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球技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按照飞行和滚动距离选择球杆 高尔夫短打一点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10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按照飞行和滚动距离选择球杆高尔夫短打一点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训练能教你根据不同情况,按照切击后球的飞行高度和滚动的差异选择球杆。采用同样的击球动作和挥杆幅度,用不同的球杆练习。目的是学会排除那些不能让球接近球洞的杆,选择能产生最佳结果的球杆。

  比如,当球距离果岭10英尺,而果岭边缘距球洞15英尺时,可选用劈起杆切击。劈起杆有较大的杆面倾角,能让球以陡直的角度着陆,导致球速迅速降低而减少滚动。球会在距果岭边3英尺处落地,然后朝洞滚12英尺。如果想让球有更少滚动,可以改用沙坑杆或者高吊杆。

  同样球距果岭10英尺,当果岭边缘距洞30英尺时,可以选择用7号铁杆。两个切击长度虽不同,但应该采用相同的挥杆幅度。因为7号铁杆的杆面倾角比劈起杆小,球跳起的高度更低,落地后滚动距离也更长。 (苏珊)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