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球技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雨天打高尔夫的装备和技巧 怪异和奇妙的击球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10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雨天打高尔夫的装备和技巧怪异和奇妙的击球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第十二章 究竟有多难:

  怪异和奇妙的击球

  (五)

  (接上期)

  雨季:没有干爽地面的日子

  我来自南加州,从未见过太多的雨水,更别提在雨中打球了。下雨天我们这些加州人多半会待在家里,但对于来自西北地区的朋友却不算什么,甚至没有感到一点不便。他们学会了如何在雨天打球,并且很愿意在雨中打球。

  合适的装备

  要想在雨中打球,我建议你最好事先做好准备。也就是说,准备好所有必要的防雨用具。(见图12-6)。

  √雨伞:找一把大的

高尔夫雨伞,永远不要顺风打开,否则你的雨伞就会变成一件现代艺术品。

  √好的防雨工具:即专为雨天设计的夹克衫、裤子和头罩。你可以根据需要购买。如果你经常在雨天打球,就必须买耐用的好产品。不是让你在垃圾袋上剪一个洞,然后套在身上露出头和胳膊,而是到专卖店或看杂志上的广告去购买像样的用品。好的雨具价钱大约在100-600美元之间。一种称为Gore-Tex的防水织物是最受欢迎的雨具材料。

  √干手套:如果你打球时戴手套,就多带几幅装在塑料袋里放进球包。这样就可以保持干燥,以免球袋敞开让雨淋湿。

  √干毛巾:在包里放几条干毛巾,因为挂在球包外面的那条迟早会被淋湿。打巡回赛时,我经常把一条干毛巾挂在伞骨架上,另一条放在球包侧袋里。实在不行了,就利用最近的球童擦拭球杆。

  √干燥的握柄:保持球杆握柄干燥是在雨天打球最重要的一件事。有一次在练习场打球时,球杆从我手中滑脱,打穿了小卖部的玻璃。我想这归罪于

外星人的太空船。

  √防水鞋:在球包里放一双备用的袜子,以防碰上假冒伪劣的防水鞋。

  雨天的高尔夫球场

  天的变化很重要,你需要对打球技巧作适当调整,并记住以下规则:

  √雨天果岭速度会变慢。所以推球时需要多用点力,且球路的弯曲不会很大。

  √如果你打沙坑球,沙子会变得很硬,你不必大力挥杆就能把球打出来。

  √由于地面变软,所以球的滚动距离变小使球场实际击球距离变长。值得庆幸的是球道和果岭也变得更软,更适合落球。实际上球道和果岭会相对变得更宽、更大,因为落下的球不会像在干燥的草皮上那样经常因反弹而遇到麻烦。

  √尽量不要让坏天气影响你的常规击球准备程序。优秀的球员在雨天也会从容行事并保持耐心

  √在雨天打球是一回事,但在电闪雷鸣中打球却是另一回事。当闪电发生时,你的球杆(包括你自己可能是球场上的最高点,除非周围有树)会成为雷击的目标。不要去冒险,放下球杆把它们蒙好,并马上离开。

  一次失败

  有时人们会出于一些错误的原因而做事,你肯定不会为了钱而让自己备受嘲笑和磨难,因为首先你就过不了道德这一关。

  对此我在为Foot-Joy公司做Dry-Joy牌鞋的广告时深有体会。我曾为他们做过一次广告,并签了约。金钱和快乐的气氛洋溢在空气中——或者我应该说在水下?

  我的经济人告诉我,我要和戴维斯·拉夫三世一起做一则水下广告(水并不深),地点是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的环球影城。酬金可观,又是朋友相托,况且拍摄只需要一天。

  我很早就来到现场等待化妆——水下需要重彩妆。惟一的问题是在水下让我的翘八字胡保持直立。那位女化妆师很有天分,选择了粘假发的胶水。然后,我们穿好衣服,钻入水中。(未完待续)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