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巡回赛铁人逐个品评 奎格利绝对可封头号老黄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08:59 新浪体育
巡回赛铁人逐个品评奎格利绝对可封头号老黄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我们正在接近历史上最宏大的高尔夫纪录的周年纪念:丹纳-奎格利(Dana Quigley)在冠军巡回赛上连续参加264场赛事纪录。这一纪录由于丹纳-奎格利臀部疼痛以及飞机的晚点在英国常青公开赛上宣告终结,相信将来也无人能破。(什么?你以为我会说拜伦-尼尔森的连胜11场纪录吗?那的确是一项了不起的奇迹,可那毕竟属于年轻人。)

  也许现在是时候问一个问题了:到底这些铁人去哪里了?

  去年帕特里克-社汉(Patrick Sheehan)和托德-费舍尔(Todd Fischer)是美巡赛参赛数最多的选手,一共参加了35场比赛。这个数字不错,可那毕竟不是连续35场赛事。伟大的丹纳-奎格利也许不洒一滴汗水就可以做到。这个赛季已经进行了28场赛事,小维斯-萧特(Wes Short, Jr.)总共打了22场赛事,另外有五名选手打了21场赛事,其中包括托德-费舍尔(Todd Fischer)、史提夫-福兰斯(Steve Flesch)和乔-奥格尔维(Joe Ogilvie)。

  是什么让这些选手如此勤奋,打这么多场比赛呢?丹纳-奎格利每周都打比赛是因为他实在好这个。他一年的每一天都不放过

高尔夫。当代的铁人打这么多赛事是因为他们要保住自己的位置或者稳住参赛资格。巡回赛的生涯就像萨奇-佩吉(Satchel Paige)的世界,一旦你跳过了某一周,你就不能向回望,因为有人肯定在逼近你。

  这里存在太大的风险。只有进入了奖金榜前125位,你的广告代言费以及职业/业余配对赛出场费才可能达到六位数,也才能负担得起旅行的开支以及球童的工资。这意味着你要赢取的奖金至少为60万美元。

  奖金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还是参赛机会。维杰-辛格是顶级球员中为数不多的勤奋人。他去年参赛的数目达到了30场,而这是他平均的一个参赛数。绝大多数明星都很挑剔,米克尔森去年只参加了21场比赛,一个人要干他该干的事情。

  史提夫-福兰斯是美巡赛的一名老将了。来自肯塔基州,这个左撇子与丹纳-奎格利有那么一点相似之处。包括上周举行的西部公开赛,史提夫-福兰斯参加了过去八场比赛中的七场。他唯一错过的一场比赛是翼脚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美国公开赛,因为那场比赛他没有获得参赛资格。在他身上一定蕴藏着对高尔夫的痴心。

  “自从我加入美巡赛以来,我从没有连续三周休假过。”史提夫-福兰斯说,“我一次也没有这样做过。我打两场比赛,然后跳过两场,然后又再打两场。我从来没有连续休息过三场比赛。我回家也是打高尔夫。从某个角度来说,我有些不正常。如果我回家,同我的好朋友打球,打两天我就不想打了,因为见到他们打出85杆的成绩真是感到难受。我宁愿参加巡回赛的赛事。这就是我背后的动因。”

  史提夫-福兰斯所参加的21场比赛中晋级了16场。当他进入西部公开赛的时候,他的奖金榜排名为91位。西部公开赛最后一轮打砸之后,他在那场比赛中获得并列50名,获得了12,175美元。这让他今年的收入达到了57万美元。这个数目差不多接近让他获得2007年参赛资格了。

  “我已经在巡回赛九年时间了,这是我第一次还没有将明年的参赛卡拿到手。”史提夫-福兰斯说,“这就是我为什么要不断参赛的缘故。再加上,我打得是那么好,没有必要退出。过去的比赛真的有些让人扫兴。我击铁杆击得那么好,我只是拿不下推杆而已。要是到年底,我能弥补小小的差距,能获得参赛卡,我宁愿现在放弃参赛。我对自己感到相当疯狂。我经常到这个时候参赛的数目为15场,虽然那仍旧很多。对于老虎来说那是全年的参赛数。”

  简森-戈尔(Jason Gore)去年为大家制造了一个让人爱听的灰姑娘故事。到现在为止,他已经打了20场比赛。与史提夫-福兰斯不同,他不用担心自己的位置。去年赢得宾州精英赛,他的资格豁免要到明年才结束。他参加这么多比赛是因为他感到相当沮丧。

  “我打高尔夫从不觉得厌倦。”简森-戈尔说,“我只是厌倦我打得如此糟糕。”他所参加的20场比赛中他有11场被淘汰,有两场提早退出。其中有一次是在殖民地高球赛,第一轮打出66杆之后,他在挥杆时伤了右肘。全年下来,他只进入了一次前25名。他的数据统计也显示他的挣扎状态。推杆排名176位,发球准确性排名145位,平均杆数排名188位。

  这可不是简森-戈尔期待的东西。去年在松树丛2号球场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他获得了整个美国的注意。当然他也因为最后一轮的崩溃而闻名国内。不过简森-戈尔也恢复得很快,他连续赢得了三站纳信怀德巡回赛,从而获得美巡赛的参赛资格。而到美巡赛之后,简森-戈尔夺取了宾州精英赛冠军。

  “真是太疯狂了。”简森-戈尔在谈到2006年前半年表示时说,“如果你不打比赛,你更不能恢复。这就是我不断打比赛的缘故。我并没有这样的计划,但是上一周参加完哈特福特的比赛之后,我真的感觉到受够了。”

  简森-戈尔也许会在西部公开赛上转运。第三轮的65杆让他有机会争取冠军,而最后一轮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1杆让他获得了并列第十名。为此,他赚到了13万美元。

  “我已经开始不关心了。”简森-戈尔说,“我只是出去比赛。我想我为了证明一些事情过去努力了,我所证明的这些东西正好是我所不拥有的。我对杆数太敏感了,我对结果太敏感了。这就是二年级学生的滑坡,是不是?”

  上一周简森-戈尔唯一做的调整是更换推杆,同时也是指导思想的改变。非常简单的改变。“我现在的计划是击球、找球再击球。”简森-戈尔说,“我意识到我不能控制所有事情。只要我的小球一脱离杆面,我就同绳子内的所有人一样优秀。”

  简森-戈尔不会去争取今年的铁人冠军,他计划在英国公开赛之后休息几周。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