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北京尧上金门高尔夫球场 距离和沙坑的双重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4:30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北京尧上金门高尔夫球场距离和沙坑的双重挑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尧上乡村高尔夫俱乐部是京城球场中数的上“难度”的一个。36洞球场分别命名为“永定”和“金门”。与永定球场彰显的苏格兰传统风格相比,金门球场更具挑战性

  尧上金门 距离和沙坑的双重挑战

  “挑战”是作战金门18洞的主旋律。

  首先是距离,然后是沙坑。相对于北京及近邻几十家各有千秋的球场来说,金门球场以黑Tee总长7,460码的超长球道距离,目前在中国排第二,能保证正常的上果岭率是打出好杆数的前提;而独特的球场造型令其在北京球场中占据一席。

  挑战金门的每一杆都要计算精准,因为球道上横亘的沙坑实在让人懊恼。打远打近,它总是在你的落球点附近窥视。大大小小105个数量虽不算多,但个个都具杀伤力。球场的第10洞,标准杆5杆,全长556码。沙坑造型大气,在球道中间肆意绽开花朵形状。球道左侧OB桩由发球台一直延伸至果岭。球手可根据自己的水平选择不同的攻略:胆大而敢拼的人第一杆可直攻左侧沙坑,落点250码以上便可越过沙坑,为两杆攻上果岭打下了坚实基础;力求稳健保守的人可选择第一杆打到右边沙坑前,距离不超过210码,第二杆击球的同时要注意球道右侧还有一个隐匿的小水塘,沿着小水塘左侧攻向前方150码开外、“马蹄”型双层果岭的左侧,如果短切基本功扎实,再加上几分好运,同样可以擒鸟抓鹰。此时,再站在果岭上回望球道,突然发现先前视野中成片的沙坑已不见踪影,只有绿草如茵的小丘陵型球道依然如故。原来,这一切是球场设计和造型师的意图,将沙坑造型由发球台向果岭方向呈上坡状垒筑,加之植草时特别修饰沙坑边缘,便成就了如此奇景。

  从16号洞奔赴17号洞的途中会经过一条弯曲的人工河,河两岸被层层芦苇所围绕,与球道相互辉映。17洞是个距离仅180码的3杆短洞,球道虽然笔直,果岭也宽大,但在果岭的周围一圈密密麻麻的各式沙坑会给球手增加不少的心理负担。听闻曾经有球友在此连续打进好几个沙坑,苦战十几杆都没有打出来的。倘若想测试一下你的短杆技艺,这里是最佳打点。

  比起南方的常年如春,入夏的北京还是炎热干燥,在金门你却可以觅到难得的清凉。球场绿树成荫,北方常见的杨树、柳树在这里比比皆是。顺着球道栽种的杨树整齐有致,打球闲暇时步入树间小道,在杨树的阴影中,阵阵清风让人备感凉爽。(Muya)

  『球场信息』

  标 准 杆:72杆

  球道长度:7,460码

  球场设计师:鲍勃·西亚(Bob Shearer),

澳大利亚

  球场造型师:斯劳森(S LAWSON),澳大利亚

  球场地址:北京市房山区琉璃河镇窑上村

  行车路线:京石高速出长阳出口或走京开高速出天宫院出口,辅路直行100米 ,第一个红绿灯右转,直行到丁字路口处再左转6公里

  电 话:010-80321466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