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球之旅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青城天下幽乐灵气浑天成 青城山国际球场周末推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48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青城天下幽乐灵气浑天成青城山国际球场周末推荐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自古云:“青城山中云茫茫,龙车问道来轩皇。当封分为王岳长,天地截作神仙乡。”此山因青山四合,状若城廓,顾而得名青城山。

  青城山方圆120公里,沿南行伸展的青城外山中,青城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就隐匿其中。

  球场倚傍青城外山山麓,景致天成,素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誉。因球场依山傍水而建,巧得天地之灵气,场内植被丰富,随意便可见到漫山遍野生机勃勃的各色野花。沿第2洞前往第3洞的石头小径上,需穿行一片竹林,也许是因为前夜一场雨水的冲刷,两旁的翠竹显得清寂可人。一条小溪顺势淌过,却始终不见其源头,打听才知是从都江堰分流出来的一支溪水,遥想怕是一路走来,至少灌溉了千倾良田吧。

  一路游走于青山间,来到球场难度系数最高的第8洞,全长459码,这是球场中最长的一个4杆洞。从发球台看过去,球道狭长蜿蜒,右侧是一片树林,正前方100码的地方密布着一排足有一人多高的绿色植物,枝繁叶茂的身躯守护着后方暗藏于此的一条小河沟,走近才知水流十分湍急。这一高一矮两个“护甲”平添了开球一杆的难度。若要跨过小河沟至少打出130码以上,落点方为安全。别小看了这距离不长的130码,要排除小河沟、球道左边的人工湖及右边OB树林的重重障碍,决不是轻易得手的事情。

  总的说来,前九洞不难,平平稳稳就能成绩不错,一旦进入后九洞,就要做好心理准备,因为你即将转入一个全新自然生态景致唯美体现的神仙境界。

  两两三三飞白鹭 不须更觅神仙处

  白鹭是青城山球会独有的一道风景。放眼连接第10、13洞和18洞的巨型人工湖中,停留水间那数十只轻巧的白鹭,渲染着悠然宁静的氛围。不知是否因为沾染了青城山弥漫的仙气,白鹭更显得温婉娴静,宁愿沉浸在“翩翩飞鹭真吾友,肯为幽人一再来”的意境中。

  第16洞,是球场最具挑战性的一个3杆洞,全长174码,相连第17洞的人工湖恰好将发球台与果岭阻隔开来。此洞的果岭呈三层状展开,整个果岭微微向前倾斜,着实刁钻古怪。听说之前有球手因为操之过急,曾在此创出连推15杆的“战绩”!

  因为紧邻

都江堰的缘故,球场自然水系丰富。人工湖水量充足,清幽肥沃。每当步行经逢湖泊边缘,白鹭点水、鱼群腾跃是常见的景致。

  盛夏来临之时,从球场漫步到都江堰景区著名的南桥边,来一杯当地特有的“喝夜啤”(以当地啤酒加入上好的红枣、苟杞等药材共同熬煮,又称“煮啤酒”),享受当地风味儿卤兔头、五香豆干、煮毛豆、泡凤爪、炒老腊肉,巴蜀的风情真是别有一番韵味。

  『球场信息』

  总面积:2,045亩

  球洞数:18洞

  长 度:7,023码

  标准杆:72杆

  地 址:都江堰市沿青城山景区公路南行20公里的大观镇上

  交 通:球场距离成都50余公里,与成灌

高速公路相连

  电 话:028-7281501

  (徐一飞)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