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别克锦标赛圆满收杆 后天王时代的少壮派起义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6:25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别克锦标赛圆满收杆后天王时代的少壮派起义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这是一块“天王”生存的天然土壤。PGA巡回赛每年40多站,赞助商似乎都为天王是否参赛而烦恼;每次巡回赛,如果少了泰格·伍兹、米克尔森,连维杰·辛格这样的“全程王”也无法参赛——那么,还坚守在电视机前的观众究竟为谁而来?为谁喝彩?6月29日,在TPC球场开赛的别克锦标赛就碰上了这样的尴尬。也许这正是别克汽车决定从明年起退出赞助的一个原因。

  『赛事简介』

  别克锦标赛(Buick Championship)

  比赛时间:2006年6月29日-7月2日

  比赛地点:TPC球场

  标 准 杆:72杆

  卫冕冠军:法克森

  奖 金:400万美元

  历年的PGA锦标赛,每站多多少少都有属于赞助商特别亲睐的天王级球手。2005赛季,有好几站还出现“五大天王”共存的PGA盛宴。但随着阿诺德·帕尔默、尼克劳斯等传奇巨星的隐退,现在的PGA,几乎只能靠“五大天王”来支撑局面。遗憾的是,进入2006赛季,维杰·辛格、厄尼·埃尔斯、古森相继出现“杆荒”,其竞技状态已见江河日下之势。由此,伍兹和米克尔森成了两根绝对的“擎天柱”。于是,在高坛“巨星资源”的稀缺下,屈于二线的“少壮派”开始纷纷崛起,冲击PGA神坛。

  J.J.亨利

  卧薪尝胆,六年初尝胜果

  赛前,谁也不会想到,这次别克锦标赛的真正主角是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当地人J.J.亨利——六年职业生涯从未品尝冠军滋味的费尔菲德人。

  前两轮,亨利发挥确实一般,谁也没有看好他会夺冠。但第三轮过后,几乎所有人都相信他能轻松地拿走冠军。这主要是亨利在第三轮的表现太完美了——8只小鸟!几乎是每隔一洞就捉一只鸟,最后以63杆的成绩,领先3杆率先进入决赛轮。

  第四天的比赛,尽管因为天气恶劣的原因,发球时间提前了三个小时,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亨利朝冠军发起的猛攻。当他在第11洞捉鸟成功后,大家都已经公认:比赛已经提前结束。尽管在17洞,亨利吃到一个博基,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他走向领奖台的脚步。

  这是亨利自2000年参加PGA巡回赛以来的第一次夺冠。赛后,他获取了79.2万美元的奖金。他曾多次梦想着在巡回赛上捧起奖杯,但一定没有想到,会在父老乡亲面前品尝胜利的果实。这之前,他以业余身份参加了1998年的比赛;2003年,他还取得并列21名的成绩;这次夺冠,已经是他第8次在TPC球场的参赛。对此,亨利的母亲南茜万分感慨:“这是他长大的地方,5岁的时候,他爸爸就带他来到这里;这之后,他每年都会来这里参加比赛。”赛后,亨利透露,他童年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在这里夺冠。现在,童年的梦想变成了现实。这次胜利让他有机会第一次参加英国公开赛,与世界最优秀的球手站在一起,分享高坛大舞台的精彩;而且,还有一件令人兴奋的事:他的莱德杯积分也从第26名迅速上升至第6名。

  赖安·摩尔

  冠军之外,最亮的焦点

  毫无疑问,赖安·摩尔无疑是本次比赛“少壮派”的出色代表。他年轻,帅气,而且球技了得。

  别看年龄只有22岁,赖安·摩尔一直都是球场上备受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对美国观众来说。因为在业余赛系列赛事中的表现,已经让他创造了堪比当年老虎伍兹的成绩,让美国人早就对他充满了期待。去年,在美国公开赛上,第一次亮相的赖安就有不凡表现,更让球迷坚定了自己的判断。

  尽管最终站在领奖台上的是J.J.亨利,但摩尔的出色表现无疑让天王缺席的别克锦标赛拥有了一点赛后谈资。他四轮成绩分别为69-66-67-67,总成绩269杆,低于标准杆11杆,与亨特·马汉(Hunter Mahan)并列第二。四轮成绩都低于70杆,平均发球达到288.2码,平均推杆为28.50;第二轮第13洞的老鹰推,让球迷看到他天才的推杆。这样的成绩确实让人难以置信,你要知道这可是赖安·摩尔第一个完整的PGA赛季。

  比赛中,摩尔曾经有多次机会接近领先的亨利。但遗憾的是,他并没有抓住机会。第四轮第15洞,在落后4杆的情形下,摩尔失去一次老鹰推的绝好时机;接下来的第16洞,他在发球非常糟糕的情况下,奇迹般地保Par成功,为自己留下了一丝希望;18洞,虽然抓鸟成功,但离冠军的距离却已有3杆之遥。

  赛后,赖安·摩尔接受采访时显得非常自信,他说:“我并不认为在亨利身边打球有太大的压力,只是在比赛中我浪费了几次很好的机会,最终导致我没能追赶上他。”尽管比赛没有夺冠,但这位年轻球手还是让球迷寄予厚望。

  赛事总览

  与赖安·摩尔并列第二的亨特·马汉,也有出色表现。他在第四轮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的好成绩,让人刮目相看。这也是亨特·马汉近两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在比赛中,他非常渴望能赢得属于自己的第一座巡回赛奖杯。赛后,他说:“有时候,我们太专注于别人的打球方式,而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很高兴的是,在这场比赛中,我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打球方式,并且做得相当成功。”

  此外,在第四轮中,纳森·格林(Nathan Green)打出66杆,以总成绩271(71-65-69-66)杆,低于标准杆9杆位于第4;别克锦标赛前冠军辛克(67杆)、伍迪·奥斯汀(Woody Austin,68杆)四轮成绩为273杆,低于标准杆7杆,他们与丸山茂树(66杆)、布巴·迪克尔森(Bubba Dickerson,67杆)共同位于并列第5位。 (拉夫诺曼)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