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知识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花44分6秒打完18洞 高尔夫球场呼吁快打和窍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18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花44分6秒打完18洞高尔夫球场呼吁快打和窍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高尔夫需要简化,打球时间的缩短能使高尔夫由过度的“分析”运动变成“反应”运动

  2005年10月,职业高尔夫球手克里斯托弗·史密斯在美国芝加哥的杰克森公园高尔夫球场,参加芝加哥快打高尔夫精英赛时,打出了65杆的成绩(低于标准杆5杆)。值得一提的是:史密斯只带了6支球杆,而且只用44分零6秒就完成了比赛,平均每洞用时不到2分半。在这场比赛中,每名参赛选手的最终成绩都由总杆数和所用时间相加得出,史密斯夺冠的成绩惊人——109.1,创造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

  喷气式飞机打法

  在快打

高尔夫比赛中,选手击球后要迅速跑向球的落点,为了减轻重量,球手们会尽可能地减少所带的球杆数。另外,打坏的草皮要修补好;沙要耙好;Mark照用;所有的高尔夫球规则也都必须遵守,惟一的区别是:旗杆可以永远插在洞杯里。

  史密斯像一架喷气式飞机一样在球场上跑了一圈,成绩让众人惊讶:3个三推,6个小鸟球,2个老鹰球,0次试挥,0次看线。然而,这个成绩并非极限,史密斯完全可以做得更好。

  在Pumpkin Ridge高尔夫俱乐部任职业教练的史密斯,成了快打高尔夫的倡导者。他并没有教学生们跑,却直言不讳地说,如果所有球手都能提高打球速度,成绩一定会更好。史密斯说:“美国人认为一场球应该花5至5个半小时,要想有好成绩,就必须慢打。其实,这是完全错误的。”

  相信第一感觉

  现在世界上的高尔夫球手总是做足了准备再击球,而事实上,对球的第一判断才是最准确的。史密斯说:“我跑着打球的时候成绩是最好的,我经常问自己为什么能打出这么好的成绩?其实答案很简单——这样打球简化了高尔夫,时间的缩短使高尔夫由过度的‘分析’运动变成了‘反应’运动。”

  快打高尔夫为史密斯创造了第二职业,他四处表演,并写了一本关于快打高尔夫的书。同时,他告诉俱乐部的管理者,如何有效地增加打球人数。史密斯认为:“这种慢节奏的打球速度只能让人们离高尔夫越来越远,最终谋杀掉这项运动。如今,高尔夫几乎成了一种耗费一天时间的运动,是时候对此做出一些改变了,很多人都跟我持同样的观点。”提高打球速度的方法之一,就是控制好节奏,将经常造成堵车的球手“请”出场外。另一个办法是在球手打到第9洞时重申打球节奏的问题(对初学者尤其要如此)。

  高尔夫缺乏创造性

  获得了这些宝贵的经验,史密斯的教球方法也有了一些改变,“我意识到,没有过多的思考,才能把技术发挥得更完美。”史密斯认为,在球场练的是高尔夫本身而不是挥杆动作。一旦你的技术已经稳定了,就无需考虑太长时间。于是他问学生们的第一个问题通常是:“你的挥杆技术稳定了吗?”

  史密斯鼓励学生用少于14支球杆打球。而在快打高尔夫比赛中,史密斯只选择了6支杆:1号木、4号木、5号铁、8号铁、特殊铁杆和推杆。史密斯说:“这么少的球杆让我不得不充分发挥想象力,于是这项运动就多了些创造性,在球场上,击球比挥杆更重要。我一直在想14支球杆究竟令高尔夫更容易了还是更难了,事实上,14支杆完全超出我们的需要了。”

  史密斯现年43岁,出生于美国Engene——田径运动的温床,从90年代中期开始就参加快打高尔夫的比赛。在Pumpkin Ridge任职以前,史密斯是加利福尼亚州Jim Mclean高尔夫学校的教师,那时,他就深受Jerry Mowlds的影响。史密斯说:“Jerry在挥杆方面有惊人的天赋,其他人少有。” Jerry是资深的高尔夫老师,也曾是PGA巡回赛上的球员,至今仍能打出65杆的好成绩。但是,他能在4分钟内打完18洞吗?我想答案一定是:不能。

  “我并不希望人们跑着打高尔夫,但是快打真的能改变这项运动,我们必将受益良多。”——克里斯托弗·史密斯。 (文/Golfweek 编译/裴裴)

  『快打高尔夫技巧』

  第一印象通常是正确的,击球必须果断,犹豫不决是失败的开始。

  在还没轮到自己推击的时候看线。

  如果你开着球车打球,不用急着把刚用过的杆放回球包,开到球的落点时再换杆。

  首先要相信快打能出好成绩,然后认真地尝试一次。选一个早点的开球时间,尽可能遥遥领先于下一组。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