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玩丸:“爪式”推杆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11:14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高尔夫挥杆理论博大精深,流派众多,其中不乏晦涩难懂之处,令球友百思不得其解,模仿百日,杆数依然过百,郁闷!

  仔细想想,单就一个握杆,少说也是7、8条要领,必须认真领会方可走上正道。唯独最难控制的推杆,偏偏它的握法却没有那么严格的教条,随便你怎么握,只要保持杆面方正就可以了,结果,自然是千姿百态,各种流派,倒也精彩纷呈。

  斯基·肯达尔(Skip Kendall)的名字实在不够响亮,1964年出生,征战了10多年美巡赛,打了300多站,还在等待着第一个冠军的出现!亚军倒是拿了4个,加洞赛输了3回,他在感叹命运不济的同时,总结出了一种特殊或者说是怪异的推杆的握杆方法——爪式握杆!作为爪式俱乐部的创始人,能在美巡赛上独树一帜、自创门派,足以令人肃然起敬!

  早在1995年的时候,克里斯·迪玛科因为推杆的问题,几乎要放弃美巡赛了,那时他还没有赢得过一站冠军。此时“救命恩人”肯达尔简直就像是从天而降,将独家秘诀倾心传授给迪玛科,后者在随后几年拿到3个冠军,让爪式推杆大法开始扬名美巡赛!

  去年总统杯上迪玛科的最后一推奠定胜局,令他成了美国队的英雄。这一推,还被评为了年度最佳击球!

  2004年,老将杰夫·斯鲁曼的推杆遇到了问题。曾经赢得过大满贯的人物,不耻下问,虚心向肯达尔请教,义无反顾地加入了爪式俱乐部。看看该俱乐部的其他一些成员:

  马克·奥米拉:16个美巡冠军,包括1998年的大师赛和英国公开赛;

  马克·卡卡维查:12个美巡冠军包括1989年的英国公开赛;

  杰夫·斯鲁曼:6个美巡冠军包括1988年的PGA锦标赛;

  比利·梅费尔:5个美巡冠军、惟一在加洞赛战胜过老虎的人;

  比利·安缀德:4个美巡冠军;

  从上个月开始,本来就是推杆大腕的斯图尔特·辛克,以实际行动宣告正式加入!这样一来,算上辛克的4次夺冠,爪式俱乐部总共获得了46个美巡赛冠军,其中包括4个大赛的冠军!肯达尔功不可没,更有资本去扩充自己的俱乐部了!

  推杆不灵就换推杆,这往往是最简单的选择,严重缺乏技术含量。不妨尝试改变推杆的握法及方式,走技术救球之路,岂不显得很有档次?当然还要豁得出去,成绩就让它烂一阵子,不管练成了鹰爪还是猫爪,推杆奏效就是“好爪”,对不起,是“好手”啊!

  (玩丸)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