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三次大赛全进前三名 魏圣美再度挑战强鹿精英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08:57 新浪体育
三次大赛全进前三名魏圣美再度挑战强鹿精英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魏圣美觉得她现在完全长大了。

  魏圣美看上去属于美巡赛。去年在强鹿精英赛上,她一度比淘汰线低一杆。可是15洞她两度将球击入沙坑,20英尺距离出现三推,随后吞下一个双柏忌。魏圣美接下来一杆远远向右偏离了果岭,撞上了行车道。魏圣美最终以两杆被淘汰,是时候打包回家了。

  是什么促使魏圣美今年再度回来,觉得自己能坚持四天的赛事呢?

  “当我进入最后几洞时,我做了一些错误的决定。但是那时我才15岁。”魏圣美当地时间星期二说,“我在15岁的时候是可以犯错的。希望我能从那些错误中得到教训,让我今年获得晋级。希望今年我不会犯类似的错误。”

  魏圣美接下来一杆将从星期四开始。那一天她将第五次征战美巡赛,带着成为自萨哈蕾亚斯(Babe Zaharias)1945年以来第一个在美巡赛上晋级的女性的希望。

  魏圣美说:“我对自己的技术感觉好多了。”是的,她感觉自己已经处于一些特殊事情的边缘了。她继续靠近她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胜利,当然也是她13岁赢得美国公共林克斯女子业余锦标赛以来的第一个胜利。

  今年三场LPGA的大满贯赛,魏圣美距离最后的冠军总共加起来只差5杆。在纳贝斯克锦标赛上,魏圣美10英尺的小鸟推从洞里退了出来,结果她错过了延长赛。而上一次当魏圣美与男子对抗,参加亚巡赛的韩国公开赛时,她获得了晋级。即便如此,她最终落后冠军也有12杆之多。

  现在,魏圣美又回到了鹿跑TPC球场。她对这个球场感到很舒服。

  卫冕冠军奥海尔星期二在与魏圣美、扎奇-约翰逊(Zach Johnson)和简森-戴伊(Jason Day)打完一轮练习之后,他估计魏圣美本次比赛能够获得晋级。

  扎奇-约翰逊则表示魏圣美的发球比去年远了,而其他方面的技术也不错。“魏圣美将有一大堆的机会。她真是有非凡的才能。”扎奇-约翰逊说,“她真是非常优秀。”

  而奥海尔认为魏圣美也对这个赛事有好处。当大部分顶级选手都前往英国准备英国公开赛之时,魏圣美可以将人们的注意力吸引到这场赛事中来。“如果你关注本周的收视率,你会发现非常之高。”奥海尔说,“这对赛事有好处。赛事没有什么负面的东西。”

  人们的期待也相当之高。而魏圣美举重若轻地说:“这是自然的。”

  “我出去打比赛是为了自己。甚至我不赢比赛,我的父母仍旧爱我。”魏圣美笑着说,“这非常好。”

  毫无疑问,人们会追问魏圣美对时尚、音乐的品位,以及她作为人们典范的感想。有案可查,魏圣美穿着耐克带白色条纹的紫色球衫,头戴黑色的帽子、耳垂大耳环。魏圣美也有很多太阳眼镜。她喜欢的歌曲不确定,包括邦-乔维(Bon Jovi)、黑眼豆豆(Black Eyed Peas)以及韩国音乐。

  魏圣美对其他女性传达的信息是:“如果高尔夫真是你想做的一件事情,那就做你想做的事情吧。我猜想你不必要墨守陈规。没有必要别人做什么你也做什么。”

  有些人询问高尔夫这项运动被定义为“绅士的运动”是不是应该更改了。魏圣美的答案没有什么让人震惊的地方。“这是肯定的。”魏圣美说,“怎么会还是说绅士的运动呢?这是一种老式的说法。高尔夫是所有人都可以玩的运动。它是真正的大众运动。”

  本周,魏圣美真的力图改写规则。去年她差一点就晋级了,而今年她也是差一点就在女子巡回赛上夺取冠军了。“人们的期望会日益高涨。”魏圣美说,“但是我觉得现在真是打得很好,打得非常扎实。一切就要发生了。”

  那么在男子赛事上获得晋级更重要,还是在女子赛事中夺取冠军更重要呢?魏圣美的答案是:“等我两样都做到以后再来告诉你。”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