

  前一阵子,在北京举行的世界风职业业余配对赛中,沈燕花也经历了类似的心理历练。世界风杯前两轮她排在第4位,而在第三轮的比赛中,沈燕花在其中一洞出现重大失误,当时她的心情起伏很大,影响了后面的比赛。体验了那次的心理落差之后,沈燕花在本周比赛之前进行了反思,“前面打不好就忘记吧,要打好后面的比赛,坚持到最后一洞。”

  深刻的心理反思在今天的比赛中成功见效,沈燕花在最后一洞打出了老鹰,“经历了第13洞后,我为自己鼓劲,后面一定会有抓鸟的机会,但确实没有想到射下老鹰。”沈燕花在五杆第18洞开杆安全将球送上球道,接着用3号木进攻,之后用52度的铁杆进攻果岭,结果小球直接入洞,为她带来了最后的惊喜。

  谈到明天的策略,沈燕花表示:“不是每个球场都适合强攻,这个球场起伏很大,难度不小,而且有很多自然天险,一但将球开进长草选手将很被动。所以明天我不会选择强攻,而会保持稳定的心态采取保守的策略。”

  (亚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