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 挑战“180洞”的惬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2:05 新浪体育
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挑战“180洞”的惬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由健力士世界第一大球会——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发起主办,世界知名高级品牌夏利豪赞助的第三届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自2006年5月1日开杆以来,在各方面都较之以前有所突破,社会各界反响强烈。4月20日,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举行了隆重的开赛仪式,球会执行董事朱鼎耀先生,宣布主题为“挑战180洞”的高尔夫马拉松挑战赛正式开始,并亲手升起了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会旗,象征马拉松精神的赛旗则由2005年冠军缓缓升起,赛事将一直延续到9月10日的总决赛,历时四个多月,是名副其实的马拉松赛事。

  独创赛事,书写“180洞”传奇

  

高尔夫马拉松赛,是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独创的一项高尔夫球赛事。此项赛事,旨在吸引世界各地的高球爱好者前来挑战和体验世界之最,感受高尔夫赛场的马拉松精髓,同时以球会友、以球传情。全球各地的高尔夫爱好者和旅游者,只需获得资格认证(比赛规定球手的差点为:男士24或以下,女士36或以下),均有机会于2006年5月1日至2006年8月31日期间在观澜湖挑战9个涵盖五大洲风格的18洞球场。观澜湖高尔夫球马拉松赛事,分为常青组、男子组、女子组和少年组,采用个人双贝利亚差点比杆赛的形式进行。赛事委员会根据成绩排名,选出男子组前50名、女子组前20名、常青组和少年组各15人,共100名选手,参加9月10日在观澜湖诺曼球场举行的最后18洞决赛。

  明星挥杆观澜湖,知名品牌加盟

  观澜湖马拉松在2004年和2005年成功举办了两届,在社会上、尤其是高尔夫球界,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本次大赛除了有夏利豪倾情赞助之外,还得到了佐丹奴、轩尼诗、屈臣氏等世界知名品牌的支持。值得一提的是,赛事的赞助商夏利豪品牌的创始人夏利豪先生,于5月底亲临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当听说当天的赛事报名人数已突破1000人时,夏利豪先生非常开心,声言被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的发展速度和世界第一的气魄所深深感动。的确,本届赛事的参赛人数实现了很大突破,前来参赛选手的国家和地区也越来越广泛。2005年,有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新加坡、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及美国等地的高尔夫爱好者齐聚观澜湖,体验了征服世界之最的快意和挑战自我的马拉松精髓。今年的参赛阵容更为强大,截至7月初,报名人数已经超过了1500人,较之前两届有很大突破。本届马拉松赛事还吸引了众多港台和大陆明星参与,在开赛仪式上,孙耀威、秦沛、孙楠、王志文分别作为代表谈了前来参加比赛的感受,孙楠说:“我以前就来观澜湖打过球,很喜欢这里,但参加马拉松还是第一次,这种独特的比赛形式很有吸引力”。秦沛说:“高尔夫是自我的挑战,马拉松比赛更是将这一精神发挥到了极致”。吕丽萍、黄格选、孙海英、刘丹等大批当红明星也都被这一比赛吸引,前来参赛。

  征服世界第一,争作高尔夫“铁人”

  日前,从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获悉,截至7月初,已经有60人在7天内完成了“挑战180洞”的壮举,获得了观澜湖高尔夫球会颁发的“铁人证书”,更有甚者,在5天内就完成了征服“180洞”的壮举。5月15日至19日,简水木先生“驻扎”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用短短5天时间,完成了9场180洞的比赛,成为数位在5天内“提前”完成铁人赛事的选手之一。谈到在观澜湖参加马拉松那5天的经历,简先生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大家都知道,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是健力士世界第一大球会,这里有10块涵盖五大洲风格的世界级球场。5天内完成180洞,我平均每天都完成了两个球场,最令我难忘的是挑战格诺曼球场的那天,不愧是亚洲第一难度球场,征服后的那种成就感,至今令我难忘,我已经等不及要参加9月初的

总决赛了!”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经过十多年的励精图治,由十位高球传奇创造了十个世界级经典球场,成为世界第一大球会,迄今吸引了30多次国际大型赛事在此成功举行。球会投资50亿港币修建的五星级酒店、spa、乡村俱乐部等配套设施,使观澜湖成为一个体育休闲度假王国,更是举行高尔夫大赛的首选之地。球会主席朱树豪博士曾在第一届高尔夫马拉松活动中表示,他选择投资高尔夫,并将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做成世界第一,是因为他一直希望通过体育这座桥梁把中国与世界联系在一起。而高尔夫在国际上不仅仅是一项广为流行的体育休闲运动,更是沟通联谊的平台。

  高尔夫马拉松赛正是这一精神的集中体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